合肥

驴行安徽九寨沟——万年台

发表于 2022-5-9 14:48 显示全部帖子

一次偶然,看到一张图片,上面几个大字“安徽九寨沟”,感觉有点意思,于是便百度了下。

万年台风景区,位于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鹤毛镇万年台行政村,景区内具有奇山异石、苍松翠竹、蓝天绿水、鸟语花香等独特的原始自然风光和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最有特色的每年清明左右满山遍野的杜鹃花开得如火如荼,令游客沉醉不知归路。

万年台风景区面积约8平方公里,为庐枞火山岩地质地貌,景区森林森林植被极为茂密,是一块未经雕琢的处女地,具有未开发的大片原始风光,被誉为“安徽九寨沟”。景区内有:水帘洞、牛鼻洞、二郎神石、滴水岩、新月湖、延寿寺、鸳鸯谷及一线天、巨蝉扑食石等惟妙惟肖的自然景观。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达每立方厘米2万个,新月湖水库的水质达到国家II类标准。早在一九九五年就被国家绿化委评为千佳生态村。

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日子总是在家里待不住,大家总是想着出去拥抱大自然。拗不过大家的热情,这周还是出行了。3.25日周六处理个人私事,26日周日早十几个人自驾去这网上有点火的“安徽九寨沟”万年台。PS:这次去稍早了点,杜鹃花还没开,没看到。

合肥去万年台路程只有一百几十公里,跟着导航穿过庐江县城 ,一路前行。平日在高速或城市里开车,导航非常好用,可是这次栽了。快到万年台的那条县道在修路,一路坑坑洼洼,尘土飞扬,并且有个路口全封闭了,后来查看地图需兜几十公里才能过去,最后是搬开此路口行人道上的电动车开上了那条路。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看见村口的大牌子了,前方豁然开朗,空气清新,宛若世外桃源。

发表于 2022-5-9 14:48 显示全部帖子

先在村口的标志性构筑物——水车那停车拍了几张,旁边的枫香树新叶刚张开,很是娇嫩,然后继续前行到停车场。时候不早了,停好车,先到了网上提到的那家不错的农家乐——九寨沟农家乐,点了些野菜野味,有道野味没吃过,于是点了个试试,(啥东西不说了,怕有人举报),待午饭后再去穿越景区。等饭间隙在星月湖边逛逛拍照,风景的确还可以。

停车场旁的小溪流过农家乐门前,流水潺潺,溪流两旁菜花,桃花芳香扑鼻。

发表于 2022-5-9 14:48 显示全部帖子
景区门楼正面写着:安徽省特色景观旅游名村,北面写着:魅力山水养生天堂。

停车场的旁边就是新月湖了,也就是原来的万年台水库。座落于两山之间,苍山青翠,山水相映,湖面碧波荡漾,湖堤绿草茵茵,两岸松涛阵阵,身临此处,如入诗画之境。

发表于 2022-5-9 14:48 显示全部帖子
湖畔坡上有一亭,名曰:拥翠亭,亭旁有桃花与松树遥相呼应。

午饭后我们沿着新月湖右边的主景观路线徒步前行,忍不住又拍了几张湖景。

发表于 2022-5-9 14:48 显示全部帖子
进山村口的小桥上一只小狗悠闲自得。

田间的几只鸭子正在稍作休憩。

发表于 2022-5-9 14:48 显示全部帖子
有几栋民居全是石头垒的墙,古朴自然,给同行的美女驴友来一张。

这块大石头叫二郎神石,传说当年二郎神赶山填海,用伞把挑二石路过此地,因伞把折断所致,充满神秘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