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云端沙漠上的舞蹈——龙须山~七姑山穿越

发表于 2022-5-9 14:58 显示全部帖子

玩户外的人喜欢把刺激惊险的线叫做虐线,或许很多人不理解,好好的干嘛没事找虐呢?
        现代都市的繁华,久了只能给人带来浮躁,置身于原始无雕琢的大自然,人迹罕至的地方,才能给你带来宁静,触摸到自己灵魂的最深处,真正爱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这也正是户外的魅力所在。
        自从16年国庆节去恩施,从鹿院坪出来重装穿越到大庙村后,有半年出行没重装了,有点心痒,便计划清明节期间来次重装穿越挑战下,于是便选择了龙须山~七姑山连穿这条线。

龙须山在户外圈中号称“云端沙漠”,是一片特殊的地貌,山脊全是风化的岩石沙砾,像一条蜿蜒的巨龙,与周围青葱的群山有着鲜明的对比。山不高,但比较险峻,特别个性的一座山,与附近其他的山相比,龙须山非常显目矗立在那里,带着沧桑岁月中风化的苍凉和孤傲……

发表于 2022-5-9 14:58 显示全部帖子
龙须山,位于绩溪登源河东岸,东连七姑山,有双峰,主峰龙峰,海拔1048.6米,顶有龙池,四时不枯。次峰白沙峰,有龙台岩、石门、石梯、飞瀑诸景。明代陈章有诗泳曰:“大峰小峰如削铁,绝顶摩空更奇绝。道人何处架飞云,直上峰头看龙穴。

七姑山,又名七姑尖,大障山西列之峰,海拔994米。山顶岩峰7座,形似仙女群舞,故名。东侧山口水岭,是南通歙县齐武之要道。明代汪溥诗:"一簇云峰号七姑,七姑曾此往来无?东风吹上峰头看,不见遗踪见绿芜。”

绩溪龙须山~七姑山穿越为安徽十大徒步路线之一。

4月2日一早,一众驴友包车前往涛哥的老家——绩溪龙川古镇。早就联系好了龙川那边的驴友之家胡老板家订好了午餐,到了后还不到11点,等饭期间大家自由活动,有的去了古镇里逛(透露个消息:从这后面进古镇不用买门票),我在河边走了下,没进古镇里面了,因为类似的皖南古村落看的太多了,大同小异。

这个木板桥就是以前村民走的桥了,拱桥是13年为了方便涛哥回乡祭祖而修建的,前方的山峰就是龙须山了,山水相映,的确是块风水宝地。

发表于 2022-5-9 14:58 显示全部帖子
村口的菜花开的金灿灿的。

同所有的驴友之家一样,胡老板家也是挂满了户外团队的队旗。等饭间隙玩玩独轮推车。

午餐都是土灶烧的土菜,大锅饭,还整了条徽菜中有名的臭鳜鱼!晓莉说这是她户外以来吃过最好吃的饭了。

发表于 2022-5-9 14:58 显示全部帖子
快速午餐后,大家整理好背包,桥头合影,穿越开始。先介绍下这次驴行团队的小伙伴们,由左往右为:风轻扬,蒲公英,小合肥,淡妆,晓筠,凡尘,秀姐,天外来客,晓莉,随风(本人),bobo朋友,bobo。

穿过田间小道,穿过竹林......

小路旁的一棵棠梨满树白花。

发表于 2022-5-9 14:58 显示全部帖子
山脚坡上的映山红已经开了。

翻越第一个垭口。

大家稍作休息后,继续前行。

发表于 2022-5-9 14:58 显示全部帖子
沿着溪涧旁的小道一路往上,时而穿过密林,时而紧靠山崖,时而湍过溪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