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

越过山丘,致敬青春

查看:2046 | 回复:17
发表于 2022-5-11 12:17 显示全部帖子
起床收拾完毕后,开始向新的目标点出发,第二天的路线是走到只角楼再沿另外一条路下山。顺着露营点的左下侧有一处水源地,一口石井,旁边有人放置了专门的用来装水的不锈钢脸盆。井水很清澈,只是上面漂着一些小虫子,撇开面上的虫子,舀干净的水用来洗漱还是可以的,如果带上一些消毒粉再烧开还是可以饮用的。

井的旁边设置有景区的垃圾箱,正当大家准备把各自带下来的垃圾扔进垃圾箱减轻身上的重量时,此时,环保卫士Jason挺身而出了,要求大家把垃圾带下山去,不要扔在垃圾箱,我们这么多人的一扔垃圾箱就满了,后面来的人就没办法扔垃圾了,只会丢得到处都是,再说,上来清理垃圾的人上下山也很不容易,只能靠徒步,大家觉得有道理,纷纷提上刚扔的垃圾。

一路上阳光正好,大家边慢慢走边欣赏美景边拍照,虽然背包的重量并没有减轻太多,但是下山的路要好走一些,感觉轻松了不少。路上又碰到了江西的那两个摄影爱好者,他们热情地给我们拍起照片来,王老师昨日下山时留下给Gracer御寒的红色外套此时成了小姐姐们拍照的道具了,纷纷轮流换上拍起了照。

先来个正面的

再来个背面的

一脚踏三省处合影留念

(涂、行者、Grace、金剑、可乐、Jason、潘潘、凌峰、橙、大头、橙朋友)

发表于 2022-5-11 12:17 显示全部帖子
从一脚踏三省处,向只角楼进发,我们选择从左侧穿越丛林绕过山脊,面条和可乐则选择没有走过的一段直上的路攀上山脊。

咸宁登山界明日之星-可乐

到达只角楼前大家放下背包,休息片刻后徒手攀上只角楼,这时候大领队开始拿出无人机航拍起来。

遥望只角楼

无人机升空

发表于 2022-5-11 12:17 显示全部帖子
尽兴后大家穿过树林沿着一条环山石路开始下山,回到登山起点黄龙山天然饮用水公司旁。全程约13公里左右。

初探鸡笼山

在麦市镇午餐后,向第三站鸡笼山出发,鸡笼山离麦市镇大约两三公里,远远就可以看见,山不算太高,主要是有一段石长城比较美丽壮观,山路比较难行,爬上去的比较少,网上也找不到上山的轨迹,只有问路摸索着前行,问了山下的老百姓说是有三条路可以上。

沿路随处可见的竹笋和山泡

山泡

发表于 2022-5-11 12:17 显示全部帖子
按照所指的路线我们试着前行,走过一段石台阶的路段后找不到路了,我们无功而返,又沿着第二条顺着山脊的一条路前行。可是走了没多久,就被灌木茅草拦住了,因为长期无人走,这条路已经是杂木丛生无处可走了。
  我们正想打道回府时,可是不放弃的大领队还不死心,拿出无人机侦查一下地形,发现山的背面有一条路通向半山腰,于是我们马上乘车绕到山的背面改道而行。在半山腰有一处鸡笼山道观,穿过道观后门,顺着台阶前行一段后有一条山路通往山顶,也是杂草丛生,我们见道路难行就坐在道观等候,大领队和行者两人坚持爬到山顶,用无人机拍下了一段漂亮的视频。5点左右我们愉快返程,当然途经麦市镇时不忘带点当地特产豆干。

无人机升空

此行,一包三十斤,一行穿三山,一脚踏三省,以此致敬五四青年节。
   此文,想说却还没说的,还很多,只是我的所见、所闻、所感而已,美照三千,只取若干,美景无数,只取几处。   越过山丘,归来后,大领队还是从前那个少年,而我已经不再年轻。青春对于每个人的都是不同的样子,此行行者夫妇是怀念青春,大领队是留住青春,涂在挑战青春,面条和可乐在追寻青春,还有其他人在逐梦青春,而我则是在致敬青春。   我们的青春都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