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

咸宁

四姑娘山游记

发表于 2022-5-11 12:21 显示全部帖子
巴朗山看到有几支队伍骑行而上,真心佩服,回想起去年骑行青海湖爬坡的艰难,摇下车窗,伸出大拇指为他们加油打气,这是为他们加油,也是为自己加油,现在的我对二峰充满信心,暂不去想前方到底是困难还是美好,坚持就是胜利。

图为队友提供

翻过巴朗山就快到住宿的地方了,原本是四小时左右到的,因为五一小长假堵车花了很长时间,双桥沟是没时间去了,能在周边打卡拍照也是极好的。

住宿环境

发表于 2022-5-11 12:21 显示全部帖子
住宿环境还是很不错的,行李放好后在民宿溜达一圈就高反呕吐加低血糖,真是墨菲定律,怕什么来什么。

等饭时拍照

五朵金花

发表于 2022-5-11 12:21 显示全部帖子
签好“生死状”后就终于开饭啦,还以为会有羊肉火锅或者牦牛肉火锅,菜一上桌发现是腊肉火锅,还是不错的啦,四川的腊肉也很好吃的,虽说想吃牛肉火锅但能吃饱肚子才是最重要的。

“生死状”

晚饭(图为队友提供)

晚上7点半向导开行前会议,介绍了登山的线路和分岔路口,必要装备检查和补充,很认真负责。

发表于 2022-5-11 12:21 显示全部帖子
DAY4:山镇——大本营

早起看到云雾环绕着山腰(图为队友提供)

早上7点半吃完早餐后8点就出发了,因为装备有马托着所以我们只需要背着路餐、水和一些衣物轻装上阵就行。今天需要从景区门口到打尖包休息,吃喝完毕后直奔二峰大本营,全程十七八公里。(海拔高,要注意防晒)

五一来登山的人真的很多(图为队友提供)

发表于 2022-5-11 12:21 显示全部帖子
顺着栈道走一小段就到景区大门口了,在这里等了一会后面的队员,看来大家体力差距还是有点大的。

出发前的集体照(图为队友提供)

从右往左二峰、三峰、幺妹峰,大峰被遮住了(图为队友提供)

后面是猫鼻梁观景台

路上的小花和远处的雪山(图为队友提供)

路上的尼玛堆(图为队友提供)

路上的经幡塔(图为队友提供)

牦牛(图为队友提供)

行走在路上(图为队友提供)

行走在路上

队友(图为队友提供)

队友

打尖包

打尖包吃面包

“高山犬”

从景区门口到二峰大本营,经历了小雨,冰雹,大雪,天气时好时坏,雨衣脱了又穿,穿了又脱,到最后干脆不穿了。

队友说下雪比下雨好

到达二峰大本营

前往营地大峰队友(图为队友提供)

发表于 2022-5-11 12:21 显示全部帖子
吃饭的时候被告知不能吃饱,饭后也要稍作休息不能立马睡觉,因为不能吃饱这些冒菜,鸡汤,酱板鸭都没吃完,真可惜啊。

二峰大本营晚餐

睡觉前领队给我们测血氧含量和心率,轮到我时因为蹲着突然又起来了血氧才40+,但心率正常,又测了一次后血氧和心率都在可控范围内,然后就开始说明天的行程计划了,一点半起床吃早餐,两点左右出发冲顶,接着说过会就可以睡了,然而痛苦的是根本睡不着,我一会儿躺着眯一会一会儿坐着眯一会,翻来覆去的怎么也睡不着,这一晚上可真难熬。

等早餐(图为队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