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寻梦渔山岛

发表于 2022-5-16 13:51 显示全部帖子
又回到小渔村了,村口几间红色墙的房子记得好像是妈祖庙,海边的渔民都是祭拜妈祖的。

返回营地后继续往岛的北面逛,各种形态的礁石分布在岛的周围,有的美美地静卧在海上看着潮起潮落,仿佛与世无争,有的 矗立岸边健硕强壮每天都伴随着惊涛拍岸......

岩石上很多这种开着黄色小花的植物,生命力很顽强,只要一点雨水就绽开了笑颜。

发表于 2022-5-16 13:51 显示全部帖子
钓鱼岛是人们心中永远的痛!我出来露下脸。

岛上的野百合很多,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给小吴与野百合来张特写。

远处的这块礁石好像是一只大海龟在游水,网上没找到相关介绍资料,姑且叫金鳌礁吧。

发表于 2022-5-16 13:51 显示全部帖子
小吴坐在高高的大石上,静静地望着海面,的确是个发呆的好地方。

另个角度看五虎礁。

一直是多云阵雨天气,下午没看到日落。晚饭后依然下雨,早早进入帐篷睡了,大概夜里12点左右时,听见有驴友激动的大叫:蓝眼泪出来了!于是飞快的钻出帐篷,也不管下雨了,拿出相机架起脚架,90秒长曝光,终于记录下了一点影像。

沿着蜿蜒的海岸线,海水发出像银河般的光影,淡蓝色的荧光随着水流盈动,如梦如幻,那一刻,仿佛置身于少年派的奇妙世界当中。

发表于 2022-5-16 13:51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三天早晨,依旧没有日出,退潮了,继续拍了些礁石。世事总不是完美的,留点遗憾也好,为下次再去找个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