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图片:鹿屿岛

文字:鹿屿岛

编辑:鹿屿岛

『世间美好,我只想把温暖带给你』

『如果做不到,就努力成为一个温暖的人吧』

每一个人就像一块泥土

连接成了一整个陆地

每一座山就像一座孤岛

在遥远的地方独居

不需要任何理由,热爱就够了。
我好像依旧走在飞机坪的大梁上,背着重重的行李,费力的前进,一步两步……吧嗒吧嗒吧嗒试图在寻找,一路在追逐,诗太敷衍,远方太远,只有脚下的短暂和眼里的瞬间真实的属于过自己。

这世界如此有趣,我不想被困在狭小的房间里,也想把仅有的时间用在自己热爱的事物上。为什么是爬山呢?那么累?因为风起云涌,天地相接,因为银河浩瀚,繁星璀璨,因为高山巍峨,奇峰林立,它都需要用脚一步一步去丈量,用心一点一点去感悟。

穿过丛林,爬过崖壁,翻过石海,一路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面对暴晒的天气和复杂的地形,没有车辆可以代步,没有牲畜帮你负重,只有在忍耐中坚强,在绝望中成长。

总有人间一两风,填我十万八千梦。茫茫山海,遥遥无期,身后是旧路,眼前无归途,经历过虚弱和灰心,丧失过斗志和激情,但如果有下次我一定会更坚强,因为这人间的风景能喂饱我无趣的灵魂。

“鳌太”是一条纵贯秦岭鳌山与太白山之间的线路,以路线虐,爬升陡,穿越无人区等特性闻名于户外界,而鳌太穿越也被誉为“行走在中华龙脊”上的探险。这条线大概会有很多人走,因为它是无数户外人的梦。大概也有很多人不理解,因为它是国内最难的徒步线路之一。我之所以会来,大概是因为它的辽阔,无垠和磅礴,能包容得下这世间的所有寂与苦吧!

念则行,想则动,山水风光,人生价值总有值得我们去探索的理由!

老航、疯子,豆哥、我,四人计划终于提上日程,决定出发前,我都还很懵,自己什么实力心里没一点数,豆哥说:“你肯定能走下来,就看你想不想走,想,肯定能。”大概就是这句话给了我信心吧!

老航,二刷鳌太,经验比较丰富,虽然胆小,但做事谨慎。难度评估,日程安排,负重情况,全听他指挥。

疯子,秦岭的活地图,但凡出现在视线范围里的山,他都能叫上名字,任何一个沟出去在那个县,他了如指掌,可惜被钓鱼耽误了。

豆哥,女中豪杰,爬山界的大咖,穿梭秦岭多年,领略过鳌太四季的美。

我,一直走,一直废,既菜又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