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路上见识世界 途中认识自己

发表于 2022-5-17 14:10 显示全部帖子
上次大爷海的高反,这次多少有点害怕,经历过,太深刻了。但对于未知的路我还是想热烈的爱,大胆的去尝试。越是罕见的风景,越需要你迈出艰辛的脚步才能看到。舟车劳顿后到达太白,在老航的监督下,我们又把装备整理了一遍,吃的用的都精简到最轻。休息不到四个小时又开始赶路,凌晨四点多到登山口。天亮前,完全意识不到自己在路上,直到起步的拔高一下子让我清醒过来。一旦选择了出发,就要一往无前的坚持下去。

见过黎明,也经历过黑暗,从早上五点到晚上五点,从23公里到水窝子,我不知道今天要走多远的路,但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能说我不行,因为长线,每个人都很累,要学着克服疲惫。到了鳌头,身体慢慢适应,状态才正常。路上的补给主要是水和干饼,能量胶和葡萄糖是为难度大点的拔高准备的,老航提示该补充能量胶了,可能接下来的路就越走越难走了。一眼望不到边的大梁上,红的,黄的,蓝的,一些广阔,一些渺小......

刚开始都很照顾我,脚步不算太快,豆哥在我身边,疯子收队,总抱有一丝侥幸心理,就算走不动,后面还有人跟着我。翻过大小六七个山头,经过跑马梁和荞麦梁,今天算是胜利了。不,这还不算,因为从梁上到营地还有很长很长一段下坡路,往往越是看到希望越让人绝望。到了营地终于松了一口气,这么难的一天都过来了,还有什么比这更难,那一定是这脚下的路。

发表于 2022-5-17 14:10 显示全部帖子
早上八点,又出发了。从水窝子到2800,是最难的一天,太阳暴晒,没有一点风,飞机坪到飞机梁,梁一、梁二、梁三,上梁下梁,.......走的我有些燥,有点想哭,没有一点说话的力气,我是真的走不动了,拄着登山仗,每拔高一步都像是在闯鬼门关。豆哥走几步就回头鼓励我,疯子在后面默默的跟着,老航和疯子的续命酸奶、牛肉干也都贡献出来了,但还是拯救不了我,两步一停,三步一歇。到了营地,就瘫了,多走一步就能瞬间要了我的命。没有苦涩,怎知甜蜜的滋味;没有走过,怎知风景的秀丽,远处泛红的天际,清晰的山体,光是温柔的,山是软的,听见风吹动花草的声音,被此刻细小的美好触动着,累点儿,值了。

天未亮,身已动,心先行......已经耗尽了所有力气,但又不得不坚持。从2800到东塬,黑暗的心路历程。金字塔,塔一,塔二,塔三,太白梁,还有九重石海,1km的距离,拔高380,加上海拔高,体力下降,没有人知道我此刻的感受,因为人与人真的无法做到感同身受,绝望中继续这样下去。石海爬了一半,一日速穿的兄弟们追上来,此处用兄弟感觉无比亲切,冒犯各位大哥了。本来是要给大神们做后援的,奈何大神太强,短暂的休息后,留下四个苹果赶路了。我躺在草上,皮肤像针扎一样,闭上眼,清楚的感觉到自由就在脚下。回头看了看,走过的路,一步都没有白费,都是青春的痕迹。

脚下是旧路,眼前是归途。老航说今天一路轻轻松松就下山了,我信了他的鬼话,体力暂且放一边,从心理上早早松懈了。虽然从景区出山,但东塬到大爷海的路,像极了老太太的裹脚带——又硬又长。一遍一遍想放弃,一步一步再坚持。往大爷海走的路上,疯子和豆哥在前,老航在后,只剩下我自己,回头,看了身后的路,眼泪猛的一下出来了,打败我的不是这艰辛的路途,而是这莫名其妙的瞬间,打动我的,亦是如此。

发表于 2022-5-17 14:10 显示全部帖子
豆哥的速度惊人,喘息的瞬间,就看不见人影了;老航的包没多重,但像背了座山在身上,终于轮到他收队了;疯子时快时慢,在后面等他快要废了的兄弟,我尽量不让自己停下来,怕一停我就没力气走了。

四天三夜的鳌太穿越顺利完成,每个人都应该感谢坚持到最后的自己,而我也应该感谢你们。

无论当初因为什么而来,它都是我的经历。走过鳌头、走过遇难者纪念碑、走过九重石海、走到山顶,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登山的过程中,愈来愈不想和人说话,因为高海拔空气稀薄,每走一步都很喘,体力和水都很珍贵,只想看着远处的山,看着脚下的路,听着自己的心跳和呼吸。真正意识到自己的存在,是跟周边形成一种直观的亲密,感受万物的生长,看云在移动,听风声,我在这野蛮的生命里听见荒野上呢喃的自己,谢谢勇气,谢谢你,让我敢哭,敢直视自己.....

发表于 2022-5-17 14:10 显示全部帖子
我一直告诉自己总要经历一些自己没经历过的事情,去走一些自己没走过的路,去看看远的地方,去看看柔丽的山,清冽的水......在路上,聊聊梦想,谈谈生活,天地辽阔,四处皆可栖息,若你应允,我最想抖落一身疲惫,从此长驻于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