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北京燕山山脉遇见野猪历险记

说走就走,话说吉人自有天相有惊无险,可曾想在这燕山山脉最高海拔的世外桃源村边,这条沟谷里遇见黑色野猪是什么感觉。

桃花源遇二师兄历险记。由于我上次差五十米登上顶峰,无攀岩设备遗憾而回,正好下午有空,带上司机飞驰150公里从山后村庄上山,

遇刘奶奶下图是刘奶奶家,她很善良怕我走错了路,说我在这看着你。我过了小溪边的水库,上了高坡,看见老人家还在院子边,我喊她回去。

曾经带我的中国龙登山队远征过珠峰和贡嘎山等雪山高原,还有大东北原始森林的丰富经验的我,却忽视了这是燕山山脉一个主峰,海拨1200米以上都是大型野生动物的天堂。何况这还是距离主峰最近的沟谷,边上还有一个人工水库。正是大动物喝水的好地。

美丽的毛骨朵花

刚转过山谷,却听到响声音,有大动物!向谷底望去,看见一个黑色的野猪,有一米五六左右长,胖胖的身子急转向林中飞驰。
我也被它惊了,本能反应看了一下地形,我这边是山坡,距离野猪的谷底有20米远,我找了块大石头,跳上去,拿着锰钢的登山杖,静静的观察四周。马上打开手机音乐,放到最大声音,让这货听到好多人声。20多分钟过后,没什么动静,思考在三,我依然要登上顶峰,什么动物都是怕人的,从路边捡了块尖石头,壮英雄胆。听着音乐,登上了峰顶。以后上到海拨1500米以上的山,一定要开音乐,吓跑大动物,不要和大动物碰头遭遇,这很危险。动有七佛随身,行有九龙护体。吉人自有天象。

据说是中药材

话说我故乡的毛古朵花盛开在燕山山脉上,依然是辣么美!

每一次登山,都是一次自我成长和天地山川交流的过程,也是一次心灵思维升华的旅程。攀登时很多感触,坚定自已信心,克制自已懒散,当登上顶峰,与天只隔一片云彩时,那种喜悦是无上快乐。

所有俗事完全释怀,跳岀三界,拥有空灵愉悦的天人合一之至高之境,思维升维后,场态转换,从更高维度看透世间万物而无惑,山高人为峰!登山的过程也是自我反思的过程。在如今这个浮躁社会,登山给了我一个自我平静,自我沉淀机会。看好脚下的路,穿越时空看透迷雾后的林林总总,脚踏实地,又仰望苍穹,行稳致远,进而有为,修身齐家,富贵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