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铜钹山尖”之行

发表于 2022-5-21 17:07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登上“铜钹山尖”,是2020621日。

我们一行共三人,JasonPeter和我。我们头一天下午,从上饶驱车沿着盘山乡道,来到了山脚下的小丰村。当晚,住宿在村里的一家农家乐。

鉴于登顶“铜钹山尖”的路径痕迹模糊、难以辨认,我们在六只脚上预先下载好前人的轨迹。621日清早,我们从小丰村出发,顺着大道,抵达“界碑”处。这是一块复制的乾隆年间的石碑,上刻:"广信府永丰县龙呼溪口以内奉旨永行封禁  乾隆二十一年四月"。封山了。我们在这里便离开了大道,左转进入山间小道。

不久,就没有了路,只有溯溪而上。

有时需在狭窄的冲沟中爬行,或穿行成片茂密的箬竹。探路中也曾走过溜滑的青苔地。

接近中午时分,到达海拔1534铜钹山尖,见到标志物石葫芦和石桌子等。

该遗址处,是时建上唐庵,后废弃自唐末后,铜钹山里一直有土匪在此活动,故尔为历代朝廷所封禁,于是铜钹山亦有千年“封禁山”之称。

稍事停留后,我们原路返回。不经意间,在模糊不清的岔路口处,未及时左拐,不知不觉中顺着通往福建省浦城县古楼的山道走了约半小时。感觉不对劲,核对轨迹后,赶忙回头,找到往江西的岔路口。此时下起大雨,我们一路仍需不断仔细探路识别,几经波折后,安全回到了石碑处。傍晚时分,回到小丰村,在老乡家吃了预定的一只硕大的老鸭。饭后,我们一行当晚驱车回到上饶。

发表于 2022-5-23 16:18 显示全部帖子
谁家的豪宅
发表于 2022-5-23 16:49 显示全部帖子
zhb001 发表于 2022-5-23 16:18 谁家的豪宅

小丰村村民的老宅。
发表于 2022-5-26 17:06 显示全部帖子
厉害。。。。。。。。
发表于 2022-5-26 21:16 显示全部帖子
微信昵称27654 发表于 2022-5-26 17:06 厉害。。。。。。。。

探路有些艰难。爬升没有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