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

达瓦更扎行

发表于 2022-5-23 11:11 显示全部帖子
终于出发山顶了。十几人的中巴车一路嘻嘻哈哈,遇上两只不让路的羊,就坐在马路中间。司机鸣笛未果后就绕了走了。哈哈哈。

几只秃身的羊在奔跑。问羊毛呢?答都被剪掉了,剪了也是为它们好。额。

车停下来,原来前面在排路障。正好往下拍拍拍。

发表于 2022-5-23 11:11 显示全部帖子
途中经过一个地方,云飘来飘去,往下看仙气十足,这个地方叫九望台。可惜不停车。

再往上,雨雾越来越大。往上往下就啥也看不清了。依稀看到有两个停车场。

到达露营处,这里大概海拔3680m,还在下雨,我们就早早歇下了。

吃饭(泡面)、睡觉(和小何挤)、高反(夜里起来找药吃)。

听着雨声入眠。三点钟起来看天,有月亮(模模糊糊的),雪已经很厚了。

夜听雪、早看雪

五点多起来去厕所。外面已经有一排上山来的人在雪中走出一条路。

发表于 2022-5-23 11:11 显示全部帖子
虽然头很疼,但还是忍着头疼吃了点喝了点热的。

没有走木栈道,走了公路上去。走几步歇一会儿。两百米的海拔,两公里的长度,硬是走了一个小时才到。

路上有人喊坐摩托上去。走走身上就暖和起来了,没坐车。

3866处打卡。

发表于 2022-5-23 11:11 显示全部帖子
山顶人不多,也就二三十个人了吧。有个人光着膀子在雪里奔跑,等我抓出来手机他衣服都穿了差不多了。

小何开始摆拍模式。

三人合影留念。为了这把透明伞,小何是操碎了心,最后还是丢了。

发表于 2022-5-23 11:11 显示全部帖子
站在360度环形观景台上,望着大雪茫茫,不知怎的,就想起了那年在江宁织造府的巨幕电影前,宝玉在大雪中拜别贾府出家的情景。

回望营地方向,依稀中的山脊线蜿延开去还是很美。

走着走着就白了头,美好的心愿。

发表于 2022-5-23 11:11 显示全部帖子
下山时还在下雪。前面有两个人先后摔了跤。一排排的杜鹃林全成了琼枝。

回到营地,收拾完了找下山的大巴。

萧何兴冲冲地告诉我他们玩了雪地摩托,很开心,年轻就是有活力。

高山区在飞雪,中山区却一派岁月静好,果然,高处不胜寒。

到宝兴吃饭,小萧递给我一瓶苏打水,喝了一口,甜的,精神略微振作了一些。一路睡到成都,精气神又回来了。

为什么是高原?为了那点纯净,为了那个视野,为了月光、星空和云海,为了日出日落,还有大自然的千姿百态。

很多时候总是执着于山顶的看见,看见了就平静喜悦,比如三千七的飞来寺看梅里雪山。

没看见就有点心灰意冷。从两千多的东川高原、三千的峨眉山、四千的达瓦、五千多的库拉岗日都是。

但是,十里不同天,一天过四季。四季有四季的美,高原的每一段,也有每一段的美。山下是平凡的人生,山腰有了仙气,山顶是壮丽,前提是天晴。

回程航班上看到的云海给了无限的慰藉。有了阳光,万物就有了生命。

很难得的能见度,非常通透,往下看看到好几个弯,好像一下子解锁了看不懂的卫星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