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土耳其 长线徒步 lycian way-最美的徒步线路之二

这个土耳其徒步lycian way 的下半部分间隔了两年,有点长,其中原因想来大家都知道,没错新冠肺炎,整个世界都快停摆了两年了,今年2022年,欧洲也都躺平了,旅行的限制也都取消了,我赶紧迫不及待的去完成lycianway的下半场。从fiNike到antalya计划12天完成,但是最后3天的路程以为其中一个住宿点关闭,我们又没有带帐篷,很难改成两天来完成,最后决定放弃,最后两天走海线回到了cirali,相当于环绕tahtali山走了一个圈,也不错。另外,上次我们走到demre,从demre到finike要翻阅一座高山,而且山上没有住宿点,只有背帐篷,3位同伴这次都是第一次这么远的长途,没有宿营的经验,只好放弃前两天的路程。这样也好给自己下次去土耳其宿营找一个借口。
另外土耳其真是宿营的天堂,限制少,环境美,而且野营的地方还经常有淡水提供。
总的来说第二段比第一段难,一行4人,三位女士,都是长途新手,不过都坚持下来了,非常不错。
我的手机在第一天就进海水了,完全不能用了,损失惨重。还好是第一天,要是最后一天我得丢失多少照片啊。
这条线来的最多是俄国人,其他东欧国家的人也不少,西欧的德国美国人也见到,但是在国人里面不怎么知道,问过餐馆或旅馆主人,一年能见到1,2个中国人。好吧,这次让他一次见到4个。这条路有山有水有文化古迹,有人文,土耳其人也是非常热心,不错的体验。参考网站是这个:

手机上也可以下载lycainway app,很好用。但是有一点要注意,官方给的每段的距离严重不准,有的能偏差非常多。
先来几张照片镇楼。

lycian way day1
25/04/2022。今天正式徒步第一天
早上八点吃早饭,一般般,黄油,蜂蜜不行,也没有肉,这住宿也没有什么特点,距离市中心也远,洗澡的热水也不好,就不推荐了
吃过饭老板开车把我们送了12公里,因为沿着海岸线走实在太无聊。
9:15开始走,一直沿着海岸或者村里面的公路走,沿途全是种菜的塑料大棚,偶尔路过一个学校和几个房子,或者农民低矮简陋的窝棚。但是惊喜也是有的,先是路边很多桑树,桑椹正是成熟的时候,好大的紫桑椹,甜,有的就是路边没有主的,不客气的吃啊,要是碰见土耳其人我们就问可不可以吃,毫无例外的都是说可以,吃吧。好像土耳其人并不喜欢吃桑椹,有的落得满地都是,鸡都在吃。一次路过蔬菜大棚正好见到农民正在装箱辣椒,我们好奇过去看看,土耳其农民一句英语也不会,但是仍然客气的让我们拿一大把辣椒,我们只拿了两个,没想到晚餐的时候还正吃了,而且这新鲜的辣椒吃到嘴里面先甜,后辣,好辣。最后几公里沿着公路有些起伏,但是碧蓝的大海一直在右手边,非常漂亮。路边经常有一些停车位,会有水管,提供淡水,可能不能饮用,但可以凉快一下。几处可以下到海边,要是有一个小海滩,一定有一些配套的设施,桌椅,甚至淡水冲洗。见到不少房车,这里真是宿营的好地方。

今天比较轻松,3点半就进村了,karaoz。先坐在村里面的小卖部喝了一升土耳其酸奶,解渴清凉。土耳其酸奶是我们这一路最常喝的,微酸,还有点咸味,正好补充蛋白质和盐分,而且也不闹肚子,每次见到都会买,以至于后面的行程里面都会背着一升酸奶当水喝。
然后看看手机,找住处,都不便宜,早上那个旅舍的老板推荐的一个旅舍在这个小卖部得到再次推荐。那就应该不错了。而且现在还是旅行淡季,好多地方还没有开门。要吃饭只有一间餐馆开门。找到旅馆老板人不错就是不怎么会说英语,但也不妨碍我们交流。300里拉一个人包早晚餐,就他了。虽然晚餐一般。赶紧洗了洗衣服,穿着泳衣就去海边游泳,海水有点冷但是完全挡不住我们的热情。海边不是细沙而是核桃大小的石头,石头好膈脚。然后我就带着我的手机跳到水里面去了,华为的防水手机也没能挡住地中海的海水,在我们徒步的第一天牺牲了,还好在第一天,要是在最后一天,我得丢失多少照片录像资料啊。游完泳在海边的一个小茶馆旅馆老板也在这里是不是专门等我们就不知道了,反正一定要请我们喝茶。晚饭一般,但热情的老板请我们喝啤酒,饭后再去参观他的个人收藏,还弹了一段三弦。另外土耳其世俗的居然在斋月里面喝茶。这个小村里面到处都是橙子树,和柠檬树,  柠檬和橙子的花好香啊,一股茉莉花的味道,而且去年的果还挂在树上,今年就又开好了。现在树上摘的橙子好甜啊。
  今天早点睡觉,明天7点早饭,8点前出发,23公里山路,第二段lycianway的第一个真正的挑战来了。
距离18.9 公里,爬升209米线路在这里

荷兰新人 发表于 2022-5-25 08:17 [这个土耳其徒步lycian way 的下半部分间隔了两年,有点长,其中原因想来大家都知道,没错新冠肺炎,整个世界都快停 ...

这么快就给8264币了?谢谢
这是第一晚住宿的院子。感觉土耳其很有生活情调。
也是lycianway官方推荐的住宿点,但是这个我就不建议了

路过一个小公园,里面有不少凉亭。我们也休息一下。

土耳其,我又回来了。

一个小海湾,有几条小船,却没有人。

水好蓝,环境真不错
多谢分享。
你们是国内出去的还是一直在国外生活
等待楼主更新
Dawos 发表于 2022-5-25 14:06 你们是国内出去的还是一直在国外生活

我住在荷兰
zhb001 发表于 2022-5-25 16:29 等待楼主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