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

女驴单挑珠峰东坡陈塘沟狼狈下撤转道曲当乡

发表于 2022-6-21 15:24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人生中第一次solo,非常意外,因为以前每次掉队都着急忙慌的,特别害怕被拉爆落单,但经历过陈塘沟的蚂蝗后,突然一下子就什么也不害怕了。也是头一次发帖,觉得有必要记录一下哈哈

5.27 和三名队友小欧 船长 孙诚从拉萨包车前往陈塘镇对这个时候我还是有队友的,为什么从陈塘沟出发,因为船长以前走过曲当乡,所以他想换个路线,也怪我没做功课,出发时我才知道陈塘沟有蚂蝗,我实在太怕这玩意儿了,但是想着后面可能会怕着怕着就免疫了,还是硬着头皮去了。当天就到达了陈塘镇,在夏尔巴家庭旅馆修整一晚,第二天出发。

5.28 准备了一瓶盐,雄赳赳气昂昂就准备去对付穷凶极恶的蚂蝗了,轨迹的入口还有点难找,头一天摸排清楚,今天直接出发,还没走到两公里,突然警察追过来,我就知道大事不好了

出发前小欧就提过陈塘沟走不了,但是船长说前几天有一个女博主走过,没有问题,所以还是过来了,但是警察说这边离尼泊尔太近了,不能过去,就算他让我们过去了,里面还有两个边防卡点,不可能过去的,于是我们悻悻出山,然后把船长骂了一顿

这时船长打电话仔细问了一下那位博主,博主说不从陈塘镇出发,而是从雪雄玛村出发,我们从两步路上找到轨迹,就冲向雪雄玛,搭了一程车,然后徒了十几公里,终于到达雪雄玛村,这里有一个九眼温泉,虽然我们的徒步起点并不到那里,但我们到达起点时已经有点晚了,于是决定第二天再进山,今天先泡个温泉这个温泉真的蛮舒服 一个人一个坑 推荐

夏尔巴人与夏尔巴刀

我们把行李丢在出发口,泡完温泉回到这里扎帐篷,按理说这里还没有蚂蝗,但不知道为什么,睡觉的时候,船长从屁股里掏出了一条蚂蝗,这个时候全员心态都崩了,船长说如果我说我要下撤的话你们会不会打死我,老实说我已经在想后备方案了,我真的太害怕这玩意儿了

5.29 第二天大部队还是说要走,没有办法,我也克服我的恐惧,全副武装,终究是出发了

刚走一两公里左右,我就崩溃了,路陡不是问题,路滑也不是问题,问题是我看到一窝窝蚂蝗在地上挪动,然后我摔到了地上,我瞬间感觉我全身都是蚂蝗,虽然只是心理作用,但我真的崩溃了,我感觉满山都是蚂蝗,一步都走不了了,一个人边崩溃边嗷嗷哭的下撤了,下撤的时候蚂蝗也老爬到我鞋子上,快疯了救命,有那么一瞬间感觉我都没法活着出去了,出山以后嗓子都喊哑了

一出山也不管来往有没有人就脱光了检查蚂蝗,身上还真的好多条,血也止不住,边嗷嗷叫边撒盐,蚂蝗一碰到盐就死了,后悔没把盐留给队友

收拾完又继续出发,打算前往曲当乡,但明显一个人包车不划算,而且得先出村子,一个人边走边搭车,搭了两程夏尔巴兄弟的摩托车,然后夏尔巴弟弟阿九在陈塘镇帮我搭了一程去定日的车,是两个四川的叔叔阿姨,我给了一些油费,在西林桥分开,马上又搭上了一位喇嘛师父的车,师父把我拉到一个县,帮我问了另一辆车,是康孔村村委会的一位大哥,上车前大哥买烟我抢着付钱,大哥没让我付,我就买了两瓶红牛放车里,大哥把我顺到康孔村后,实在没有车了这条路车太少了,天色将晚,大哥让我在他家借宿,看我犹豫觉得也不太方便,直接把我拉到村委会去住了,本来就想在村委会搭个帐篷,然后村委会的小姐姐房间里多一张床,就在那张床上铺了防潮垫和睡袋,直接睡了。村委会的藏族弟弟曲珠还给我做了一顿饭,实在是太香了,感恩所有好心人

收拾完又继续出发,打算前往曲当乡,但明显一个人包车不划算,而且得先出村子,一个人边走边搭车,搭了两程夏尔巴兄弟的摩托车,然后夏尔巴弟弟阿九在陈塘镇帮我搭了一程去定日的车,是两个四川的叔叔阿姨,我给了一些油费,在西林桥分开,马上又搭上了一位喇嘛师父的车,师父把我拉到一个县,帮我问了另一辆车,是康孔村村委会的一位大哥,上车前大哥买烟我抢着付钱,大哥没让我付,我就买了两瓶红牛放车里,大哥把我顺到康孔村后,实在没有车了这条路车太少了,天色将晚,大哥让我在他家借宿,看我犹豫觉得也不太方便,直接把我拉到村委会去住了,本来就想在村委会搭个帐篷,然后村委会的小姐姐房间里多一张床,就在那张床上铺了防潮垫睡袋,直接睡了。

5.30 第二天从康孔村出发,继续搭车,但是走了一上午我都没看到一辆车,走到下午了,终于来了一辆车,大哥本来不到曲当乡,距离曲当乡二十公里的地方他就到目的地了,但是他觉得我一个人走太远了,车的话就很快,所以特意把我送了过去,我真的太感动了,下车没有忙着取行李,到处找超市,想给他买点烟饮料,但附近只有个茶馆,就买了两瓶红牛送给他,大哥还不愿意收,我硬塞下了。在曲当乡吃了个盖饭,旁边那桌在玩骰子,他们问我去哪里,我说要进山,去优帕村,一兄弟说我送你进去,吉普车。我问多少钱,报了一百。我说六十行不行,他说不行,最少八十。后来觉得一个人坐吉普车还有点浪费呢,就问有没有摩托车,另一个小哥说有摩托,可以送我。于是定价六十,摩托车直接送我到热布了。但是最后小哥只收了我40,说40就够了感动中国

我说六十行不行,他说不行,最少八十。
但是最后小哥只收了我40,说40就够了
感动中国

历经万般曲折,终于是进山了,下午三点半从热布出发,没有付门票的点,可能是我一个人坐着摩托进来比较低调,没有车那么显眼。路上好像都没啥说的,因为这条线确实挺简单的,也没有恶劣天气,漫山的杜鹃花已经显露出将败的痕迹。虽然出发的比较晚,但还是在天黑之前到达晓乌营地,惊喜的是,营地有牦牛商业队的帐篷

嘎玛沟的杜鹃

杜鹃+1

我把帐篷搭在石头房子里,打算出来打水,被大哥们热情邀请进帐篷蹭吃蹭喝哈哈,配置真的太豪华了,两个牦牛工一个领队一个协作,还有煤气罐发电机,要啥有啥。在帐篷里吃饭喝茶聊天,领队突然问我,你去年是不是走过希夏邦马,我说你咋知道,他说去年见过我,我才想起来去年也在他那里喝过茶,哎呀妈呀这缘分

5.31 第二天跟大哥们走了一段,我们就分开了,这个队是摄影团,他们要绕去朗姆哲拍摄,我看天气并不是很好,就独自去卓湘营地了今天天气真的不好,淋了一天雨,还摔河里了珍爱生命 远离lowa 这鞋真的太太太滑了 我要是穿这鞋走陈塘沟真的会没命在雨中到达卓湘的石头房子 这里有柴火 但是点不着应该是下雨太潮了打火机借给船长了 船长没还给我 还好我的炉头自带打火装置我拿着气罐和卫生纸拼命烧也没点着柴 或者着一会儿就灭了导致我后面不太敢拉屎 纸不太够了

今天天气真的不好,淋了一天雨,还摔河里了珍爱生命 远离LOWA 这鞋真的太太太滑了 我要是穿这鞋走陈塘沟真的会没命
打火机借给船长了 船长没还给我 还好我的炉头自带打火装置
我拿着气罐和卫生纸拼命烧也没点着柴 或者着一会儿就灭了
导致我后面不太敢拉屎 纸不太够了

那个75公里的直线轨迹有问题,大哥们老远看着我,给我打电话叫我走回路上去,我在大雾中迷路了半天,费老大劲才终于找回路

不记得啥湖

6.1 早上起来天晴了一点,有点放心了,因为我的太阳能板没啥电了,再不放晴我就看不了轨迹了全程有信号也不太好,太费电了哈哈

今天前往汤乡营地

路过一个湖 不知道叫啥 那就叫它绿绿的湖吧

汤乡营地也有石头房子,而且居然有wifi!奈何它居然没水源,于是没有停留,继续往前寻找水源

在小河边扎了营,天气不太好,早早就睡了这个营地垃圾真的是太多了 无语子

6.2 下了一夜雨 早上起来 发现帐篷上有条蚂蝗,搞得我都不敢出去,确认只有一条后,鼓起勇气拉开帐篷把它烧掉了,然后拔营的时候发现帐篷上全是大蚊子 但这蚊子好像不咬人

今天出发白当营地,这个坡坡应该就是全程最难的一个坡了,反正就真的没啥难度

今天终于碰到驴友了,他们走反方向出山,听说白当营地水特别不好,大多数人都在俄嘎营地扎营,但我听说白当风景更好,于是在俄嘎打了水,继续往白当走。到了白当以后雾蒙蒙的,啥也看不着,也没有网络,这个时候心情已经挺不好的了,觉得一个人挺孤独的

后来躺下了也不害怕孤独了突然害怕起狼群感觉这里没有什么人类活动痕迹那么会有狼吧独狼应该不会攻击我我应该也打得过一只狼吧群狼我真是必死无疑了纯属瞎想听着雪崩轰隆隆的声音 想着想着就睡着了凌晨莫名其妙醒了拉开帐篷雾散了雪山出来了银河也出来了这个时候我也不孤独了 我也不害怕了我只想到《大象席地而坐》的那句世界是一片荒原 我很感动我真的很感动出帐篷撒丫子跑了起来此刻这片星空和雪山只属于我这个世界好像只有我一个人谁也抢不走我的雪山和银河

后来躺下了
这个世界好像只有我一个人
谁也抢不走我的雪山和银河

星空下的珠穆朗玛

真后悔没带三脚架 垒石头垒半天后来我才知道白当以前去世了一个驴友,还立了个牌牌,我并没有看到那个牌牌上的字,还想拿下来架手机拍照,罪过罪过

真后悔没带三脚架 垒石头垒半天

6.3 虽然晚上星空天气贼拉好 但是第二天的日照金山 珠穆朗卓和马卡鲁峰没有完全露出来 有点遗憾 但是也很美

日照金山

因为云有点多,珠峰那边被挡住了,还纠结去不去大本营呢,在帐篷里无聊的喂了几个小时的乌鸦,还是决定去看看,把帐篷丢在营地,轻装过去

往前走居然还碰到了三个驴友,他们往回走,说是在沙湖扎营,海拔比较高,没有睡好,我也不知道沙湖在哪里,珠峰大本营我也不知道在哪,走到轨迹终点,也没有什么牌牌标记,但运气还可以,一过去大本营,珠峰的尖尖就出来了,虽然犹抱琵琶半遮面,还是挺震撼的

珠峰和不知道啥峰

碰到一个湖,以为是那三位驴友说的沙湖,这里风平浪静的时候应该能拍倒影,但我到的时候起风了,不太好看,但这里就打道回府啦,回到白当营地拔营

今天终于碰到了前队友们哈哈,他们前往俄嘎营地,我返回那个小河边,看到船长被叮的一头包我笑的肚子疼,人生中最正确的选择就是从陈塘沟下撤哈哈

这个蚂蝗 我要是亲眼看到能晕厥过去

因为急着出山给我妈打电话所以没有在俄嘎营地陪队友们多待一天,也没有在巴当营地停留,好像巴当也没有水源,所以虽然很害怕小河边有蚂蝗,也还是回到这里扎营了

6.4 今天心情特别好,没有下雨,没有蚂蝗,没有大蚊子,还有日照金山!

再来个三脚架就完美了,这趟真后悔没带单反无人机

今天就结束回头路了,继续环线,前往错学仁玛营地。然后今天不知道为啥走路没力气,可能太久没吃够了,走两步歇一步,几公里的路程走了老久了,虽然拔营拔的晚,基本每天都是十点十一点才拔营

群山环绕

到达措学仁玛石头房子,这里居然也没有网络,纠结要不要在这里扎营,然后又遇见了在大本营碰到的驴友小武,他们在前面的湖扎营,小武回来找网络。我听说有个湖能拍雪山倒影,但不知道是哪个湖,小武说前面那个湖水更绿,我想着也可以去问问跟他们一起出山拼车,刚好石头房子里牧民也过来了,就还是直接过去这个湖了,这个湖真的很好看,应该是珠峰东坡最好看的一个湖了

这个湖应该也是能拍着倒影的,但是天气也不好,第二天就直接和新队友小武、盼盼、翅膀一起出山啦

雪山与杜鹃图源自小武

6.5 前一天和小武说想吃肉,小武给我递了一袋子梅菜扣肉,是翅膀从浙江带过来的梅菜,我拿来拌饭吃,太好吃了,但没有吃完。到了朗玛拉垭口,小武说饿了,我才知道小武没食物没气罐了,于是在垭口用剩下的米和梅菜扣肉又拌了一锅饭,大家分着吃完了,刚好出山前也给我减个负

三个新队友脚力挺快的,我还是跟前一天一样没啥力气,但还是拼命赶他们,后来看到防疫帐篷,做了消杀和抗原,终于是正式出山了。950四个人拼了个车,一路杀回日喀则。有个事挺搞笑的,我们走萨迦那条路回日喀则,藏族司机居然没有边防证,过不了几脚桥边防站,然后我们这时想难道只能绕几个小时的路回定日了吗,司机一路拦车问路,问到个土路绕过了几脚桥,直接过去了,我满脸问号。

总结solo很好玩儿,下次不会了,嗯!

发表于 2022-6-21 16:53 显示全部帖子
风景好美
发表于 2022-6-21 16:59 显示全部帖子
(⊙o⊙) 可怜的孩子
发表于 2022-6-21 18:09 显示全部帖子
厉害了 球球
发表于 2022-6-21 18:41 显示全部帖子
蚂蝗好恶心。。。
发表于 2022-6-21 19:11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2-6-22 09:53 显示全部帖子
厉害
发表于 2022-6-22 09:55 显示全部帖子
微信用户6167 发表于 2022-06-21 15:24 [attach]47550494[/attach]人生中第一次solo,非常意外,因为以前每次掉队都着急忙慌的 ...

太厉害啦!一个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