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枸杞风情 遇见蓝海牧岛~驴行枸杞岛

发表于 2022-6-22 13:18 显示全部帖子
也因为西洋湾在岛的最北边,前方是汪洋大海,没有光污染,是夏季理想拍摄星空之地,港湾内的海水质量应该是全岛最好的,没有污染,蔚蓝,夏季夜晚可以拍摄到著名的萤光海蓝眼泪。但是这次我们没等到深夜,看完夕阳就回枸杞岛大王村了。

夕阳余晖下可以看到远处东绿华岛的风力发电大风车。

第一怪:小船拔进毛松栅;第二怪:汽车要搭船介碰;第三怪:OK厅里剥毛娘;第四怪: 跳舞老宁两双鞋;第五怪:清水汰横靠螺酱;第六怪:海里拔“草”过妈妈(小菜);第七怪:“拙螺”请客热情嘛;第八怪:呒没饵头一记钓鱼好几拐。具体啥意思,大家自行百度。

发表于 2022-6-22 13:18 显示全部帖子
海岛的文化生活还是比较丰富,在大王村枸杞乡的中心广场舞台有越剧表演。骚坤是个戏曲世家,还跑到后台交流了下,玩了几把花枪。

周一早回程,在枸杞岛干斜码头买票回上海沈家湾码头。买不到船票的事我们还是碰上了。码头人员告知当天去沈家湾的船票已经没了(PS:要买回程船票只能提早一天去买,但是风清扬头天下午去买票时却发现村中的售票处下午3点半就下班了),只能先去到嵊泗岛小菜园码头,再坐车去李柱山码头转船,没办法,只有买了12点去嵊泗小菜园码头的船票。

时间尚早,在干斜码头周边转转。

枸杞大海,小舟淼淼,万亩贻贝养殖甚是壮观。左前方那隐约的小岛就是花鸟岛了,也许以后有机会再去看看。

停在路旁翻修的小渔船。

发表于 2022-6-22 13:18 显示全部帖子
干斜码头车船度的连接桥。

一个小时到达嵊泗小菜园码头,打车32元(实际22元,当地规定岛上的士每趟可最高加价10元)到李柱山码头,这里去沈家湾的船很多,只等了半小时就上船了,到沈家湾码头已是下午三点(PS:总共花了三小时,船票费还多了几十元,以后有去枸杞岛的小伙伴们回程一定要提前一天买票,不要听信店老板们所说的随便买)。

这次行程还算比较顺利,岛上做生意的虽然比较坑(风轻扬,骚鲁在嵊山岛午餐时,差一点同店老板打了起来,后来还是算了),但是自己注意一点,问题也不大,还是有不少原居民比较淳朴的,我们在东崖绝壁遇到的保安大叔,还有无人村小饭店的的几个人都很热情,很不错的。总的来说,枸杞岛,嵊山岛还是值得一去的。最后以我这次拍的网红牵手照结束这次驴行吧!

有缘再见, 枸杞岛 !嵊山岛!

世间有些东西,并不是越浓越好,要恰到好处。深深的话我们浅浅地说,长长的路我们慢慢地走。

人生,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还有生生不息的希望。人生是一条没有回程的单行线,上帝不会给你一张返程的票。坚持为美好的东西而努力,却不为失败或得不到而焦虑。

发表于 2022-6-22 13:18 显示全部帖子
驴行户外,一直在路上!

户外纯属兴趣爱好,希望有一天能走遍神州大地。有空时我会慢慢记下现在以及过往的驴行历程同大家分享,也许偶尔会发发牢骚。喜欢的识别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好友也可点击标题下蓝色字“随风印迹”关注。驴行路上有你更精彩!

发表于 2022-6-22 14:30 显示全部帖子
哈,嵊山、嵊泗岛,因工作关系这几年去了不少次。楼主写的很精彩!
发表于 2022-6-22 16:59 显示全部帖子
美丽的地方
发表于 2022-6-23 15:29 显示全部帖子
海水确实很干净,但毕竟是离岛,各种设施还有待提高,各种费用都不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