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记一次难忘的露营

发表于 2022-6-28 19:29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布里s 于 2022-6-29 22:45 编辑

话说林团夜观天象掐指一算,在那夏至之后的第一个周末,去露营,将会有意外的惊喜。至于这个惊喜是什么没有人知道。

听到要去露营的消息,我很是兴奋啊,618当天连夜购置帐篷一顶,防潮垫一个,睡袋一个。想到将要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度过一个晚上,整整一周都在情不自禁地偷笑。周五的时候,良快大哥就将我们露营一桌就餐的几个人拉了一个群,安排了大家要带的东西,看到大家自告奋勇带妥了桌子椅子筷子碗帐篷之类的,我偷偷笑了,首先我家里好像没有这些户外露营装备,其次我不用自己背那么多东西啦。哈哈。其实,我主要也想去考察一下,露营都需要些啥,下次我就有经验了嘛。要知道上次露营还是十一年前的事情了。晚上去比优特超市逛了一圈,吃的也觉得没什么可带的,就随便买了点酸奶、面包、果冻之类的小食品。周六一大早醒得很早,在那里磨磨蹭蹭地收拾了两个多小时东西,才把并不多的东西塞到包里,看了一眼天气预报,预报白天多云,晚上6点左右开始会下雨,当时心里嘀咕了一下,心想可千万别下大雨啊,要不然篝火还能燃起来吗。不过也抱着侥幸心理思索了一下,夏天的雨孩子脸,说不下就不下了,就算下也就是一阵就过去了,于是依然开开心心背上行囊,提上帐篷出门啦。

很多人自驾前往此次露营地——新民的辽河大草原,辽宁应该没有草原,这个辽河大草原充其量是个大草甸吧。我还是坐上大客车前往,一路上天气是阴阴的,谁知11点钟左右快到露营地的时候阳光忽然穿透了云层,露了出来,天气瞬间晴空万里。到达露营地下车后,热气也迎面逼来。露营地旁边有一个大水塘,水塘中间有一条河堤路。沿着河堤路来到露营的开阔地面,就开始搭帐篷。体现你生存技能的时刻到了,有经验的人搭建地会选在有一定的坡度的地面,而且搭起帐篷来,三下五除二就完事了,我这种菜鸟嘛,就有点手忙脚乱了,还好我这个帐篷并不是很专业的户外帐篷,就是一个周末家庭拎着出来玩儿的那种帐篷,有点全自动的感觉,一撑就开了,非常不酷的感觉啊。搭完自己的帐篷,抬头一看,大伙都在干得热火朝天,孩童在营地欢快的跑来跑去,大人也是笑呵呵的,满脸洋溢着快乐和幸福。于此同时,我们桌的聚餐地也撑起了大大的天幕,小桌子也摆好了,这些装备基本都是小赵同学带来的,沾这位装备党的光,我们的营地舒舒服服的。每个人都掏出来自己带的美食,摆在桌上,10多个人齐上阵,一会儿也摆了满满的一桌子。啤酒拎过来,大家开始吃喝,舒宁一个人做了好几个味道纯正的小菜,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徐哥带的酱牛肉味道也不错,酒人哥的哈尔滨红肠吃起来过瘾,朴大哥带来了大葱蘸酱、黄瓜等,爽口解腻……总之,在野外吃东西,什么东西吃起来都是那么香,至于酒嘛,我最终也没躲过,本来以为可以借喝中药为由躲过此劫,谁知根本推脱不过啊,于是中药得喝,啤酒也得喝,有种敷最贵的面膜熬最深的夜的感觉啊。

吃喝了一会儿,我到隔壁桌串了个门,他们这桌吃的完全是另一个风格,鲍鱼大虾都带来了,竟然还带了炉子和锅,炖起了小笨鸡,旁边还有个菜篮子装着笨鸡蛋,这真是够得上腐败露营了吧。泰森哥还自己在旁边挖了个厕所,并且向我们桌抛出了橄榄枝,允许我们半夜就近使用他们的厕所。话说泰森哥由于沉迷于视频创作已经达到了痴迷程度,名字也改成了王导,初次见面的时候,看到他那指挥的架势,我还以为真是哪个导演退休了来发挥余热呢。面对这美丽的草原景色,王导大哥怎能放过又一次创作的机会呢,于是就拉上酒人大哥和我去远处的羊群牛群处拍视频,路过兔子他们的营地,我就招呼她一起过来,这家伙走了几步就被太阳晒得溜号了,我嘛盛情难却必须得配合王导大哥拍好视频,不过他期望我带的什么长裙啊头巾啊我可是没有带。所以呢穿着裤子防晒衫拍出来的赶牛的视频也是不伦不类,大哥想要的美丽的牧马姑娘牧羊放牛的效果肯定是没有的,倒像一个妥妥的村姑。另外骑着摩托车带着牧羊犬的真正的牛群主人,看到我们这个发现新世界的兴奋样子,只是投来云淡风轻的一瞥,心里是不是在想这帮人真是没见过世面,看到群牛就这么兴奋吗,于是领着牧羊犬远远的走了,好让我们在他的牛群旁边尽情自嗨,远远看去那只牧羊犬干脆找了个树荫躺下去打盹去了。

拍完视频就往回走,路过袁哥拎着几个高尔夫球杆在打高尔夫,看那样子还真是挺专业,我们也走过去摸了摸球杆,装模作样了一下,我想打球,球没动,自己的腰还差点闪了。好了,装模作样完毕,我接着往回走,路过喜来酌大哥和小蚂蚱他们的营地,我就很不要脸的也坐下来,起了一罐啤酒,我这次真得准备喝完这罐啤酒的,谁知道中途去找泰森哥的笛子,所以这罐啤酒只喝了一小口,后来它的命运如何了,我就无从得知了。我到兔子他们营地那边去找笛子,被邀请坐下来吃一吃喝一喝他们的,于是又开了一瓶他们的啤酒,他们这一桌基本全是一帮年轻人,而且基本都是露营达人,装备齐全,自备铁板烧,不讲李同学爱好做饭,在我眼里她自从扎下营来就往位子上一座,支起铁板烧,像机器猫一样掏出一包又一包的菜和肉来,有模有样不停的翻炒,炒出来的菜全都呈现给她的小伙伴吃,她自己好像从来都不吃,只是间歇的时候喝口啤酒,而她的小伙伴也是超级有战斗力,不停的吃不停地喝,永远都能下肚,这种战斗力我看着都是羡慕的不行。因为我眼看兔子已经喝了两瓶啤酒了,而我的那瓶才咂巴了两口。后来坐了一会儿,我又有事儿走开了,又留下了我那瓶喝了两口的啤酒,也不知它的命运如何。

后来我回到自己的营地,坐下来大伙聊了会儿天,这时候天近傍晚,夏天的傍晚坐在空旷的草地上,有吃的有喝的,我们做点什么呢,谈谈理想谈谈人生吧。后来我估摸着要包饺子了,然后就去包饺子了,婆姐她们已经准备好了馅儿和面,我揪了一会儿面擀了一会儿皮儿,包了几个饺子,这么多人一起包,很快也就包完了,喜来酌大哥一个大老爷们又擀皮又包饺子的,那个认真的样子真是帅呆了。等到6:30左右就下锅煮起了饺子,这时候气氛已经烘托的差不多了,篝火已经点起来了,音乐也响起来了,烤串也烤起来了,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晚饭就开始了,饺子的味道真是很不错,美中不足的是开始下起了雨,但是我们想这雨马上就会过去的,我们很乐观我们很笃定。

眼看着饭后,高潮马上就要开始了,大本营处开始燃放起了暖场烟花,孩子们大人们围着篝火欢快的蹦跳着,当然这些我好像没亲眼看到,是通过后来的视频看到的。当时的我们桌只剩下了我和徐哥,徐哥还问我不去凑热闹啊,我说先坐会儿听听雨,一会儿再去,谁知话音刚落,大雨点就噼啪砸下来,砸得非常无情。远处的欢闹声顿时换成一片慌乱的躲雨声,我们桌的几个伙伴也被大雨撵了回来,他们一回来,大雨伴着大风就无情地拍打过来,风雨在我们的帐篷周围转着圈打着旋儿,怀着攻破我们营垒的邪恶目的,先要在声势上吓倒我们。超人大哥看到大风一起,就赶紧站起来揪住大帐的坡面,防止被风吹走,我想我们依然还是抱着乐观的心态的,觉得风雨很快会过去的,所以眼看形势逼人,也还是笑声不断,谁知这笑声大概是惹恼了风神雨神,接着更大的闪电伴着冰雹就劈头盖脸砸下来,看势不妙,我也赶紧站起来帮超人大哥揪住帐篷,这时候感觉到隔着帐幕,冰雹噼啪打背上。大家都扶着帐篷,祈祷着不要被风吹倒了,这时候固定帐篷一端的绳子由于地面被雨水泡软,所以被风从地里揪了出来,徐哥想出去重新把地钉插到地里,结果走出帐篷一秒就被淋得透透的……这个状态的大风雨应该持续了半个多小时,我们站在帐篷里,看着外面电光石火,风雨大作,然后终于明白了,这就是这次露营最大的惊喜,近距离见识了大自然的威力,同时一个战壕并肩作战,也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风暴雨过后,营地一片狼藉,很多人的帐篷都进了水,我的就是其中一个。不过我也很乐观,有什么关系呢,去车上对付一晚呗。把东西搬到了车上,一路像逃难一样。也有很多人收拾了一下,自驾连夜回家去了。路过兔子她们那伙,竟然又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铁板烧继续吃喝起来,我也在她们那边又坐了一会儿,搂着一瓶新开的啤酒,不舍得喝的样子,待我快十点走得时候喝了还没有三分之一。

我回到车上,知道今晚无论如何也不能睡着了。暴风雨后的世界是如此安静,虽然远处营地里依然有人在欢饮。这反而衬出来夜色更静谧,一会儿的工夫星星密密麻麻布满了星空,水塘里草地里的蛙声一片,夜色撩人。这样的夜晚让人想起家乡,想起无数的人来。不知不觉我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了七年之久,从前不知道未来会把你带向何方,如今三十多岁如果依然相信远方,那么你也可以依然相信前路不知会带你到何方,未知才是最好的,一切尘埃落定之后就是无尽的寂寥。车里有人的呼噜声响了起来,人的适应力是多么的强啊。

回想这次露营发生的一切,很多温暖感人的一幕,不爱喝酒只爱干活的超人大哥晚上回家早上又回来就为了给大家带几桶洗脸的水,你要仔细观察和体会,你会发现很多人和表面上并不是一样,有一些看上去高冷不爱言语的人近距离接触发现也是充满温情,对晚辈充满关爱。

半夜三点左右,天光开始微亮,一弯月亮挂在天边。我四点多下来车在营地逛了一圈,看到婆姐和美丽姐早早就在那儿给大家准备早饭。草甸升腾着雾气,宛如仙境。一个美丽的周日早上拉开序幕。

三点半的月亮

清晨的小树

发表于 2022-6-29 06:23 显示全部帖子

话说林团夜观天象掐指一算[/size ...

写的太好了。详细真实,太帅了,鼎立支持!!!!
  • 布里s 哈哈哈哈哈因为被雨打得印象太深刻啦!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2-6-29 11:55
发表于 2022-6-29 06:54 显示全部帖子
多谢分享。
发表于 2022-6-29 07:17 显示全部帖子

话说林团夜观天象掐指一算[/size ...

详尽的记录,支持布里同学精彩分享!
发表于 2022-6-29 07:17 显示全部帖子

话说林团夜观天象掐指一算[/size ...

户外的魅力就在于此,不确定的事情很多
发表于 2022-6-29 07:18 显示全部帖子

话说林团夜观天象掐指一算[/size ...

多发几张片片啊!
发表于 2022-6-29 07:18 显示全部帖子

话说林团夜观天象掐指一算[/size ...

热爱大自然,永葆童心
发表于 2022-6-29 07:34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林子户外,布里辛苦
发表于 2022-6-29 07:36 显示全部帖子
林子户外就是一个大家庭,
  • 布里s 感谢婆姐支持!婆姐是最可爱的人!!!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2-6-29 11:59
发表于 2022-6-29 08:16 显示全部帖子
一大早坐在办公室里看你的帖子,看到不讲李那段笑出声了都。期待下次...么么么哒
  • 布里s 哈哈哈哈大厨确实有个性有特色有点可爱!!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2-6-29 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