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老哥两天半骑行蓬莱

发表于 2022-7-12 14:28 显示全部帖子

刚刚学习骑行,想走一个远地方。恰好老哥(莽夫)要骑行蓬莱阁,于是一起出发。过程简要如下。

〔六月一日〕
       下午一点半从江苏路出发,3:07到黑龙江中路富裕路口,等三点半和老哥汇合。热。运动速度14.8。18.67公里,一个半小时。重装逐渐适应,和平时一个速度。
      我按原计划走王沙路,四点半到白沙河,和老哥失散。他在前面闯红灯,私自改了路线走黑龙江路。问他,他说来不及告诉我。我多走六公里,五点多和他汇合。露营白沙河。
共骑行36公里,运动匀速14.8。
       老哥要求五点起床,我觉得太早了,坚决不答应。为防止失散,他定莱西肯德基见。为省电他不开机。我怕起不来,或者太早睡眠不足。
今天骑行三个半小时。13:30——5:00。露营白沙河公园,发明了一升水洗澡,就是无法洗头。

〔六月二号〕

五点,做饭。昨夜里天十点半醒。凌晨一点半到三点半醒,四点半被老哥叫起程,已醒。整夜鸟声车声不止,清晨鸟声车声与夜晚不同。
早饭一个西红柿,几块肉,一盒八宝粥。
忘带餐巾纸。
      05:40出发。返回昨天我走的王沙路,走了六公里。然后走王沙路拐国道204。老哥不知道此段路,让我带路上204,为此打开导航了太费电,中间看地图和老哥失散一次,他说“你看地图也得留意我”。他窜前边去了!
      08:40到距离莱西五十公里处,天热缺水,休息二十多分钟。骑行43公里,运动匀速12公里。
       09:50,到姜山公路译站,工作人员很热情,有热水凉水。猛喝一升温水,加满一杯,再灌一瓶。
      10:45,老哥饿了。我们在生家埠一个苗圃房接水做饭,然后打算路边睡觉。太热怕中暑,应该休息了。目前走63公里,运动匀速13公里每小时 。一会儿主人回来,四十岁左右黑胖中年。看我们很好奇。邀他一起玩,他不去,满是羡慕。
     13:15出发去莱西。继续平路。2:03分,一阵凉风袭来,月湖公园到了。
     莱西真是个好地方,道路宽广平整。还有自行车道,北京也这样,上海也这样,广州深圳都这样。目前骑行71公里,运动用六个小时,运动匀速12公里,系统提示运动八个小时,显然错了,不到五小时。

为充电肯德基喝一杯可乐,贵。服务员很有涵养,不像十四线小城人,想不到。现在文明程度普遍提高,大学教育普及,说不定此女就是名校硕士,安敢小瞧?
       今晚计划去一个水库休息。还有18公里,打算三点半出发,大约四点半到五点之间到。
5:30到河头镇,国道517穿镇而过,几家商店,人员稀少。吃碗凉皮,六元,口感很好,当地人做的,很惊奇,她说,“我们就不会做凉皮了?”反问有理。老哥去水库源头寻露营地,在前面跑过头了,关机。我在河边等。
      附近转一圈,没水源,水库上游是臭水洼,洗澡都不能,只好重回街道边上露营,方便超市厕所接水。晚饭面条,带的肉吃完。明早吃炉包,同时灌热水。
      9:15,关机睡眠。
     今天骑行7个小时。05:30——10:45。13:15——14:07,16:00——17:00。

〔六月二号〕
      四点半起床。昨天夜里没鸟声,只有车声。重型卡车隆隆而过,有时候有刺耳笛声,像逃命般通过小镇。真不知道小镇人如何生活。
早上吃了水煎包,很贵虽然房租少。可能客流量少。店主夫妇都像白萝卜,上下一般粗,笑容可掬。尤其口音如此好听。青岛口音已经杂混,主基调即墨音不好听。莱西音好听。
      六点出发,四十分钟一个水库。昨晚找水辛苦,早知道不如露营这里。一路丘陵,未及累坏。突然发现丘陵有上有下,上坡推行,下坡快走,平均速度快且不累。

十点到台上村,大集,和老哥分吃一个西瓜。老哥说此地甚好,不由分说躺下,要十点半再走。正是赶路时候,只好如此,那就十一点半走吧。
      四个小时走了五十五公里,运动匀速将近15公里,丘陵之功也。
       11:30出发,丘陵少。有一段平路真好。13:15老哥躺下了,怕中暑。目前系统提示骑行80公里,运动匀速11公里。其实骑行不到6小时,应该14公里左右。

2022年6月3日,16:10分,蓬莱阁,我来了!一路大下坡,长十公里,下降三百米,刹不住车,直到海边。
蓬莱阁原来在海边。
       我像英雄般被陌生人欢迎。再也不想回去了,长坡骑不动,推行需要两个小时。
       今晚洗海澡,顺带洗衣服。出门最缺一是淡水,二是手机电。

今天骑行个7小时。06:00——10:00。11:30——13:15。15:30——16:10
    全部骑行17小时220公里。稍好一点骑手十个小时可以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