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二穿涞源韭菜山牛耳尖

发表于 2022-7-18 12:48 显示全部帖子
  拍完金莲花,继续攀爬跋涉牛耳尖,身手矫健的大哥选择了一条险峻陡峭的直拔路线,我跟在后面也是一路攀爬陡崖,很快前方队友踪影全无,自己小心翼翼战胜恐惧登顶至高峰牛耳尖,看到下方其他队友选择了一条平缓的路径攀登。独自在海拔2030米的峰巅赏大自然的神来之笔,听风呼啸而过的声音,奇峰峻岭,绵延不绝;峰峦叠翠,遍野蓬勃;阡陌纵横,曲径蜿蜒;危岩耸峙,风车林立;如诗如画,美不胜收。登斯山也,心旷神怡;无限风光,尽在眼底。

后面一段山脊行走类似狗牙山的犬牙交错、崎岖陡峻;继续侧切环山绕行,满目苍翠令人欣喜,后面一段我自己和队友们选择了不同的路,爬到山脊登顶一个无名山头,明明可以遥相呼应下方却是断崖阻隔。于是无奈折返下坡择路绕行,绕了一大圈终于赶上已经在把酒言欢的队友们,可是自己却失去了胃口和心情。于是一个人向另一主峰韭菜山走去,路过一头惬意独行的小牛,几只惊起飞天的野禽。独坐韭菜山巅巨石,听风声看云起,赏冰晶雪莹的雪绒花,还有色彩明丽的山川画卷,喝点小米粥暖暖微微疼痛的胃,错过了与兄弟们的畅饮欢聚,个人的选择无谓对错,得与失只在一念之间。雪绒花花语是勇敢和难忘的回忆,恰如此时此刻思绪奔涌的我,我看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