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单人重装崇礼自由之路

发表于 2022-7-26 14:15 显示全部帖子

2022年7月16—17日,参加廊坊山水户外崇礼两日登山活动。崇礼是我的故乡张家口市辖区,一方凝结着热爱与向往、乡愁与回忆的热土,是本省小五台之外我最喜欢的户外线路。2020年和几个朋友自驾走过,2021年参加山水活动A队十来人轻装走过,2022年又到金莲花盛花期,因为拔牙后不宜剧烈运动,又不想重复曾经的美好,加之没有约到合适的同伴有过退出,可是在群主和队友的再次邀约下还是报了。这一次我不想重复过往的经历,选择了新的玩法单人重装行走,两日累计行走14小时30公里,累升约1200米。

因疫情进京检查耽搁多时,11:00左右到达徒步起点水泉子村,领队为其他队友联系坐车进山及托运装备,我背起重装包率先走上了自己的崇礼自由之路。所谓自由,就是天地之间可以自由驰骋,没有危岩断崖阻隔,没有时间轨迹限制,尤其是背负重装 ,饮食衣住用背包中应有尽有,甚至还有我的必备小郎酒一瓶,可惜这次缺了把酒言欢的众多兄弟们。人生嘛,有繁花似锦,自然就有落红满地;会经历欢聚一堂,自然也会经历曲终人散。户外五载,一路行来,记忆的梗上,太多朵披着情绪的花·····太阳下山仍有月光,孤独也有颂歌回响。

水泉子村至喜鹊梁玉石梁是经典线路,今日晴好天蓝云湛,为美景增光添彩。盛夏的崇礼是云朵的海洋,花朵的狂欢,蜂蝶的舞场,旅人的乐园,一路很多北京驴友大队来袭,如果轻装我会很快超越到最前列。很久没有重装登山了,身体已经不大适应,走起渐渐感觉到肩背腰胯微微疼痛,还有一直轻伤不愈左脚也在疼痛,速度与往日登山不可同日而语,安慰自己一群人可以走得更快,一个人却可以走得更远;只有自己坚持前行,总会遇见憧憬中的美好。

发表于 2022-7-26 14:15 显示全部帖子

一路繁花锦绣,蜂飞蝶舞,放眼一碧千里,有林海葱郁的墨绿,草甸明亮的果绿,大自然的调色板时而浓墨重彩,时而轻描淡写,徐徐展开目不暇接的山水画卷令人欣喜,肩负重装跋涉陡坡却是艰辛备至,一个人走可以不必赶路,累了就草坡上或坐或卧,赏天上的云朵,草上的花朵。沿玉石梁登顶是太舞滑雪场景区,风云变幻中气象万千。可以从围栏下面钻入景区,我对景区兴趣全无,只从围栏外面看几眼就继续上路了。廖廖几张照片,是北京驴友帮我拍摄的,对独自重装徒步的我安全提示,非常感谢。

故乡的云浩荡奔涌,激流澎湃

故乡的风清凉舒爽,呼啸而过

故乡的景致绮丽如画此起彼伏

独自跋涉的我忽而泪流忽而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