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缝山针公园一矿山公园一龙寺村一闫河环游归来

发表于 2022-8-3 19:42 显示全部帖子
7月31日,星期天。晴天24到33度
    缝山针公园,我昔的后花园。从针矗立的那一天起,每周一次、两次…持续数年不止!从第一桶泥浆喷薄而出,看着她一步一步从美图中走来…可以说我的足迹遍布了她的角角落落!可以自信的说,周围像我这样执着的人,恐怕没有第二个!拿出所有照片,可以做成纪录大片了!
    说不清的原因,近年来光顾的次数少了许多!但她一直在我心里,不时还会来到她的面前…
    今天一大早,就又出发了!五点十五就坐上了出租车,空旷的马路上一路绿灯,五点半便来到了山门广场…
    晨练的人们陆续走来,太阳从山的那边把光芒洒了过来,落在了人们的身上,无不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熟悉的场景,熟悉的线路!但每次来都寻寻觅觅,总想看到异样的她…
    岿然不动的那块巨石,换了幅面容!随意刻画在上面的八戒图,变成了醒目的飞来石三个大字!想当初我就叫她八戒石,如今有了官名,飞来石的大名,更有神韵!除了我们这些老主户,知道她是当年矿山的遗址,外来石还会为她的来历考究一番呢!
    巨石上刻着《槐花赋》的乱石阵,也实现了华丽的转身!入口处的巨石上桃花源三个大字映入眼帘!略有疑惑,便移步其中,要一探究竟…
     还是那满目的石头,只是乱生其中的树木长大了不少,还是槐树、核桃树…没有发现桃树的踪影!心念陡生,待到来年花开时,再来一探究竟…
   从西坡登顶的山脊小路,依然如故!只是那树枝更为茂密,像是长时间没人走过!曾经走过无数次,她遮不住我的眼,迷不了我的路!
   一路走上去,只遇到两个下山的人,看年龄和我不差上下,身手矫健!不时透过村缝,只能看到山下美丽城区的一点!只有登顶的时刻,才能将她的壮美一览无余,尽收眼底!
    火红的太阳刚跃出山峦,将霞光洒向了城市乡村,洒向了沃野山川…
    缝山针巍然屹立在山之巅,沐浴在霞光中,见证着山阳人民描绘山水焦作的时代画卷!
    通往后山梁的水泥路面,我见证了她由泥水变水泥的过程。如今路面已经老化,但两边风景独好!树木苍翠成林,山桃枸桃山枣遍布路边!那片核桃果实累累,真的成了花果山了!
    路边的那个农家篱笆墙,依然如故!而那门口已盖起了红砖房,两只看门狗叫的更响,不敢越雷池半步!从房后走过,一阵诱人的农家饭香飘了过来,真的想走过去讨口饭吃!那是留在记忆里的儿时的味道!
    水泥路的尽头,土沙路变成了石铺路,直通山脊!一人走着,心里还有点发怵呢!据说有人在这北山上看到了金钱豹的影子!
    山顶上的那片平地,铺上了整整齐齐的青石头!当年没少在这里驻足休息!石头路没有沿山梁继续北行,而是向西伸向了谷底…
    我惴摸它是通向矿山公园的登山健身步道!因为去年冬天的那次东西猫岔行,太行问道指着给我讲过!
    远远的看见有人急步上来!碰面方知两个美女常来此运动,这不一不小心一人将手机落在了山顶的平台上,还问我见到了没有!说话间她便再次登顶,拿回了手机!互致问侯,她们俩便向风一样的跑下了山梁…
   此处是焦作矿山公园的龙寺村段。由上向下,居点临下,一览无余,将她看的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矿面裸露,五彩斑斓,有点丹霞的特质!采石场变成了花果园,柿子挂满了枝头,预示着事事如意,是个好兆头!更让我感到惊奇的,一棵紫槐的枝头还挂着花穗!仔细寻找,竞没有其二!
    那两位美女早消失的无影无踪!一对恩爱有加的中年男女,无意中闯进了我的镜头…急忙关了手机,他们俩急忙停下手中的活,面面相觑…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走进龙寺村,感受村民的田园生活。年轻人可能走出大山,打拼自己的新生活!年长的三三两两围坐聊天,好不悠闲!房前屋后,花草盈盈,果菜飘香…
    村头那块不忘初心的鲜红标语,还有矿山治理指挥部的大院…龙寺村的山更绿水更清,我们的后花园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