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三九凛冬 开年再遇“最美婆姨”——2021.01.08南梁~东梁P穿

【00.和“婆姨”的那些过往】

【21】醉美恋人 大爱东梁——2020.01.05 P型穿越东梁——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45】6月6日星期6 “赴约”东梁  “雨见”西梁——2020.06.06-07南梁~东梁~西梁 露营穿越——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69】又见雪飘过 天上人间 仙境东梁——2020.11.22 南梁~东梁P穿

【01.年末小插曲】

2020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过得很艰难的一年,但是就这一年的户外生涯来说还算平平安安,收获满满。每一次的登顶和平安归来,都要感谢秦岭的包容和接纳。心怀感恩,热爱自然,敬畏自然才是每一个户外人应该有的姿态。2020.12.31日,我不知道吃了什么“坏”东西,莫名其妙的在最后一天倒下了。肚子疼到炸裂,大概熬过了四五天与厕所为伴的生活才慢慢恢复起来。这让我想起钟老的一句话:“2020,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儿!”是呀,健康才是一个人最大的财富!积极参加户外活动,让我们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02.三九凛冬 开年再赴“婆姨”】

去年共三次东梁之行,两次在大雪纷飞的冬季,一次在草长莺飞的盛夏。无论严寒还是酷暑,每次都有着无以伦比的美好体验。但是总有一个心结,想在大雪纷飞后的艳阳天里再去感受一下东梁别样的美。想象着满树雪挂在太阳的照射下反射出七彩光芒,blingbling的,好似闯入人间仙境,一定会美得一塌糊涂。

开年第一次爬山,选择在了东梁,很巧的是去年首爬也是东梁。天气预报是大晴天, 虽然没有树挂雪挂,但是极寒大晴天的东梁还是值得期待。

发表于 2022-8-5 14:23 显示全部帖子
恰逢三九第一天,也是寒潮来袭以来最冷的几天。虽然大晴天,但是太阳升起来的前几个小时真是最黑暗的时刻,冷到头皮发麻,冻到怀疑人生。一大早西安市-11度,到了服务区后直接懵逼了,-18度。这样按海拔来推算,东梁顶如果没有风的情况下温度至少-30度左右,有风的情况下体感温度会再度降低。真的是第一次因为太冷有种不想出发的念头。但是,“因为有期待,勇往直前变得有意义”,为了想看到最美的风景,必须要经受得住严寒的煎熬。“只要在路上,一切都会变得有意义!”

戴上“痛苦面具”的憨憨

【03.被“锁”上的东梁】上次去东梁的一个原因是东梁被装上了铁门,上了铁锁,想在进不去之前再去看看她。而这次去发现东梁已经被“关”了起来,铁门铁锁铁围栏。虽然一切看似很完美,但是这些东西怎么可能封住驴友前行的路呢。从铁门左侧河道绕一下还是可以轻松进入。虽然这一次又侥幸通过,但是想想六月份雨季到来的时候,河道水涨起来怎么进去又犯了难。

发表于 2022-8-5 14:23 显示全部帖子

【04.被风吹过的冬天】虽然户外接近零下二十度,但是全副武装活动起来的话也不是很冷。刚开始的六七公里一直穿梭在沟道里。风时不时地怒吼着,感觉和头顶的蓝天有些格格不入。在阳光未洒下地面的时候,沟道里的风还是威力十足,吹到脸上感觉瞬间开花,鼻子呼吸感觉瞬间凝固,毫不夸张。

沿沟道走三公里左右才见地面积雪,也许和极寒的温度有关系,地上的雪已经被冻得特别瓷实,也不怎么滑,踩踏感相当完美。以前的石头路已经被积雪填平,基本变成了畅通无阻的“高速公路”,走在上面不觉得累不说反而是这么多次以来体验最好的一次。
和上次大雪纷飞需要开路比起来,这次简直就是一马平川,路况好,体力也可以节省不少,四个小伙伴2小时左右就到达了三岔路口,短暂休整后继续沿左路小道上南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