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乌鲁木齐休闲逛

昨夜上到铺位,放好行李。我便扑倒,其中出示了健康码给列车员看了后,我便一夜狂睡到天亮。枕头当被子,一会儿抱前胸,偶尔垫后腰。

我眼睛太难受了,下午在大太阳下不断看手机导航,估计被太阳呛着了。

一觉到天亮。也不看闹钟,反正是终点站。大家都下车了,我才不慌不忙地背着包下车。我有大把的时间挥霍呢!

按照预定的思路,我找到兰苏牛肉面店里,拿回我在存知己上寄存的包裹。小姑娘没在,大叔不会操作,好歹我还他那个手牌了。这个被我带到伊宁走过乌孙古道的家伙。然后顺便在店里吃了黑米粥和包子。黑米粥一点都不烂,米还是一颗颗的,和老家的完全不一样。

然后我前胸小包,后背大包,手拎小袋子,自信满满地走出站台,坐公交车直奔预定的青旅,初心。

跟随导航一路走到,前台是位小哥哥,急着要去做核酸。说他们现在需要一日一做,我就跟着一起去了,很近很快。回来顺便买点半个大西瓜,5.2,小哥帮我拎回来,再帮我办理入住手续。

这便是二楼的大厅,我没拍全。

新疆,是个美得让人停止呼吸的地方。

然后我入房。四人间,进来的时候,屋子里的三人都还在睡觉。我放下包边下楼了,不想吵醒大家。等我在楼下玩会儿手机再上来时,房间里人都出去了哈。我一人洗刷刷,简单整理一下东西,铺好床褥,便倒头睡了。

睡睡醒醒,玩玩美篇,直到肚子叫我起床。

下楼一问,对角线餐厅就很不错,干净卫生。

这是我在库车一直没机会吃,这里补上的家常拌面,22块。那里才12元呢。还是分开两盘,让你自己拌的。据说,面是现拉的,这是我想吃的最大动力。而且,面可以免费续。

当然,这里的小妹妹也主动问我,需不需要加面。

这是油包肝。7块一份。老板说,敢吃高能量的,就点这个。

外头白色的一层,应该属于肥油。可我居然一点渣都没剩的吃光了,还津津有味。

比起乌恰夜市的那串,感觉这个确实新鲜一些。

顾客不少

吃完午饭,已是下午2点。我回来睡觉觉。这个时间段是乌鲁木齐最热的点,我得错峰。

八点出来,坐公交车慢悠悠地,来到植物园。我也是实在没地儿去了。

刷码

导览图

大草坪

我看到很多人在沿着步道跑步

这是陌生的植物,我形色了一下,是沙棘

鼠尾草,我还以为薰衣草呢!

丁香花

忍冬,也就是金银花。

不能免俗的,这个公园里,也有很多儿童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