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太行游之三强驴能走南北扒,好汉能过十八缸

发表于 2022-8-20 17:23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飞云刘 于 2022-09-10 22:57 编辑

山西晋城市陵川县马圪当乡,这里地处八百里太行的西段,西太行的山,叠嶂峰峦,灿若翡翠;峡谷的水,碧波涟漪,秀如美画。南北扒、十八缸,名字奇怪,景色奇特,穿越奇险,是西太行户外徒步两条狠线。2018年11月9日,我们徐州沛县的一行32名驴友,在领队老龙及风定沙落带领下,历经艰险,两天徒步胜利穿越了这两条线路,付出了超强的勇气,饱赏了大气磅礴的太行风光,感受了胆裂魂飞的惊险刺激。有的还去了最美西太行红豆杉大峡谷。偶遇河南南京户外。

2018年11月10日早上7点30分开始探险南北扒绝。扒绝意思是手扒绝壁而上,我们从北扒绝梯上,南扒绝梯下。天梯台阶有的是崖壁上石缝、片石,有的是涯壁和万丈深渊。攀爬中,两只手此时成了两条腿扒行。在一处北扒绝梯绝壁攀崖中,地势险峻,两侧悬崖峭壁,当地设立了天龙救援电话 ,我们人人都是手脚并用,攀爬过程中,碎石随时掉落,驴友们互相照顾小心翼翼艰难通过。历经10个多小时的不停跋涉,于下午6时许,全体驴友安全顺利回到了小河湾农家乐客栈。丰富的晚餐后,有的歌伴舞、有的掼蛋娱乐,有的很快进入了梦乡。

出发十八缸前留影

穿越途中美照多多

美女驴友穿越途中不忘展示自我

手脚并用

险境一边险崖,一边绝壁

胜利下山美女驴友孟三三

胜利下山最前面的是现在千里马户外群主,当时还没有建群

丰盛的晚餐,有小鸡炖蘑菇,自带的沛县狗肉

河南美女驴友晚会高歌一曲

沛县的掼蛋

2018年11月11日早上7点45分开始徒步穿越18缸,我们这次走的是逆袭穿越,难度更大。据当地老乡讲,峡谷中有大小缸28个,叫18缸是为了好记。在谷中险要地段搭些树棍,缸壁架个梯子,悬崖和缸壁上拉根链条或绳子,基本都是绝壁,风景独特惊险刺激,人行其上摇晃嘎吱作响,心惊胆战。笔者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户外,惊险刺激,我们是逆袭穿越,上下驴友互换谦让,缸的大小深度不一,有的几米深有的深达几十米,几乎都是直上直下,手抓铁链或绳索小心翼翼艰难通过。在好汉坡,80多度的陡坡必须要借助绳索才能上下。好在当地一支业余救援队伍正在演练,放了一根100米长的绳子,我们才一一通过,感谢他们。成员中女士们都是户外豪杰,没有掉队的 ,全体驴友下午约4点前胜利返回住地,农家老板给我们做了盖浇面条,简单吃点充饥后,立即打道回府,晚上12时前安全回到了温馨的家。
南北扒、十八缸,是我目前户外最肉颤心惊自虑之旅,眼在天堂,脚在地狱,虽然很累,当不虚此行。人生中有这么一次经历,将永久回忆,终身难忘。
            现在由于修路,南北扒绝已经分开了;十八缸处于安全原因吧,爬缸的梯子已经撤除,这个狠线不能走了。

出发十八缸

行装户外群主风定沙落组织穿越十八缸

十八缸途中偶遇羊圈

途中经过一片杨树林

徒步探险十八缸途中必经之路标志性路标,600多年的白皮松

美女驴友穿越中不忘展示自我

四名驴友在白皮松前留影,由于她们走在队伍的最后,在白皮松前面的岔路口,植被茂盛,高山草甸超过人头,走错了方向。走在前面的队伍左等右等不见她们的到来,领队有点着急,立即返回去寻找,直至返回到白皮松处也不见她们的踪影,手机也没有信号,领队估计她们是否道路崎岖难走,原路返回了。其实他们走错了路,在高山草甸和山脊中穿行,八百里太行,山高任我行 。好在她们一行四人,走了一段路程后,手机有了信号,与领队取得了联系,这时要返回18缸的路线时间是来不及了,也不知道她们走到了那里,只能就近寻找下山返回农家住地的道路。就在她们最困难最迷惑的时候,巧合偶遇一位当地的好心老乡,热情的为她们指明了一条就近下山的野路,终于有惊无险的安全下山,她们也错过了一次探险攀爬十八缸的极好机会。

逆袭探险穿越第一缸

地势险峻

这里只能一人通过出缸

快要出缸

美女出缸

地势险峻,难度极大,笔者在攀爬18缸中,攀爬固定的铁链已经损坏一节小心通过。

笔者在攀爬18缸途中,这里木棍铁链并用

依次攀爬

这个缸的深度约有百米多,上下基本是垂直90度。

深不可测

这个缸深度大,几乎是直上直下

攀爬十八缸一景

2021年5月笔者在红豆杉大峡谷留影

2018.11满山遍野的柿子已经成熟,

徒步穿越18缸途中

攀爬北扒绝梯最险境地段,设立了天龙救援电话

笔者穿越18缸途中

笔者徒步穿越18缸途中,经过必经之路600多岁白皮松

小河湾农家乐客栈

发表于 2022-8-20 22:21 显示全部帖子
徒步穿越西太行南北扒绝、十八缸 两条很线,眼在天堂,脚在地狱,虽然很累,但并快乐,这就是我们驴友们所追求的目标吧!
发表于 2022-8-22 17:40 显示全部帖子
可刺激的线路
发表于 2022-8-22 23:14 显示全部帖子
谢谢点评
发表于 2022-8-23 09:32 显示全部帖子
精彩好贴,感谢分享!
  • 飞云刘 徒步攀爬穿越南北扒绝梯及18缸,路途遥远,地势险峻,累并快乐着。 2022-8-24 17:05
发表于 2022-8-24 17:05 显示全部帖子
装甲兵peixian 发表于 2022-08-23 09:32 精彩好贴,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