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人生何处不相逢 相逢何必曾相识” ——2021.06.05-06东梁P型穿越西梁花海“驴友大会”露营

发表于 2022-8-24 15:46 显示全部帖子

【01.花开正当时】

每年六月初是西梁小叶杜鹃花开得最好的时候。而六月的第一个周末来自各地的众多驴友都会不约而同的前往西梁露营胜地来度过这美好的周末。
花开正当时,原本是一次水到渠成的完美露营计划,可是临行时很多小伙伴计划有变,之前的队伍也基本“四分五裂”。在山重水复疑无路的时候,最终和小叮当搭伙组队成功。大半年没见了,能一起同行还是非常开心!小叮当的做事周到在一年前第一次走光鹿穿越的时候已经深有体会。什么是快乐星球?小叮当一定是。和他搭伴心里还是特别踏实。

△快乐之源——小叮当

△一行五人

【02.人生何处不相逢】

“亲爱的朋友们,亲爱的朋友们,这里是中国秦岭……”
想必大多数朋友都刷到过开场白是上面这句话的视频。没错,他就是“秦岭De骆驼”,他的每个视频都饱含深情的记录着大秦岭无与伦比的美,封他为秦岭“代言人”一点也不为过。
在露营前就已经互相得知都要在西梁露营的计划,所以提前约好随缘“偶遇”。谁知道偶遇来得特别突然,虽然之前都没有见过面,但是在大铁门处还是一眼就认了出来,接下来的行程就一路搭伴前行了。说到和骆驼的偶遇,其实早在一年前西梁露营的当天就已经埋下了种子。去年也是同一天去的西梁,后来翻照片发现我们之间也就隔着两三顶帐篷,我拍的照片里早已有“骆驼”的影子,缘分这东西,其实也挺奇妙的。正所谓:“人生何处不相逢,相逢何必曾相识”。

△2020.06.06镜头里的骆驼

△2021.06.05偶遇骆驼

接下来的行程也是在无数次的偶遇中缓慢前行,以前只在网上交流过的,如今在东梁一个个被“活捉”,沿途的热闹劲儿一点也不逊色洒金桥的早市。与其说是自发的驴友露营大会,倒不如说是一场声势浩大的大型网友见面会。

△大型偶遇现场

【03.慢摇的快乐】从登山口到三岔口差不多8公里的沟道路段,拔高不算多,路也比较缓,但是太阳格外的毒辣。由于是重装,所以不用急于追求速度,只用一路慢摇,天黑之前赶到营地即可。就这样一路晃呀晃,大概三个多小时晃到了三岔口。

大概休整了半个多小时,接足了晚上需要的用水,“慢摇大军”继续从相对较缓的南梁绕行东梁。别小看这最后的800米拔高,40多斤的背包负重外加十几斤的手提水源,也是累得够呛。

【04.夫妻树】

“夫妻树”成对矗立在南梁垭口,屹立千年不倒,也是每次必经的打卡点。大概下午四点左右终于赶到了让人充满希望的南梁垭口,到这里也基本上算是到达目的地了。
南梁垭口蓝天白云相互映衬,流云飞瀑瞬息万变,美得不可方物。望着不远处的天际线,心情豁然开朗。游走在绿油油的大草甸上,不由得放飞自我,高声呐喊。

△南梁“夫妻树”

【05.东梁“婆姨树”】

南梁垭口到东梁顶大概一百米左右的海拔落差。虽然只有短短的几百米距离,但是在高强度重装并且已经饥肠辘辘的下午也算是最后的挑战了。好在天气给力,风景怡人,有了这特殊的精神食粮,磨蹭磨蹭也很快到顶。婆姨树作为东梁登顶的标志物,驴友形象地将其比作“婆姨”,可见其在驴友心目中有多高的地位,具体的就不用深究了,我们只需要爱护“婆姨”、爱护秦岭像爱护自己的亲人一样就足够了。

△2021.06.05东梁婆姨树

【06.梦中的西梁女神】

一朵花,一棵树,一座房子,一条路……

翻过山,越过河,你在那边,等着我……

今年西梁的杜鹃花开得格外耀眼夺目,仿佛一颗颗璀璨的明珠一样点缀着整个西梁。而一顶顶帐篷散落在西梁花海里,颜色各异,像天仙洒落在人间的精灵一样,让整个西梁更加灵动可爱。西梁的美只能用心去感受,任何华丽的词藻也会黯然失色。一大波照片来袭……

【07.最美不过夕阳红】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人生得意须尽欢

——致敬梁神

△星空&银河——感谢骆驼辛苦拍摄
【09.日出东方红似火】

酒足饭饱后钻进帐篷再也不想动弹,虽然又是一个不眠之夜,但闭目养神恢复的还算可以。

大半夜帐篷外面亦是热闹非凡,一会一波人,来来往往,好似赶集。好在星空和银河都比天气预报里给力许多,但是也苦了一大波摄影狂魔,彻夜未眠就是为了抓拍那震摄心魄的星空和银河。

早上不到五点,东方即白,帐篷外面又开始热闹起来。奈何耐不住寂寞,早早钻出帐篷准备迎接清晨的第一缕曙光。

虽然不是第一次看日出了,但是阳光普照大地的那一刻还是相当激动。在太阳的照射下,整个大自然又从一片死寂中活了过来……

【10.西梁,明年见!】

看完日出 ,吃完早饭,拔营完毕,准备下撤。虽不舍,但终将是要分开的,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西梁我们明年见!

△留下的只有足迹

△秦岭De骆驼

△回望西梁,我们明年见!

△2021.06.06与小孔雀树的第五次见面

东梁下东二梁这条原始森林覆盖的林间小路,在冬天曾带给过我们无数的快乐,在雪道里撒欢的情景仍历历在目。盛夏季节行走其中,那种无法修饰的绿意带给人无限地视觉冲击,显得更加清新脱俗,忍不住都要哼起小曲儿……

△偶遇超越&许哥

告别东二梁后又要回到沟道之旅,林间穿梭大概1小时左右回到三岔口。小叮当给大家煮了泡馍,闻着味挺正,奈何吃不了羊肉,只能“望梅止渴”。幸好遇到了驴哥,投食一块炸带鱼,简直人间美味,好吃的不得了,也算是解决了我的午饭,人间处处有真情,感谢驴哥。

△煮泡馍

△感谢驴哥投食的炸带鱼

从三岔口返回服务区基本上算是一路缓下的“高速公路”,在火辣辣的太阳的烤验下,2小时多安全下撤,西梁露营之行完美结束。

人生何处不相逢,感恩每一次的相遇,期待下一次遇见!

发表于 2022-8-24 16:13 显示全部帖子
真美啊,西安的驴友们太有福了
吞云吐雾那个侧面剪影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