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士塔格峰

热的要死- 2022慕士塔格

《热的要死》

2022慕士塔格登山滑雪

题目是《热的要死》,为什么会是在海拔7546的慕士塔格。2022年慕士塔格的登山滑雪,让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 热 。一个是空前的登山队员数量。一个真是气温炎热。1号营地到2号营地,2号营地到3号营地,途中拉练和正式登山滑。都把我热的要趴下的感觉。一路在飙脏话。自言自语到底是在雪山上还是在泰国沙滩。

2022一切惊喜来的太突然。6月底中接到默竽电话,速到喀什。疫情三年把人折腾的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只能四个字C TM D。

喀什还是那座异域风情的城市。金属也随后到达酒店和我汇合。默竽和二北也随后相会。大家至少三年没见了。聚在一起那么多的感慨和问候。山上的工作依然繁重,虽然餐食等交给了后勤公司。但是队员们的住宿帐篷还需要我们搭建。大本营海拔4300米,大概用了一天半才完全整理好。为了让队员住的舒服,我们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做到舒适整洁。

队员们上来的那一天,默竽带队员从204徒步到大本营。金属辛苦的下去迎接护送。我负责安排帐篷,二北和边巴顿珠在搭帐篷准备热水饮品 水果。

队员整体状态还不错。会议讲解是默竽强调了关于半军事化管理的原因。其实道理很简单,登山是一个很注重细节的事情。例如没戴好帽子,衣服没拉好拉链,只要感冒,你的行程就报废。我们的要求严格其实就是我们的专业和职业道德。不管你、随便你、你病了、 我们倒是省事了,花那么多钱你干嘛来了!最冤枉的还是队员自己。和队员们慢慢接触中,也都明白了这个道理。也都很配合。以至于我不大声吼他们,他们都不习惯了。

队员们也是各有特色,

某个女队员怕晒伤,整天把自己包的跟粽子一样,基本就是个鬼。4天后我才看清她的脸,鉴定为美女

男队员 高山 不听话结果感冒了,从此后及其听话。上个厕所都报告一下,大哥不至于吧!

jack每天各种问题,基本就是大话西游 里的唐僧!

弹珠 不是在找装备 就是在丢装备的路上!

廷云 四处送黄芪 然后就是一句话 交个朋友!

女领队 就是动不动要挖掘讨论我前女友的八卦!

每天看他们基本都是情景喜剧!

每天就是陪队员聊天打发时间,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

我和二北 金属每天就是期望早点回帐篷,然后弄个凉菜吃一口。某日金属和我就想吃凉拌洋葱。馋的 那种满帐篷乱转的感觉。我已经开始策划去厨房偷洋葱了。后来终于金属忍不住去向厨房师傅要了一盘。第一口吃下去,满足感爽翻。

第一次拉练,整体节奏都还不错。训练目的也基本完成。上山时大风,营地的牧羊犬一直陪着我们。我背capita上山滑降了一段,由于当天大风降温基本都是冰壳子。本想从沟里直接下山。后面观察路线,基本会出事故。随即放弃。

第二次拉练,我体会到了什么是高海拔的炎热。中午时我觉得温度在30度以上,还穿着连体羽绒服。那个痛苦可想而知。裤子的侧面透气拉链开到最大。跟旗袍一样,上衣直接系在腰间。就这样我走的昏昏欲睡。袖子都挽了起来。顾不得是否会晒伤。就想能凉快些。回头看队员依次排着也都摇摇晃晃都走。犹如《生化危机》里的一队僵尸。下山时更是遭遇了高温。C2以下暗裂缝极多,我自己都踏空了几次。高温让原本安全的上山路线都不安全了。

默竽踏着AT雪板倒是自在。下山时他尝试了各种路线滑降乐在其中。其实这么高海拔滑雪找到乐趣就已经很完美了,技术都是有高低的。高海拔能找到乐趣的又有几个呢。开心就是最好的技术。当然还要保证自己的安全!慕士塔格滑雪线路都是很完美的坡度。C3上面视野空旷,坡度也不大。滑雪高手都可以尝试各种回转。C2以下考验的是经验,裂缝多所以选择路线很重要。不然危险很大。C1下面的大坡也很爽,就是千万不要往下山方向的右侧滑行。不然一旦失去控制,就会自由落体几百米。保准你会七零八落。

滑行之前一定要选择好自己的路线,不要偏离自己上山路线。山上的暗裂缝都是杀手 会要命。

天气 还是天气。下山时热的那叫一个恐怖。帐篷里你都待不住。里面和三亚气温差不多。我经常抓起一把雪直接抹在脸上降温。此时滑雪就跟滑泥浆一样很难控制了,还会粘在雪板底。

C3高海拔没什么想吃的,我和金属就想吃白水羊肉。然后两人就开始幻想下山后大口白水羊肉的样子。每次山上一说白水羊肉,我和金属就开始絮叨佐料怎么吃喝什么酒,双眼冒着光还有血丝。反正山上我是再也不想吃方便面和酸辣粉了。C3最惨的是二北 直接挖个雪坑坐在里面烧水。一干就是三个小时。除了辛苦就是辛苦。每天就是把队员所有水壶灌满 等他们吃完麦片。我们才能照顾自己。

下撤时我带了四个速度慢一点的队员。一个脸被晒成猴屁股的男队员。和三个女队员。其中一个女队员想住在1号营地,走不动了。结果被我一顿吼。哭着站起来 慢慢下山。嘴里嘟囔着 你就不知道怜香惜玉。我心想在多一句嘴我就把她踹下山去了。怜香惜玉我可不会。山上会比较废命!下去才是最安全的。虽然手段粗鲁,但是比较有效。要是哄着,耍赖是肯定的。

深夜1点才陆续撤回大本营,下山路上看到一串串头灯在慢慢移动。都是我们队员。和二北一起看到都有点感慨。营地的大黄狗竟上来接,漆黑的夜里,它突然窜出来吓我一跳 一直陪我回到帐篷处 太可爱了。

喀什 女领队请大家大餐。啤酒喝的爽。就是我醉氧太难受了。

2022的慕士塔格就这么平淡的结束了

队员各自回家后。大家都在微信群里回忆。

在山上想回家,回家了想上山。!

2023年的慕士塔格我们还会在那里!

希望疫情结束 希望人不要在折腾人!

感谢分享,真棒
还带滑雪的,可比走路下撤的爽了
有没有滑雪的视频
zhb001 发表于 2022-8-29 17:41 有没有滑雪的视频

有 就是这个上传好麻烦。还要先传到腾讯视频才行。就没发
大山dashan 发表于 2022-8-29 21:12 有 就是这个上传好麻烦。还要先传到腾讯视频才行。就没发 ...

大佬抖音我们去关注啊。看看视频
大山dashan 发表于 2022-08-26 23:27

《热的要死》

[align=lef ...

在山上想回家,回家了想上山!经典啊
发自8264小程序
wzjog 发表于 2022-9-27 11:43 在山上想回家,回家了想上山!经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