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88

武汉

新疆行~博斯腾湖

发表于 2022-9-6 14:21 显示全部帖子

从库尔勒出发,目的地是博斯腾湖,虽然前年来过博斯腾湖,但事先没有做攻略,并不知道博斯腾湖分为多个景区,因而没有选择哪个景区,导航直接将我们导航到莲海(阿洪口)景区,这里离库尔勒只有42公里,我一看不是我所熟悉的地方,后来才知道,那年我们去的是大河口景区。于是,按景区工作人员指示的方向走,开了很久都不见湖,沿途经过村庄田野,芦苇荒地……开着开着路的一边是一望无际的荒漠,一边是大沙漠沙丘,还是不见湖。

不过,意外邂逅沙漠真是意外收获,立刻停车,先在荒漠秀栽树。

发表于 2022-9-6 14:21 显示全部帖子

接着奔向沙山,诺大一个沙山没有其他人,只有我们六个人,司机美女拿出自拍杆躺在沙漠独自去偷欢了,我们五个撒腿就跑向沙山深处。

这个沙漠分明是老天爷赏赐给我们的,用于补偿狼塔的遗憾。感恩

让我们体验一下沙漠徒步的感觉,走一步滑半步,真好玩!

发表于 2022-9-6 14:21 显示全部帖子
沙漠的沙很细腻,长着一簇簇沙漠特有的植物,经过仔细辨别,沙漠植物有三种,但叫不出名字来,图片中这种植物最多。

这是我家的大沙漠

沙漠植物根系相当发达,裸露在沙外面的根似乎死了,却倔强的盘绕着不腐。让我想起胡杨生而一千年不死,死而一千年不倒,倒而一千年不朽!堪称活化石!

发表于 2022-9-6 14:21 显示全部帖子
细细的根延伸几米开外,看着她们顽强的在这恶劣的条件下生存,努力妆点荒漠,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