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翠华山之难,难于上青天!——2022.02.26探穿翠华山失败

发表于 2022-9-9 13:18 显示全部帖子

△计划中的环穿轨迹(粉色)

轨迹的起点和终点都放在了翠华山景区出口不远,看似一条完美的环穿线路,但是在实际活动过程中为了避免一些非必要的拔高在刚开始就偏离了轨迹。轨迹的起点虽然离我们很近,但是按地势来看必须要下降一百多米到沟里才能走到轨迹上面,小伙伴们经过一番商量,最后觉得“另辟蹊径”,沿中间的山梁直上,看能不能“碰运气”和下载的轨迹汇合到一起。

△南山耕读屋

△翠华山东岭远眺南五台

△漠中生花、壮志、菜鸟

△好久不见的壮志大哥

△野生动物足印

△梁上的树直立生长,下面的树垂直斜坡生长

△仨人

△齐大腿积雪大斜坡

△积雪大斜坡

发表于 2022-9-9 13:18 显示全部帖子

下沟道的路是铺满树叶和石头的大概60度左右的大斜坡,极其难下,每一步都要提心吊胆高度警惕。好在是个向阳坡,积雪已经化掉,降低了一些难度。大概下行20多分钟,在海拔1600左右的地方壮志发现前方全是断崖,确定无法继续前行,只能原路返回。别小看这一百米的下降和爬升,走得是神经紧绷,身心崩溃……

△探路遇断崖

下午一点钟又回到了一个小时前的起点,由于前方种种的未知,我们三人决定不再探路,安全起见原地休息补充完后早早原返下撤,这也是在户外遇到这种情况最正确的选择吧。在遇到特殊情况的时候,不能执迷不悟,一意孤行,适时迷途知返方能走上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