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

游览赣中千年古县~安福县大智石刻景区

发表于 2022-9-12 17:08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有着近两千年历史的赣中古县~安福,我曾经在此工作生活37年,也爱上了这里的奇山异水。西乡有户外名山武功山  羊狮慕,多以自然风景出镜,喜山爱水的我自然是转遍了那里的山山水水,退休时还约定近20年内坚持每年回来去武功山羊狮慕穿越一次,随着全域旅游的兴起,全县范围内近几年陆续扩建了县城的孔庙 文塔  洞渊阁景区,东乡有枫田车田相帅府(周瑜 罗隆基)景区,南乡有彭坊三线军工厂回忆区,北乡有山庄大智石刻景区。
  山庄大智石刻景区,说实话,这么多年我从来都没有去过,自以为那些不过是明朝二甲进士彭华的族人在村边的石头上刻录了一记录的文字,没啥看头,以前有时间都去武功山玩刺激的了,9月11日没约好伴就来一次近的,一个人骑个老爷车来到23公里外的大智石刻景区,景区广场蛮气派,左侧就是彭氏宗祠,里面陈列着部分石刻及介绍二甲进士彭华的文章,彭华24岁中进士后于1486年入东宫给太子讲学,明英宗避宦官党争1489年退隐乡野,后娶黎氏迁至广东罗定。这个时期彭氏族人彭彦光祖孙四代于1443-1497年的55年间用15块石碑刻录了官宦、友聚、科考、功名、祭祀、田园生活等重大活动等内容,保存完好留存至今。
   门票30元,在上海只能买一个玩具猪,在这里能与梅花鹿,野山猪,孔雀、信鸽等一众动物亲密接触,还能玩上玻璃冲浪、水车,抓鱼等农学及后山幽静野趣的栈道。我是旅游达人门票还是省了。直接上图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hr]

[hr][h4]
[/h4]

游玩景区还可以购买到野生态香猪肉,25元一斤红烧真的软糯,下次还会再来的

发表于 2022-9-12 20:08 显示全部帖子
黎不开水 发表于 2022-9-12 17:08 有着近两千年历史的赣中古县~安福,我曾经在此工作生活37年,也爱上了这里的奇山异水。西乡有户外名山武功 ... ...

我家在安福县附近。第一次听说安福有这么多文史痕迹。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发表于 2022-9-13 17:19 显示全部帖子
多发点
发表于 2022-9-14 15:36 显示全部帖子
路过,有机会希望可以亲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