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西藏行之二:珠峰东坡的爱国情

总有人间一两风,填我十万八千梦。

早在2018年7月,在尼泊尔走完ebc、因计划走珠峰东坡嘎玛沟,特意陆路至西藏吉隆。但当时出了点小意外:一小伙伴高反,不得不放弃计划。甚至当时,都没去珠峰北坡(北坡是开车上去,东坡是徒步进去),就想着,有朝一日,我一定会走珠峰东坡,在祖国的土地上观赏珠峰!

今年是我第六次进藏,本计划走希夏邦马,阴差阳错,先完成了冈底斯山脉A线探线。然后,回到日喀则,与在此等待的老队友们相约,一起向珠峰东坡挺进!

嘎玛沟徒步,习惯被人们叫做珠峰东坡徒步。而事实上,珠峰东坡只是整条徒步线路中最著名的那部分。

嘎玛沟位于西藏定日县与定结县之间,北至卡达藏布与嘎玛藏布的分水岭,南抵尼泊尔,东至陈塘,西抵珠峰东坡,是一条海拔从2000多米到5000多米的美丽山谷。

老队友们相聚,呷喝第一。

还有两个队友没到。

我们是一支由60后,70后组成的老年观光队伍

D1天:7月17号早上8点,日喀则包车至曲当乡优帕村。

去北坡大本营的在此买票,去东坡嘎玛沟徒步的在优帕村买票。

我们也来打个卡。

据说这是最严的检查站,没有之一。这时发生了一件意外:一个队员发现他的边防证拿错了(带的新疆边防证,把西藏边防证放日喀则青旅了)。于是只好马上打车去定日办理临时边防证(三天内有效),同时,联系明天进山的队伍把他的边防证从日喀则带过来。

所以,以后来西藏或新疆,把边防证用手机拍照(他们认可)。以防万一

珠峰东坡(嘎玛沟)和珠峰北坡的分岔路囗

到了优帕村,在此办理进山手续,交各种费用。

出发前的合影。从左至右:邓,金牛,月影(本人),刚好,猪猪侠,窜山甲,安西侯,巧玉。

下午4点半,正式出发。上山的路上,每个人还要填一个表,姓名,身份证,联系人,电话什么的,工作人员成年累月的驻守在这里,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