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疫行藏北2022(更新至24 逃离唐古拉,全剧终)

疫行藏北01,措勤初见。

今天是2022914号,我返深的第4天。赶上了中秋,还是没能团圆。女儿因为疫情被封在了学校里。电话里哭哭啼啼,也让我情绪低落。老周还在拉萨,情绪时好时坏。当他情绪不好的时候我就会不安,毕竟他是为了陪我才决定再走一次克里雅。

我有一个骑行群叫“穿越藏北”。建群的原因是我在老的“穿越藏北”群里被赶了出来,只好自己COPY了一个。有一段时间很害怕被“群体”抛弃。好象孤身一人,就失去了存在。

起念克里雅是因为赵成军的小说《孤独的克里雅》,当时很着迷。被里面的故事打动。随着经历的增长。再回头看那故事,已经淡然。我不再期盼遇上温暖的事。所谓的温暖只是自己的取舍。你愿意,就有。否则就没有。

赵成军的小说出版十年后,克里雅已经沦为了一条商业线。孤独成了一种意境,在人类世界的逼迫下。渐行渐远。你要去追寻。。。。

因疫情在藏北禁锢了半个月后,我退出了“穿越藏北”群。我把一群人拉拢来,自己扬长而去。在很多人眼里,这是装逼的最高境界。逼着大家围观我离去的背影。

传统的克里雅穿越是从界山达坂开始的,老周已经走过一次,这一次他希望能从先先遣乡出发。毕竟先遣乡到普鲁村,才是当年进藏先遣连走过的路线。先遣连136人,最后只剩下63人。那是建国后最惨烈的行军。

我和老周计划碰头的地点是改则。他计划走北北线到改则和我会面。北北线是和阿里大北线的平行的土路。风景类似当年的阿里中线。很安静,很狂野。骑行北北线时老周赶上了双湖大撤退的历史时刻。双湖设县才十年就退出了历史,恢复成野生动物保护区。牧民们被转移到了山南。老年人故土难离,很是悲切。年轻人则对新生活满是憧憬。他们迫切地想离开家乡。去海拨底低更繁华的山南。

老周北北线的第二天就被警察拦截,怕他穿越羌塘无人区,将他遣送到了尼玛。他于是改变计划,走阿里中线到措勤。我到措勤是八月一日。朋友圈调侃地“扒衣见君”。老周发如篷草,坐在街道边的墙角。和去年相见时造型一样。时光败美人,但奈何不了糙汉。我感觉他老死的时候样子都不会变。

疫行藏北2022(更新至24  逃离唐古拉,全剧终)
深圳大猪 发表于 2022-9-14 17:15 [

...

一段很神奇的经历,有故事的人又有了新的故事。
坐等新的故事和经典。
看着开头就忍不住往下看,催更
等待更新
深圳大猪 发表于 2022-9-14 17:15 [

...

哭哭啼啼,情绪低落。
感谢分享。。。。。。。。。
诗人摄影师骑友的新帖,好期待。
期待后续。。。。。。
猪这贴要烂尾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