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华北

萍踪侠影之2022中秋逆穿大五台

[复制链接] 查看:19569 | 回复:64

2022年9月8日至10日,我的第六次大五台之行圆满凯旋。五年六次的大五台穿越见证了我户外行走的坚持与成长,走过大五台的漫山叠翠遍野缤纷,也走过它的劲风肆虐白雪皑皑,走过顺穿逆穿还有修路时的特殊路线,有轻装行走也有重装穿越,有跟队出行、朋友同行和单人独行,非常幸运每次都成功穿越五台或六台,每次都有不同的遇见和感动,都留下难以磨灭的回忆。2022中秋五台行也是非常来之不易,近年来经常一起户外登山的三姐妹组成红色娘子军小分队自驾出行,也是独行外绝无仅有的一次率领同性队友出行的长线活动,我本人全程策划领队兼摄影,雨燕是技术高超的司机,霞霞是最强体能担当。行车途中收到景区因疫情关闭的消息,我紧急与老卢农家院微信联系进山事宜,决定继续前行。下高速经过核酸检测,进站口又受阻让我们返回,经过了好一番沟通终于得到了工作人员的理解和照顾,或许冥冥中自有天意,或许姐妹三人的诚心动人心魄,总之我们三人驱车顺利进山,晚6:20左右到达了徒步起点鸿门岩。

鸿门岩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因疫情原因东台封闭管理,非常幸运按我的规划姐妹们都带了露营装备,没有准备东台挂单。我们决定轻装东台往返,之后鸿门岩晚餐露营。

薄暮时分日落西山,近山叠翠远山若黛,天边霞光缤纷绚烂,彤云乌云交织融合,一轮明月冉冉升起,了无人迹的朝台之路上只有我们三人静静走着,偶尔有一只小松鼠穿梭而过。我们渐渐由美丽的黄昏走入漆黑的夜晚,东台灯火通明璀璨辉煌,指引着我们前行的脚步。遥望远方深蓝天幕笼罩群山,红色微芒忽明忽暗,圣洁唯美神秘幽暗的氛围中,我们心之所向,一往无前,一路沐浴霞光灯光月光星光,走过天高地阔诗情画意。我们东台往返5.5公里,回到鸿门岩露营野餐。

夜间狂风呼啸,外帐沙沙响声影像了睡眠,凌晨风宁,拔营早餐,但见红日喷薄,彩霞漫天,清风拂过,旗帜招展。鸿门岩清凉胜地的牌坊,我露营的亭子,雨燕的小黄车,都沐浴着金色的光芒,而漫天云彩青灰黑白波光粼粼奔涌浩荡。我们沿着熟悉的石板路轻装出发,挥一挥手中的登山杖,轻轻作别鸿门岩的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