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格聂北线,更名为:沙鲁里南 的最后一篇游记

查看:20475 | 回复:26

自此以后格聂北线》为何更名《沙鲁里南》

由于整个活动区域属于沙鲁里南段,且本司就格聂区域开发了诸多不同类型的路线,虽然前期出于对《百日大横断》拍摄组的尊敬,不过由于命名带来了诸多误解也让我们不得不将此路线重新命名。

9月此刻成都已经秋意渐浓彼时相丘曲格山下的吼拉措边上还盛开着绿绒蒿前往冰川的路上仍积雪覆盖时间飞逝距离最后一次探索格聂北线已经一个季节轮回距离上一次带队格聂北线也过了一个多月每每当我翻开相册打开电脑坐在办公室这段旅程的余热似乎还未消退殆尽......

格聂北线取名来源于“大横断”和格聂几乎没有关系实际上是两座独立的雪山即相丘曲格和央莫龙的穿越线路具体参阅......我不敢夸大格聂北线如何如何评价一条线路除了本身所具备的因素之外主观性更具有决定优势但在我所带队过的川西所有商业线路中可走的点依然非常突出我想近几年让我推荐线路格聂北线当排第一

1. 受管制的概率较低灵活性高我们和村上合作没有形成商业模式诸如亚丁大转亚丁景区不允许进便再没有周旋于地又诸如梅里北坡亚贡村这年头再好的线路不能走都是白瞎

2.两座独立的雪山相丘曲格央莫龙和独具特色的大岩壁山峰冲本哈洛冲本哈噶

5870米的相丘曲格和5863米相丘切克周围孕育着庞大的冰川高山湖泊更是数十个之多以措那学措相丘曲格措最为代表

6060米的央莫龙及其卫锋党结真拉5833)、亚莫措根峰5850)、马卡拉峰6033),如同天门关隘一样伫立在此处雪峰下亚莫措根之大之蓝在川西绝无仅有

冲本哈洛刀切斧劈般的大岩壁在川西都难得一见比起司空见惯的雪山冰川我更喜欢冲本哈洛

2. 毫无商业气息最纯粹的户外徒步这就非常难得了虽然短时间内无法恢复到疫情前但如今的国庆长假依然人不少这里只有我们西部探索在组织商业活动其他俱乐部涉及甚少

4.环线设计尽可能的从不同角度感受线路的魅力

我对未知的总充满了期待旅行也是格聂北线经过我们俱乐部五次的探索我将正式带队走完这条线路虽然对于周转事宜早已了然于胸但此次的所有安排计划和预案等仍不止一次的在脑海中反复预演......

7月是按往年来看应该是川西的雨季但今年一反常态的好天气我带完格聂大环留在理塘继续和格聂北线的队伍一起进山按惯例开行前会检查装备分发物资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出发/喜欢的村落#

那多村比较集中家家户户门口都种满了青稞远处是青杠林晚餐后逛逛风吹过麦浪一阵凉意袭来有一些无法描述的感受很喜欢这种感觉当我第二个团队再去部分青稞已经收割还吃上了炒青稞花

#松茸/七月最美的味道#

七月是松茸的季节山里的村落自然少不了松茸是当地一大收入来源刚到客栈就有人推销松茸自然是要买一点尝尝鲜有些东西不要过于用金钱衡量当你吃到的时候就会觉得值得

#滋味/一切都是美好的#

山里总是很容易满足一方面是物资的匮乏另一方面是人追求感官精神的需求更强我觉得吃饭都是山里香

#进山/理想的牧场#

流过村落的河谷直达冰川我们也沿河河流而上前往牧场一路由高达的云杉林进入开阔的草甸河谷有数十处温泉热气氤氲温泉附近通常有原木做的房子如果有机会住一晚也是极好

牧场才是游牧民族的家他们一年中大多数时间都在这里更具生活的气息他们打量我们眼神和我们看到这里一样有意闯入别人的生活即便语言不同但微笑的表情一样

你这个线路就是论坛里大家都叫央莫龙的线路吧
  • 领队-海子 是的,大横断命名:格聂北线。实际上是相丘曲格和央莫龙两座独立山峰。客户容易把这条线路和我们格聂搞混,所以就修改了一下称呼。 2022-9-22 15:50

#吼拉措/五星营地#

从营地再往上便只有我们几人这里大概海拔上升不适合放牧也不生虫草诺大的高山湖泊当地人也很少来往海子边上长满了塔黄这里还有2个大湖泊2个小水凼营地正对央莫龙东壁日出日落都能在这里欣赏如果你是爱山的朋友营地周围还有很多地方值得探索我们发现营地背后有一处垭口接近性更好拍摄相丘曲格多座卫锋及冰川

zhb001 发表于 2022-9-22 15:42 你这个线路就是论坛里大家都叫央莫龙的线路吧

• zhb001 大横断有啥资格命名,这线路最早据说是由雁东飞设计的 2022-9-22 15:53

#相丘曲格措/石海穿行#

高海拔的规律便是越往上植被稀少山体破碎前往冰川和相丘曲格措的路上有大片的石海对于腿部力量协调性还有胆量来说都有很高的要求我反而更喜欢跳石头节省了很多距离石头绝大多数非常牢固翻过垭口就能看到相丘曲格措但海子的水源似乎并不来自相丘曲格的冰川融水所以“相丘曲格措”多少存点疑问在垭口位置可见远处的格聂主峰和冲本哈洛峰极其明显如果要前往冰川还得沿着相丘曲格措湖边走走一半还能见到另外一个海子即是相丘曲格上海子一路石海穿行到达第二个垭口之后才能看到冰川此刻左侧山谷另外的几处冰碛湖才能看到沿这条山谷可到达门诊村

领队-海子 发表于 2022-9-22 15:50 是的,大横断命名:格聂北线。实际上是相丘曲格和央莫龙两座独立山峰。客户容易把这条线路和我们格聂搞混,所以就修改了一下称 ...

大横断有啥资格命名,这线路最早据说是由雁东飞设计探线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