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七彩云南行四之雨崩冰湖&神瀑徒步

[复制链接] 查看:20367 | 回复:38

在上雨崩美美睡了一觉,在海拔3000米的雨崩睡觉,没有任何高反反应。也许是多日高海拔行走,已经完全适应了吧。

早上一早起床,在房间又赶早看了个日照金山(神女峰)。

8:20出发冰湖线。冰湖在海拔3800多,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背上了氧气管。按照计划,冰湖线来回才12公里,爬升800米左右,所以不用带太多物资。

从上雨崩客栈出发,沿着村里的水泥路前进。路两边是玉米,青稞等农作物,青稞长的很像小麦。

过了寺庙,水泥路结束,土路两边很多接骨木。几只牦牛在草地上悠闲的吃着草。

长成大树的沙棘树。这么大的沙棘树是第一次见。五台山见过成片的沙棘从,但都不高大。

走完草地,开始进入原始丛林之中。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大树木的我,看得我眼都直了。一棵棵参天巨树,直插云霄。根部三人都难合围。

最近天气干燥,没有下雨,地面很好走(坚决不带重装鞋的大冰走了个狗屎运)。但是这深色的泥泞地形,一下雨,必然是沼泽一片。好友小黑和四鬼来的时候,据说就是下雨,踩着沼泽而行。

看不完的丛林密树,在林荫下愉快前行,很快来到了河边。清澈之极的雪山冰水,带着淡淡的宝石青色,哗哗流过。用手试了下温度,真的是冻手~

巨木小屋,对于我来说很稀奇~

河水的颜色,简直无敌了。很想挑两桶回北京卖去,哈哈。

沿着河边走了一段,开始爬升。密林里行走,一点也不热。

巨木丛林。

走着走着,一只小松鼠主动跳出来要吃的,大冰高兴的玩了好半天才继续出发。看来游客是经常喂,小家伙一点也不怕人。

约10:50左右到达笑农垭口。

雪山越来越近,雪山冰川流下来的瀑布也清晰明了。

笑农垭口是个高点,山脚的成片杉树在风中也发出沙沙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