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实战领队艺,坚守山鹰魂,悠悠大东山,绵绵山友情——记2022年天河登协T10领队班三天三夜大东山野外课

发表于 2022-10-6 14:35 显示全部帖子

Day3 全队改线大东山温泉

因为按照三天三夜野外课程改版后的内容要求,需要触发突发事件处理程序,同时教练们希望争取时间给学员们现场演练一次国庆后野外考试程序,因此原定大东山全程,改为大东山温泉出山!节省下来的半天时间则在1360营地,出10道例题给学员们抽签,现场讲解与操作。

小虎、贵妃、浮云三位教练讨论出十道题目,如我记忆没错的话,题目分别如下:

先锋过河系统 lina

意大利半扣保护 BR

柱式保护 Owen

……

还有一道什么题来着,实在是记不清了!
发表于 2022-10-6 14:35 显示全部帖子

正如我前文曾经说过,新的领队班课程考核内容中,最大的变动是将领队的语言表述能力提到一个新的高度,无论是课程学习,还是各科目的考试,都会在原来的学员实操内容上加上户外知识口头表述的严格要求,这无疑是对学习领队课程的学员一项巨大的挑战。

贵妃教练在细心地评讲!大家都爱称贵妃教练为“娘娘”,娘娘性格活泼开朗,讲课幽默风趣,收获了不少学员粉丝的心,就连她来广州上课,T9的两位师弟专程过来献花!

小虎教练点评学员操作细节!
发表于 2022-10-6 14:35 显示全部帖子

看着面前10位师弟师妹们的现场讲解及操作,像是浓缩了2个月的课程成果汇报,他们每一位都表现出色,淡定沉着,偶有错误,但都大胆尝试,优秀!而我也从中温故而知新,收获巨大!

头顶烈日炎炎,但丝毫不影响每一位学员认真的互相学习,演练结束,中午将近,准备启程下山,合照!

下山途中,我们还有一个重要的课程需要现场演练——突发事件处理

小虎、贵妃、浮云三位教练开始编剧了,设定2个前后突发事件,其一,队员和尚去水源地打水,不慎腿部受伤,其二,队员风下外出挖猫洞,不慎迷路,以这两个突发事件让队员们进行应急处理。

这个环节是非常有趣的,虽然从开始到结束仅仅45分钟,但期间需要考量队长、队员们如何应对判断突发事件,以及是否正确启动处理程序!当然贪玩的学员们往往会为自己加戏,众编剧也控制不了,演员们都本性表演了!

T10领队班三天三夜野外课顺利完成!

数年前,因为有趣加入山鹰

春去秋来,迎来数届师弟师妹

炎炎盛夏日,再温三天三夜虐练

地图导航、后方交汇法、活动团队管理、领队绳索技能、应急事件处理、活动分析总结……一幕幕熟悉而又崭新的知识,让我们获得全身心专业知识的浸润,当初的山鹰选择,正确光荣,获益终身!

改版后的领队班教学,课时丰富技能深入,学无止尽,感谢深登天登的每一位教练,感谢T10的师弟师妹,让我们获得更深的领悟!

欢迎诸位山友,加入山鹰,让专业知识为我们的山野之行保驾护航,安全愉快成功地完成每一次活动!

发表于 2022-10-6 16:17 显示全部帖子
天河登协很厉害,搞了很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