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4

襄阳

徒步三峡赏秋水 巫山红叶赛云雨

用脚步丈量土地,用行走丰满生活。徒步确实就像是一场自虐,对身体和心理都是一份考验,但是徒步者却乐在其中,我们在途中所见到的奇花异草、怪石秀水是其他旅行所看不到的。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美景是我们很难“企及”的,但正因如此,我们才更加神往!趁年轻去征服脚下的路,真到腿脚不能动时才会无憾!

大神开心海,非常负责完美的搭档。随便挑了一张在神女峰下的照片,不过看起来好似有些猥琐,难怪神女有些动怒。

贤惠能干的老驴:罂粟。名与人严重不符,很细心体贴的暖女。走这样的线路对她来说,毛毛雨啦。

一行8人,计划赶不上变化的高铁从襄阳到巫山。高铁到底是快,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巫山还真是山,虽不是群山巍巍但也连绵起伏,水淹后新建的小县城房子依山势各自兀立,感觉压在山顶上。到的时间比计划的早,下午时间充裕,小县城光照强烈,无处歇息,找好住处安顿下来,放下背负,找地方看风景去。

天高云阔,有大宁河小三峡自成风景,船家热情招揽生意,谈好价格大家趁私船逆流而上,干旱的今年水位下降四十多米,露出来的岩石白花花格外明显,河水面并不宽,游轮,快艇,私家船穿梭往来,两岸山石各俱情态,人为的取个名儿倒也贴切。峡谷河水,河上新修的桥好几座,都是鲜艳的橘红色,坐船上悠哉游哉,看桥上车辆拥堵,好不惬意!

古城码头的日出。

今天的行程是船游巫峡,欣赏两岸风光,然后爬山到神女峰亲吻女神,再下山过江住青石农家民墅。

船在巫峡穿行,拍照自然是重点,江水,山峰,游轮,岩石,飘飞的云,太阳,天空,都是背景,光与影,虚与实,悠闲自在的享受阳光,慵懒随意的随风飞扬,都在嬉笑中定格。船上有人教我们如何远眺神女,说岩石的水墨画是神女蹁跹,仔细端详,哪是什么长袖善舞,分明是项庄舞剑,威猛无比,力拔盖兮!从江边一路拔高围着这神女峰旋转直到她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