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国庆环北京骑行赏大美北京

[复制链接] 查看:32042 | 回复:42

国庆环北京骑行赏大美北京第一天,天安门到十渡

环京骑行的想法

平时周末就喜欢骑行北京各个山谷寻找泉眼,这次即将迎来二十大,要尽量少出京,免得惹麻烦。想想北京的秋天是很美的,何不来个痛痛快快、酣畅淋漓的环骑一圈看看。想到就做个路线规划先,刚好又遇到骑行贴吧里有人也在讨论环骑北京,被邀请进群讨论线路,最后约了一共四个人一起按照我的线路稍微修改下后出发。

计划路线图

1号,计划130km,实际135km。

本来想5点半早起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的,居然预约不上,那就打算路过远远看也行,没想到交通管制,连个面都见不上。而人超级多,就这一段路11公里到队友那用了一个小时。

今天阴天,骑起来很舒服。先后一路接上三个队友后,我们中午就到了房山长沟镇,附近不少餐馆都停业了,还好具有人民公社特色的毛家小院正常营业,在这里我们庆祝一起环骑北京的缘分。

骑行天安门广场阅兵式通过,再沿着南中轴线,经过天坛公园、在永定门跟城楼合影做出征仪式,这一切的设想都没有实现,唉。
我出永定门后、沿着南中轴线到南六环后西行,当天目的地十渡景区。在长沟镇午饭的时候,就开始下小雨了,幸好午饭后雨基本停了。只要骑起来,身上就不会冷,偶尔淋点雨也很快就干了。路过的张坊镇,有宋辽古战道可以看看,我们直接穿过去,这样是不需要买票的,注意当地会有不要脸的中年妇女拦路要钱,不要理会。

沿着拒马河而上,途中烟雾缭绕,依山傍水,有点桂林山水的感觉。

途中看到一个撑着简易竹筏的工人,似乎在清理垃圾,好像没穿救生衣,真是艺高人胆大啊。

我们大概下午五点就到了十渡村,我则继续骑行到十一渡的乐佛山景区(废弃)拓展基地,

查探当地的露营地,找到一个非常棒的厕所,有水还带空调,简直就是一个有温度的厕所。

还有遮雨棚的平台,今晚基本无风,这里的露营就非常合适了。我跟其中一个带了装备的队友“小兵”一起扎营了。

来到十渡,我们晚上特地让饭馆师傅用清汤的方式做了条中华鲟,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吃中华鲟,饲养级的,国宝级的可不敢吃。第一次见识到了鲟鱼里面的龙筋,非常非常像,不查资料就能猜出名字一二。

十渡这里如果选择住农家院的话,最好选择有电热水器的,因为阴天的情况下,太阳能热水器怕是连一个人的热水都不够用。我借用队友的房间洗澡结果洗了个冷水澡,我倒是不怕,冷水冰敷大腿,还能避免第二天的酸痛。

今天全程缓爬坡,一点都不累,算是热身吧,真正的挑战是第二天。

• 奎木狼123 经验之谈!!18年十月底 我在百里画廊的千家店吃过亏,太阳能热水器只够一个人洗澡,洗了半截凉水澡。 2022-11-9 13:29

国庆环北京骑行赏大美北京第二天征服一级坡,十渡-蒲洼乡-门头沟

2号,计划160km,实际130km。

早起就先吐个槽,十渡这里我们吃了一次最贵的早餐,一屉小笼包居然要15元,个数还不到十个,比北京市区贵多了。

一出门天空就飘着零星小雨,这肯定阻挡不了我们继续前进的劲头。一开始就是爬坡,而且是一个三级坡,幸好一路景色好,柿子管够,我们就这样一路骑骑停停拍拍直到蒲洼乡。

蒲洼乡这里有个比较久远的龙王庙,是当地人以前祈雨的地方。到这里都还算不累,所以我们才决定继续深入富合村,一个悬崖上的村庄,可想而知修在悬崖边的公路是如何陡峭了,这一上就是二级坡。

虽然上去比较累,但是下来更是惊心动魄,下坡前最好检查下刹车,而且一出发就要把刹车捏好了,这里的公路可没有护栏,坡陡弯急,悬崖边的压弯可不是闹着玩的。下到蒲洼乡的时候,手都已经酸了。

富合村口迎接我们的就是几株梨树,树下掉落着许多成熟的梨,个头很小,外观也难看,但是味道特别甜,一个不够可以多吃几个嘛。我们在这里又停留了不少时间吃梨、山楂和海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