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说走就走的希夏邦马”藏区人在囧途

希夏邦马峰(北纬28°21′18″、东经85°46′44″),旧称高僧赞峰,喜马拉雅山脉中段的高峰之一。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南部,邻近中国与尼泊尔边界,海拔8027米(26335英尺),也常说海拔8012米、8013米,在世界14座8000米级高峰中排名第14位。希夏邦马峰是唯一一座完全在中国境内的8000米级高峰,东南方距珠穆朗玛峰约120公里,是一座完全在中国西藏自治区聂拉木县境内的8000米级高峰。

下面给大家说说这次西藏之行的悲惨遭遇吧,

自从走完珠峰东坡以后,希夏邦马就是我下一个目标,本来因为自己工作上的失败倒霉,压力特别巨大就想着出去散散心吧,今年7月份的时候和朋友斌哥说起西夏邦马这条线,因为他工作的原因9月是没空去走线,8月初才有时间,所以我们干脆约到8月初。这也导致后来在西藏跑毒逃离西藏。做好决定出发的时候都已经7.10号了,今年新疆乌孙古道特别火,感觉去西藏的人更加少了,还有就是希夏邦马好多人只想走南坡,不想全程穿越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那么多时间,而且北坡强度要比南坡大很多,不是每个人都受得了。在8264论坛上发布了组队活动,虽然有驴友问起,但是有些是时间对不上,有些是只走南坡不走全程,最后也就只好两个人出发了,开启了倒霉之旅一路艰辛。

时间:2022年7.30号—8.16号
路线:深圳-长沙-武汉-西宁-拉萨-日喀则-佩枯错-西夏邦马徒步点。

所有装备:穿着类探路者冲锋衣一件,伯希和冲锋软壳裤子两件,一件 抓绒衣挪客速干内衣裤 两套,垃圾登山鞋 一双,(重装登山鞋被我弄丢了)六双coolmax速干袜,1双挪客羊毛袜(用来睡觉穿保暖)歌希尼尔遮阳帽 挪客手套 一副雪镜,丝巾头巾,山之魂雪套,挪客羽绒服内胆一件,黑冰羽绒裤一件。速干内裤的5条等等。

装备类:便携式椅子两张,桌椅一张,茶具一套, 挪客头灯 挪客登山杖 挪客护膝,神秘农场80升重装包,三峰徒步雨衣 一卷保鲜袋小 dao一把,打火机四个, 洗漱的牙刷牙膏速干毛孔,暖宝宝发热贴3贴,急救毯一个。冰爪一副,三足鸟保温瓶一个,手机一个(移动卡)纸巾三大包

露营类,安第斯菠萝羽绒睡袋 ,挪客云尚帐篷挪客蛋巢 防潮垫。防雨布一张垫帐篷下的。2W毫安充电宝一个罗马士,黑叶太阳能充电板一个,挪客野炊用具锅碗筷子炉头三大一小型气罐

食物类,香烟一条,茶叶十几包,矿泉水两瓶,宝矿力能量粉10小包,菌汤250克,苏伯汤一大包250克自家湖南腊肉 1500克,劲酒两瓶,用矿泉水瓶子装着,虾干500克,自泡米1000克10袋。(出发时被我弄丢了)湖南醴陵酱板鸭两只1000克,青瓜两条,西瓜一个(出发当天就干掉了)梨子400克,枣子300克,青苹果两个,桃子一个350克,香菇号200克另有酱板鸭头,鸭翅,鸭杂1000克,带鱼干200克,鲍鱼干100克,火培鱼200克,腊肠200克,辣椒粉150克,油500克一小包盐,青红辣椒,大蒜100克,大蒜苗。

总重应该是55-60斤之间

医用品: 防感冒的感冒颗粒999, 止痛药,止血烟,止泻药。
记得带好边防证,带点现金
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否则紫外线能让你晒脱皮,像张纸一样撕下来。

30多个快递,这只是一部分。

不加西藏买的补给50斤了

在长沙等火车去武汉。

7.30号凌晨四点到达武汉火车站,从此开启了倒霉之旅。

凌晨到达武昌火车站后在洗手间门口抽了一根烟,结果就把自己一双重装鞋和10袋自泡米给丢那里忘记拿了,抽完烟赶紧就往机场跑,坐出租车等到了机场拿行李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手里提的鞋子没了,立刻又打车前往火车站,一下车一路狂奔赶到厕所那里,到处找没找到,又感觉跑警务室去麻烦警察调监控看谁拿了,毕竟徒步靠的就是鞋,这鞋丢了还走毛线啊,结果人家随意糊弄留了个电话号码在那里就打发我走了。时间到了六点二十分,再不走七点五十的飞机又会赶不上,没办法只好接受事实。又打车去机场鞋子没找到,就剩下脚上一双普通鞋子,三趟车坐下来又花了420内心一万个草泥马奔腾。当初深圳直飞拉萨2600大洋,本来选择长沙火车去武汉,武汉飞西宁,西宁坐火车900大洋就搞定,想着反正去了拉萨也要等斌哥,还省了一大半的钱,还蛮高兴的,结果这么倒霉,一下飞机赶紧打电话给斌哥叫他帮忙找一双重装鞋,可惜他也没找到合适的,就迪卡农随便买了一双。能怎么办呢,怕到了拉萨没时间去买了,就这样了。

快到西宁了,感觉蛮神奇的就拍下来了。

上午10点多到达西宁走大巴去火车站,这时候不知道为啥手里充电线有点小毛病,充电不稳定,就在离火车站几百米的地方打算买条新的充电线,想着两条线应该就好点了,结果那老板说可能充电口有点脏物也会充电不稳,叫我拿给他看看,我心里还想着会不会有啥套路要拿我手机,想着有监控人有多总不能你抢我手机吧,狗逼老板拿着针就对着手机充电口就是一顿捅,我赶紧叫停他,感觉他要把我手机捅坏,果然那家伙捅了几下后说充电口坏了要我拿边上去维修,我嘴上说了句有意思么?搞够了没有?可能他看我脸色难看吧,就还给我了,心里我一直骂这王八蛋,为了钱真是啥尼玛的套路都用上了。之所以说这些,也是希望出去游玩的朋友多注意注意这些和钱搭上边的套路,少踩坑。

坐火车前往拉萨

在西宁的行程码

7.31到达拉萨市区,心里很高兴,看着管控的也不严格,因为7.10号就听说西藏阿里日土有疫情,只是被官方压下去了没报道出来,过了那么天也没事,自己也很高兴,谁知道疫情过几天就蔓延到拉萨了。

逛八廓街

陪朋友逛布达拉宫广场

打卡网红奶茶店

8.1号一早,由于和斌哥玩的太晚,闹钟就都没叫醒我两,第二天差点睡过头,好在赶到火车发动10分钟前到达。好在遇到一个好司机师傅,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一路加速把我两送到火车站。

到达日喀则火车站第一时间找朋友送给我的气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