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央莫龙穿越相丘切克未成

2022的国庆活动几经修改,最开始定的是央莫龙穿越相丘切克看亚莫措根;后来在7月份调整成山峰看冰塔林,但由于泸定9月份地震,去冰塔林的路无法前往,又改为了大雪塘环线;不过,最终还是改为了央莫龙穿越相丘切克。实际行程也跟上述计划一样波折,行程几经调整。

9月30号下午6:30集合出发,当晚1:30到达天全服务区,一共28人再次发挥自己的神通,找地方休息。早上5:30继续出发,翻过折多山,到达康定、雅江、理塘,最终晚上9点左右到达巴塘。当晚经过讨论,为满足入川规定的三天三检,将进山的计划推迟到3号早上,做完核酸之后。在进山前,我们实际做过4次核酸,9/30晚上安岳一次,10/1雅江检查站一次,10/2早上8点巴塘一次,10/3号早上9点巴塘第二次。央莫龙穿越相丘切克未成

央莫龙穿越相丘切克未成

3号早上做完核酸之后,我们才真正开始这次行程。此时,大家已经知道很难走完全程,领队也开始重新调整计划。上午11:30左右,经多次周转,我们到达徒步起点经幡营地,海拔4200左右。今日原本计划在翠湖营地扎营,但一路的乱石坡,让很多人都吃不消。晚上6点左右,前队正在翻越厚度垭口,垭口下去就是翠湖营地;后队在长海子和厚度海区域。此时天气突变,开始下起冰雹,天色也越来越暗,前队队员只能硬着头皮翻越厚度垭口,我们后队队员,大多在厚度海就地扎营,第二天再翻过垭口,跟前队在翠湖营地汇合。经过这一天全队人员的表现,领队觉得很难走完全程,所以,放慢了节奏,改为休闲徒步游。第二天就在翠湖营地或者亚莫措根营地扎营。从厚度海开始往上爬坡,一直到翻过垭口,下到翠湖营地,差不多也得2个半小时,再加上厚度垭口是亚莫措根最佳观赏平台,约莫4号上午11点,才能到达翠湖营地汇合。央莫龙穿越相丘切克未成

4号中午汇合之后,领队将当天的营地调整成央莫龙海子营地。大概12点出发,经翠湖营地,亚莫措根,大概下午5点,抵达央莫龙营地,几乎全是乱石路,再加上斜坡横切,其实只走了大概3公里。到营地后不久,就飘起小雨,然后开始雨夹雪,伴随着大风、雷鸣。这两天天气白天的时候还是很好的,只是每天下午6点左右就会开始变天,第一天是雨夹着冰雹,第二天是雨夹着雪。

央莫龙穿越相丘切克未成

5号其实是最轻松的一天,早上吃过早饭,翻过一个小垭口之后,几乎就全是下坡,原本今天计划在措卓玛营地扎营,6号再出山开始返程。但当天下午3点左右,所有队员陆续到齐,想着可以早点回家,当天晚上调整到理塘住宿,当地村民开车将我们送出桑龙西村,大巴在村口与318国道汇合处等候。4点多,我们坐上大巴,前往理塘,原计划在理塘住宿,6号早上再做一次核酸,6号晚上在雅安住宿,7号早上再做一次核酸,然后7号下午返渝。

然而,我们被卡在巴塘到理塘的检查站,说我们没有24小时核酸报告。因为我们在山上待了3天,只有72小时核酸报告。几经协商以及与各方沟通,当晚1点半左右,有防疫人员来我们大巴车上核酸取样,然后,我们被安排到理塘的隔离酒店。根据当晚的核酸结果再决定我们是否需要被隔离更长时间。当晚大家都在不安中度过,到达隔离酒店时,大约是凌晨3点

6号一早,大家就在查看自己的核酸结果,全员阴性。得到通知,可以不用继续隔离,上午10:30左右,终于可以重新出发,此刻,大家都迫切地想回到重庆,不想再逗留片刻。当晚8点,到达康定,一起吃了个晚饭。接近12点,再次来到天全服务区,跟来时一样,在服务区休息到早上5点,然后启程回渝,最终在7号中午12点,回到了重庆。

央莫龙穿越相丘切克未成

YQ下的出行确实很恼火,刚入川时,扫了入川码,然后天府通一直保持弹窗,服务区里面进不去,只能去弹窗区解决个人问题。另外,自入川之后,即便我们做了4次核酸,大家进山前,多少还是担忧出山时被赋黄码;为了满足三天三检的规定,我们2号做完核酸之后,只能找了巴塘旁边的一个山头扎营,另外被告知,有可能搜到西藏地区的信号,我们全员把手机开成飞行模式,直到3号早上下山做第四次核酸。5号出山时,被卡在巴塘到理塘的防疫检查站,也发生了不少事。

央莫龙穿越相丘切克是一条美景和挑战并存的线,我们虽然只走了不到一半,已然见了至少10个海子,还有彩林、雪山、冰川,景观极为丰富,另外还看到几株雪莲和一些野生动物。挑战在于,这条线大部分在高海拔区域穿行,要翻至少3个5000的垭口,另外就是好几段路全是乱石坡,甚而有落石,要特别小心,有几位队友腿上磕了伤口,还有一位队友崴脚。

回程路上,大家都在说,今年应该再也不会出省走线了。YQ实在太磨人。

央莫龙穿越相丘切克未成

微信用户6610 发表于 2022-10-14 16:56         3[ ...

航拍看着爽极了
航拍的大哥我们早上在湖尾给你打了招呼呢,晚上也看你们在下垭口
重庆哪儿出发。下次约一个
zhb001 发表于 2022-10-14 17:27 航拍看着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