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华东

寻梦武夷山脉

查看:20286 | 回复:9

五一老丢就说要去武夷山的,由于上饶疫情影响没有成行,对武夷山的印象我总是停留在美景中,比如大王峰,玉女峰对于这次的出行,老丢刚发出行程我顺手转给了余老师,他居然有些小激动,感觉他想都没有想就决定参加了,确实无知者无畏!本来看完五天的计划我是有点忐忑的,看到余老师这么想参加,我也有点小期待,直接就报名了!但是还是私下问了一下老丢队长,我们能否参加,队长同意我们参加,但是特意提醒我们要带两个睡袋,并且要带水袋装水,他预判本次驴行需要背水。得到许可,提前三四天开始准备,为了使背负减轻负担,特意又买了一个挪客70升的重装包。这样就有一个55+10和一个70的,装五天的东西应该没有问题。六个队友都是同行过的,每次都得到大家的照顾,特意做了茶叶蛋和乌饭犒劳一下队友!

乌饭叶榨汁 ,浸泡一晚,蒸熟带去可以省气,还方便食用。

第一次做茶叶蛋,没想到味道还不错!

计划的线路,我没有认真看,紧跟队伍就好!

第一天今天闹钟调到4点半起床,5点20到达指定地点上车,经过三个多小时车程到山脚下闽江源。一路上5位队友都在补眠,早上太早了。我不习惯在车上睡觉

大家下车后,司机师傅把车开到前面去掉头。下车点水源不错,山根水石喝了个饱。考虑到我们两个包包太重40+,30+暂时没有加水。把茶叶蛋和乌饭分给大家吃,我可背不动呀!多一斤都嫌重!我们拍完照整理好背包准备出发。这时看到司机师傅焦急地朝我们走来,原来他的车子掉头出现故障了!大家放下行囊去帮忙推车。由于草长太高,车子骑在了一块大石头上面,经过将近一个小时,集中大家的头脑风暴,总算把车子弄到了路上,司机师傅连连道谢!交代师傅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们也正式出发了。

骑在大石头上的车子

尝试推车

队长老丢经验丰富,资深玩家,遇事果敢。

山根水石资深玩家,户外发烧友

时光隧道此次开路先锋 背负能力一级棒!

隔壁老王话少 人狠

隔壁老王话少  人狠

隔壁老王话少  人狠

远方的鱼 我家先生,第三次外挂。

将近11点我们才正式出发,刚起步是一段古道,路上没有遮阴的树木,太阳 晒得我好热啊!用老眼光看问题,我主动背了那个40+的大包。来到第一个亭子我已经非常非常累了,队长老丢也是非常怕热的,他开玩笑说,我们还是把师傅叫回来吧,太热了,不走了,时光隧道坚决不同意!

我们稍作休息继续前行,我又是最后来到第二个亭子,真的超级热。此时想起了小学时候语文课本红军过草地的文章,背上的子弹和枪就像一座山似的把我压的喘不过气来!这时候我对这段话有了深刻的体会!亭子旁边有水源,大家都决定在这里补充水。我把1.5升的空瓶也装满了水。加上之前的应该有4500升。考虑到背不动,水袋不敢再装水了。时光隧道和老王都把水袋装满了!几位队友建议我和余老师换包包背一下,我确实太累了!

换了30+的包包,轻松了不是一点点呀!这回没那么累了.总算重拾了一点点信心!迈着有些轻快的步伐继续前行。担心余老师背不动,一路问他累不累!原来余老师平时太保守了,他背得没我那么吃力!原来他是有潜力的呀!我每次还总是傻傻的,竭尽全力,抢着背大包!真是打肿脸充胖子!

第三个休息点,我们来到了岭阳关,经过这一小段的跋涉,时光隧道发现他背着水袋太沉了,根本就没有办法再继续往下背。这时候他做了一个决定,问谁需要喝水的,他拿出来分给大家喝。我们背的水不够,趁此机会豪饮了一把,真爽!

接下来的路程主要是以野爬为主,而且一路无水。考虑到余老师背的包比较重,而且他很会流汗,我都一直不敢喝水,每次只是润润唇而已,把水都留给了余老师喝,一个下午我都处于极度缺水状态。

五点左右来到一个小树林,这里适合露营,只是原计划的9公里才走了4公里。队长果断决定就地露营。两位队友去找水,其他队员留下整理营地。这个营地还是相当不错的,关键是没多久队友就打回了水。我先吃了整肠丸,再喝生水,预防一下总是比较好的。从来都没有觉得水这么好喝!今天真是渴着了!

累了一天,大家快速晚餐后就聚在一起喝酒,泡茶,侃大山了!似乎白天的辛苦都不复存在!队友知道我下午没有喝水都批评我了,叫我明天不能这样了,万一脱水就麻烦了!我虚心接受了,感谢关心我的队友们。

第二天出发时间定在8点,每次我收东西都好慢!默默地在心里想。回家一定要好好练习一下。或者买个更大的包可以随便塞。走着走着突然想到是猕猴桃的季节,要是能让我们遇上就好了。时光隧道说他只见过毛冬瓜,没见过野生猕猴桃。午餐时老丢发现了有野果掉在地上,但是没有成熟。时光隧道猛地一抬头居然看到树上挂着野生猕猴桃,真是人品大爆发。他开心地爬到树上去采,我把帽子都拿来装满了。我虽然很喜欢吃,但是太重了呀!就决定分发给每一个人。队友都不爱背,我只能下硬性指标,每人最少背6个。山里长大的队友们都对这还没软的猕猴桃不感兴趣!不太情愿的收下了猕猴桃。队友说如果现在有水才好呢!也就是说说而已,没想到又一个山头翻过之后,居然有山泉!简直把我们乐坏了,把仅存的少量存水喝了个精光!老丢把家里带来的馊掉的水也倒了,所有人把装水的罐全装满了。最关键是每个人都喝了个饱,时光隧道说他都喝到皮肤滴水了!这个下午是美好的,遇到了野生猕猴桃,还遇到超级好的水源!绝对的正宗山泉水呀!甜丝丝,沁人心脾!

快5点的时候来到一个小树林,旁边就有水源,大家决定扎营。时光隧道放下包包就先解决饮水工程。余老师把我的小罐罐也拿去当出水口了。连续两天都有水源,这两天都烧热水擦澡了,太舒服了!余老师原来露营都睡不着,不知道这次是不是因为可以洗澡所以比较容易入眠!晚餐过后大家还是聚在一起喝酒,泡茶 ,聊天!余老师坐了一会儿就先去睡了,跟这些大神比,他还是很弱的。

第三天由于前两天都有水源,我们也就还把罐子装满。应该不到4200豪升的水,因为昨天/贡献了一个小瓶子。估计路上省一点会够喝的,对困难准备不足呀!持续的高温,连武夷山植被这么好的地方,原来有水的取水点都干了。据说在蕉岭关,如果下撤100米可以找到水,时光隧道他们也都背了很多水,也就放弃了在蕉岭关找水的计划。午餐时时光隧道分给我1000毫升的水,但是今天好热,根本不够,老丢说他还有水,我过去看了一下,全是沉淀物,非常嫌弃的看看,还是不要了。以为今天也可以像前两天那样找到水源的,结果走了一整天都没有水, 临近天黑了,面前还是绵延的箭竹林。下午的路况超级虐,没完没了的剑竹林,连最强的开路先锋时光隧道都在骂,这是连野猪都不愿意走的路吧!就算没有箭竹林的时候,也是近乎垂直的上坡和下坡,消耗大量体力,导致严重缺水。老王分了我们两个橘子,余老师留下了两片。

眼看天要黑了,怕箭竹林穿不完,我们只能就地露营,走了一整天,每个人的水都喝得差不多了,太缺水了,余老师和我都严重缺水,到了营地什么都吃不了,喉咙冒火,帐篷不想打开,躺在地上动不了,老王带的橘子余老师留了两片我吃下去,可是太渴了,根本没有用,想都没想直接把橘子皮吃了,稍稍好一些些,余老师虽然喝水多一点,但是依然缺水严重,头晕还一直想吐!实在没有水,只能把最后一根黄瓜吃了半根留了半根救命用,弱弱地找土豪老丢讨了一小杯茶水给余老师喝重重的打脸了,白天还嫌弃他的水不干净,但是根本解不了渴,看着余老师那么难受,只能又厚着脸皮找丢队再次要了一小杯茶水,直勾勾地看着余老师一口喝下去!那心里馋的呀!此时,没有任何东西比水好喝!

正当我的喉咙浓烟滚滚,即将喷火时,时光隧道突然说了一声,路上采的猕猴桃可以吃了,飞快翻出来削了三个给余老师吃,自己也吃了两个,从来没想过没有软的猕猴桃可以这么好吃,酸中带着甜,涩中带着香!猕猴桃这次发挥了救命的功能!真心感谢时光隧道爬树采摘!时光隧道今天开路特别辛苦,6点多大家聊着天他就已经睡着了!我们也早早睡了,尽量不说话,免得嘴干要喝水。队长叫大家早点休息,明天五点起来去找水

才六点多都进帐篷了

第四天还在半梦半醒之间就上路了,今天必须找到水,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从5点多就开始翻山,先是横穿,然后一直也还是没有水,之前标注的水源地依然是没水。队长果断决定下撤找水,走了一段远远望见一片竹林,心想有竹林应该离村子不远了,应该快有水了吧!下完竹林来到机耕路,走了一会儿我就似乎听到了流水的声音,也不知道是不是幻觉!停下来仔细地听了一下,感觉还是有水的声音。这时走在前面的队友已经在欢呼了,有水啊!

本来沉重的脚步听到有水也变得矫健了一些。我放下包包第一个去打水,这水里有好多小鱼儿!我用大瓶子打了1.5升给余老师,自己又下来打第二趟。结果余老师瞬间就将一大瓶水喝光了,真是渴到了极点呀!大家把炉头拿出来煮早餐,真是又累,又渴,又饿!饱餐一顿后,把水袋也装满了水,每个人都喝到皮肤滴水!还在这里都洗了个澡,终于像个人样了。水袋都装满,大概18斤的水,应该够了。

余老师主动背了大包,此时已经缓过来了,浑身都是力气,想想包中有水,心不慌!在寮竹关,碰到一群热情的江西老乡,他们听说我们背着这么重的包,从那么远的地方走来,一定要每人送一瓶矿泉水,谢谢他们!

果然今天的路上还是缺水,下午队友山根水石突然好想睡觉走不动,我把医药包找出来,正气丸,仁丹都让他吃下去,看他还是难受,就把我那最后半根黄瓜也给他吃了。又坚持走了一段路,山根水石更难受了,超级想睡,甚至想一个人留下在原地睡觉。考虑到余老师也非常累了,我也决定陪他俩留下,队长坚决不同意丢下队友,他说出来是一个团队,必须共同进退,所以四点就地扎营。经过调整,山根水石缓过来了,但是脸色依然苍白,晚饭过后我突然想起来他的症状应该是闭沙,我用我家祖传的技术,用白酒和茶碗盖子帮他刮了几下,果然黑紫的血就一粒粒显现出来了。弄完他就先去睡了,心理默默希望明天他可以恢复!

土豪时光隧道还有一大罐的水,他一定要贡献出来泡茶,其实我也钻进帐篷休息了,终究还是禁不住茶水的诱惑,决定起来薅羊毛。顺便给余老师也弄了两大杯,他那个满足呀!真是无以言表!还有少量的存水,明天可以用。今天的营地是临时决定的,所以还是没有水源。因为今天海拔较高,高山小气候,下半夜下起了小雨。心里暗暗高兴,不要再忍受干旱了,明天应该抬头就能喝到雨水吧!

第五天今天10月5日,驴行最后一天!要冲顶了,还是有点激动。昨晚下了点小雨,早上到处都是湿的,好处是不热 可以少喝水,上午大概10点半就到了我们这次的最高海拔所在地五府岗,五府尖海拔1910.2米,主峰可眺旧制浙江衢州府,江西广信,饶州府,福建延平,建宁府打卡完就下撤。同行四位老哥,这下山速度实在快,不像是爬了4天山的人,归心似箭,提前1个多小时到达等,从山上下来到村里腐败一下。今天正好是余老师生日,相信他一定会印象深刻 , 难忘的五天驴行,期间吃过的苦,和感受到的乐,只有自己最清楚,以后无论工作还是生活,能有这么苦吗!要笑对人生,快乐生活!

一脚踏两省

他们每次打包都比我快

队长风采

蕉岭关

累

这个草甸,让我想到了武功山。

这个草甸,让我想到了武功山

野生小梨子

山登绝顶我为峰!

登上山顶的我们,好像忘记了疲劳!各种摆拍!

结束驴程,坐等车车了!

腐败账单

还是丢总厉害
发自8264小程序
高!实在高!
好家伙司机差点困在这里哈哈
真的不错,赞一个
艰难的行程,顽强的驴子。
支持!!!顶贴
太有才了
发自8264小程序
很精彩的穿越活动
有累,有乐,很不错的驴行。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