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虐到词穷——记2022年10月15、16日2天重装刀锋三姐妹

2022年2月初,探线刀锋石林,随后标哥启动刀锋石林+三姐妹线路规划,并给新线路命名为铿锵有力的“刀锋三姐妹”,定义为2天重装穿越线!

3月,组队五指莲银,因为惠州疫情,临时倡议并全队通过,改线“刀锋三姐妹”,由于粤北地区遭受数十年一遇的冰灾影响,即使全队英勇奋起拱断树林子,也无法在第一天到达计划营地,只能遗憾下撤!

9月,继续启动“刀锋三姐妹”二刷,由于突发事件只能延期十月中举行,经历几轮队友更替,最终组成15人(11男4女)队伍出发,考虑夜路难避,潭岭段大坝后的机耕路倒树严重、路迹不清,因此调整为反穿“刀锋三姐妹”!

时隔半年,年初倒树难点,经历半年倒树枯萎以及多支深圳广州队伍踩线,相比之下已非全线难点,而挡在全队面前的难点则是夜路拱密林、三姐妹五峰石壁、角苗岭开路下溪谷……即便是第一次穿越轻松唱着歌高速完成的6公里水渠,最后也成了第二晚压垮全队体能的一根稻草!

“刀锋三姐妹”,毫无悬念,应随广东省内三大2天重装穿越虐线(坳广、大东山全程、白卡莲银)之后成为第四大虐线,至于虐首花落谁家,谁走谁知道!

感谢领队标哥给我们规划出这条崭新省内虐线,感谢全队15名勇士,2天重装“刀锋三姐妹”,首次成功穿越!

关于游记名字……在活动群里征集……

丁丁妈,“哈喽,大家有空能帮忙想想游记名字吗?已经被虐得词穷了,谢谢啦!”

小乌龟,“就叫虐得词穷!”

燕燕,“虐到词穷……哈哈哈,可以可以”

特殊材料,“虐到词穷,彪到崩溃,全靠一头水牛拉着大家依靠一丁点的萤光,在怪兽出没的夜晚,大家按照乌龟一样标准的速度,用尽各种特殊的姿势,像虫子一样在大林子里扭来扭去,保持着良好的队形,推动着胖瓜瓜的背包艰难的在所剩不多余的山中行走,一路土尘飞扬,真想早点到营地让土洋洋的身体早点躺着休息!尽管如此我们仍然团结在一起,战胜疲劳饥渴,犹如一把锋利的钢刀一样乘着**的东风在浩瀚的林海里劈开一条血路,趟江过河坚强的走向胜利!这次活动感谢T7领队班!在他们毕业一周年的今天能在他们班长**两位带领,一同战胜刀锋三姐妹顺穿首胜倍感荣幸!”

所以游记名字就是《虐到词穷》,然后还有老特的藏名诗一首,将每个人的名字都写进去,完美诠释了15位队友的可爱有趣!

老特真有心,竟然发现2021年10月15日是我们T7的毕业典礼,原本是2020年搞毕业典礼,因为疫情原因,延期了一年,哈哈

线路介绍

刀峰三姐妹,线路起步于广东清远阳山的石离磅村,终结于洞头光的潭岭水库,全程33公里,累计爬升2100米,途径刀锋石林、角苗岭路口、大坳、三姐妹(大姐二姐三姐五峰)、青山坪、大沙坑。

这回二刷我们采用反穿,起点潭岭水库,终点石离磅村。

2天重装刀峰三姐妹穿越线里程碑

Day 1

6:00 潭岭水库反穿三姐妹路口

16:50 大姐峰

22:55 大坳

23:15 T字路口营地

Day 2

8:45 T字路口营地

11:00 大石头营地

14:45 角苗岭路口

16:00 河谷

18:10 大坝

20:38 刀峰石林

这是丁丁妈的里程数据,总耗时29小时,至于前队的数据,应该27小时不到,建议别参考了,一群变态神兽的数据,我从山上滚下去都没他们快,哎,习惯了习惯了!以丁妈走走停停坐坐歇歇的速度为计划行程的下限,这样会舒服很多。

三姐妹反穿路口扎营,短暂休息3小时,6点出发!

水库边好冷,没带羽绒服,感觉山上会冻醒!

Day 2,清晨6点,准时出发

路上的梨树已经全下果了,每年7、8、9这几个月份树上挂满沉甸甸的水晶梨,非常爽甜可口,估计明年的刀锋三姐妹就摆在这几个月咯!

哎,二刷才刚起步,就考虑三刷、四刷了……为了吃!

潭岭水库,环水库25公里,村道,非常适合晨跑,因为我们跑过,咔咔咔!

三十分钟,全队15人到达水库,集体照!

阿彪、阿良、水牛、瓜瓜、萤光、老特、小乌龟、江坚、燕燕、小怪兽、虫二、大林、丁丁妈、大师兄

这支队伍组建得非常容易又非常不容易,AA约伴贴上的留言五花八门!

老飞机,“刚才看才五个人,撒泡尿的功夫就满了,变态啊!”

水牛,“标哥要开两台车去了!”

走遍山野,“这次都是精锐,赶紧拱通!”

阿满,“标哥继续把路拱大一点,等你们这些大佬拱完了,我们这些小兵就可以去了!”

火苗,“户外标兵!”

……

13人上限贴,刚开贴就满员,后面还有20个等飞机位,似乎大家都是不虐不欢!

但是随着因事延期、中秋国庆部分山友走线后给予的路况信息,活动群上似乎军心动摇了,下车上车下车上车轮番来!大伙儿的热情充满了对活动的期待,大伙儿的再三思量也表明了对路况的担忧,毕竟线路难度和强度放在那里,并非易事!

嘘,小声说,丁妈也想飞机,国庆船线探完龙泉瀑布,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腿软发虚,因此老怂恿标哥招募大厨,我想罢工了!其实,领队标哥也想飞机,他得上班哈,说让我带,我肯定带不动哈,自己都没把握走完,无奈他只能请假带队爬山,这样的领队估计也没几个了!

因此,能坚持到最后的就是棒棒哒,为以上15位如约出行的伙伴们点赞!

反过来,给领队标哥补张集体照

似乎很美好的竹林路……

机耕路给你们来点下马威!

中秋三天水路联布回来,气都没缓上两口,江坚就给我发信息,“三姐妹,最后正穿的6公里机耕路,兔子精、卡仔他们几个人,花了6小时!”

这绝对是重磅信息,而且也是我们筹备二刷刀峰三姐妹比较期待获得的路况信息。原本希望深圳队能够在我们三月份一刷后去踩宽点路,但像是提前约好似的,你不动,我不动,要么就是你疫情不能离市,我突发事情不能按时出发,总之一直都没有队伍走三姐妹这段!

而江坚口中的几位山友,在广州市内是绝对的实力人物,连他们都在以前高速公路般的机耕路,花了1小时1公里,半夜才出山,看来机耕路的状况非常不容乐观!这重要信息,最终促使标哥和我商议把正穿改为反穿,把难走的机耕路调前,然后第一晚目标营地,无论多晚都走到T字路口,才有可能第二天完成全程。

国庆假期我们刚完成龙泉九瀑探线,就看到活动群信息,水牛单兵完成大东山~三姐妹线路,立即上群里说想“下车”,太难走了,没路了,拱得天昏地暗,2天完成很难。水牛的单兵实力是非常优秀的,连他都感觉要黄了……

以上种种,虽让大伙儿心知肚明摆在我们面前的困难是什么,但爬山下撤不丢脸,搞不定就下回再去搞,越虐越能让我们感受心中的无限希望和光明,别人口中的无辣不欢,我们似乎天生就是不虐不欢!出发就好了!

果不其然,刚出发走上机耕路,来料了!

这是机耕路?

刚上山就像土拨鼠般拱,后面会怎样哈!

一点点水,大伙儿像是挖金矿一样

虫二,人家喊“报数”,你真就“抱树”!

松林营地

“标哥,我们到松林营地了!”水牛的对讲响起来!

“就是你最后一晚睡的营地?”标哥回复!

“是的!大家在补水!”

虽然后面还有水源,但因为秋冬季节,水源水量很小,这里算是爬升山脊线之前最好的水源了!

很漂亮的营地,水源就在脚边,稍微走5米,还有一条水流更大的小河,松针落叶铺满地板,软塌塌,就跟席梦思睡垫一样,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