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虐到词穷——记2022年10月15、16日2天重装刀锋三姐妹

发表于 2022-10-20 12:01 显示全部帖子

领队标哥的朋友圈总结:

感谢水牛、萤光带着前队开路,感谢大林、阿良、江坚、特殊材料、大师兄轮流接力;感谢瓜瓜、小怪兽一直支持本次活动,无论碰到什么困难都没有下车;感谢小乌龟、多宝鱼、彪、虫二,明知道是火炕还往里面跳;感谢丁丁妈的后勤服务,第一天到营地已经晚上23:30了,还为我们做晚餐,辛苦了。

两天重装刀锋三姐妹轨迹

丁妈反穿“刀锋三姐妹”轨迹的参考价值应该比其他神兽的参考价值高,他们靠飞的,若按照前队速度规划行程,会造成许多队伍崩盘!

不要被运动耗时和配速所骗,全程两天我在路上花费29小时,第一天17小时,第二天12小时,每天都只睡几小时,减去运动耗时不是路上休息了15小时,而是大多数时间在等前队开路,轨迹就停了!前队总耗时应在27小时以内,之所以全队都能两天完成,在于队伍的体能、路感等能力配置!所以任何队伍要在近期走这条路,建议队伍里有三分之一路感好、开路能力强并团队意识高,轮流打头阵的队友,靠1、2个人打头阵,悬!若是路被压成高速公路,就怎么飞都行了,只是近期还是得做好开路准备!

强调,我们的轨迹包含了上角苗岭路口的爬升段和下行山沟开路段,这一段前后耗时3~4小时,近期走三天的队伍是省略掉这一段,直接按照我们3月份轨迹溯溪到达大石头营地的!我们之所以上角苗岭路口,是为了今后能开通大东山~角苗岭~刀锋石林的山沟路径,在队伍综合实力强大的时候,走线即为探线,因此建议后期队伍按照队伍总体能力裁剪制定行程计划!

发表于 2022-10-20 12:01 显示全部帖子

刀锋三姐妹的难,在于走的人少,一次冰灾把原有已被踩成高速公路的路径打回原形,全程50%路段得开路拱林子!短短33公里,包含机耕路、山脊线、峭壁段、密林段、倒树段、山腰横切、山沟段、溯溪段、水渠段,把一群小伙伴走得昏天暗地!

任何线路难与不难,在于路迹、天气,并非简单定义!我觉得这次穿越除了路迹不清,需要开路踩线之外,所有条件都是极好的,温度、天气,尤其是队伍的组成,所谓天时地利人和!疫情之后,许多山都变野了,所以大家在做计划时,务必参考别人的数据之余,加上路况、天气、队伍等因素考虑在内,总而言之,做好充分准备,让大家在预定时间之内提前完成,大家才会有很好的体验与收获!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经过两天爬高摸低,躲闪腾挪,夜路奋战,最终,全体成员两天重装反穿刀锋三姐妹,成功!

发表于 2022-10-20 16:28 显示全部帖子
丁丁妈 发表于 2022-10-20 11:59

老特的平衡性的确很好!

不好走的线路
发表于 2022-10-21 16:39 显示全部帖子
zhb001 发表于 2022-10-20 16:28 不好走的线路

太牛了
发表于 2022-10-23 19:03 显示全部帖子
浩浩荡荡大部队,穿越成功就有成就感 ,下次我也参加吧
发表于 2022-10-27 14:00 显示全部帖子
有没有自己生火做饭?
发表于 2022-11-20 00:29 显示全部帖子
丁丁妈 发表于 2022-10-20 11:58

松林营地

“标哥,我们到松林营地了!”水牛的对 ...

线路很经典,安全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