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川西盆地小骑

川西盆地小骑(1)乐山~丹棱

晨,见阳。出旅行车,早食上路,抵集合地,队长、老徐、老汪已在,遂发车。

西向,高速口前小路入老乐夹路。过盘渡河、甘江、甘霖。穿夹江县城,见新建之中医院,颇大气。有做核酸者,排队见长,乃舍。抵北站,路旁有十数亩水塘,塘中所种者不识,队长云“一种药用植物,名字记不到了,只有脑壳有用。”转小路,须臾入自雅路。

时阳出无云,身却无汗。入中兴镇而歇。

仍西向,即入洪雅县。几缓坡后入余坪。老汪、队长肚饥,乃打尖。饭后寻得核酸处,“夺喉咙”。

北向入乡道,渐至黄里村。多藤椒树,欲打造“中国藤椒第一村”。若此,则汉源奈何?

渐入坡路,三老多推车。至顶,皆有汗。北望,多见柑林,其果皆有包纸。又见一水库,安卧岭下。稍息而前,一路缓下,入何场,少闻人声。继下入大路,哦而,抵丹棱城前。

入城,过桥,寻修车店。老汪车久未骑,换牙盘、小飞、链条。后寻一店而宿。

此次骑行,三老皆云“每日不得超过80公里”,否则“再走一公里,立刻瘫在路上。”嘻~

川西盆地小骑(2):丹棱~新津

昨日入夹江城,旁有一店,名曰“无饿不坐”,谐音“无恶不作”,对面又有一店,名曰“嘿店”,谐音“黑店”。噫,盖此二店非亲即友,故而相对而面也。

今早出,核酸点随处可见,择一无人处做之。食豆浆油条后出城,即得长缓坡,见远方山脊绵去,峰青烟淡。微汗而上,至顶,为三老摄。三老笑意连连,月书记见之而亲赞:“三老聊发少年狂,一路狂飙捣蒲江;精神抖擞赛小四,气质不输月书记!”余然之。

下坡入新大道,盖出丹棱之新建也。歇于一交警路查点,众警出而强力围观。一警问:“你们这是要骑318哇?”余傲骄而答:“318?切~,十年前早就骑过了。”众警皆服,又问多时,一一笑而应之。

别之而去,复走老路。一路缓下,临蒲江城外,得一绿道而行。旁之河水浑黑。过河入城,穿之。沿河顺下,城中居名出行如常。
进入蒲江

行老蒲新路,行道树皆为梧桐,叶影斑乱,如行画中。数十里,穿寿民、寿安、五星,入回龙镇打小尖。举箸之际,余曰:“队长,我有两个建议……”声未落,队长急曰:“不说了,拢新津再开战。”四人旨大笑。

出镇,十数里,入九莲峰,寻得“九莲胜景”,乃观音寺。逢疫情,寺中又维护,所去览之处无多。此寺千年余,中有一殿,内外之墙皆有精美壁画,惜年代久远,可视者不多,无比遂宁慧严寺。殿中两柱之上,其像亦精美,可比峨眉飞来殿。

匆匆而去,下山归路。不久抵新津。穿新建之廊桥而入城,寻宿歇息不提。

廊桥上的介召

四一生 发表于 2022-10-24 11:32 行老蒲新路,行道树皆为梧桐,叶影斑乱,如行画中。数十里,穿寿民、寿安、五星,入回龙镇打小尖。举箸之际,余曰:“队长,我有 ...

很古老了
又见“四一生”之大作也,祝路上顺利

川西盆地小骑(3):新津~唐昌

昨夜食牛肉面,其肉酥嫩,入口即化,汤中百味恰到好处,尤以芹菜为最,一口入喉,似海浮娇阳,若云伏独秀,顷刻满口回香,绝矣!实乃生平所食蜀中牛肉面第一!

早食“蓝蓝又条”,脆而不腻,香酥可口。出,寻核酸点不得。济岷江,北向。十数里,入兴义镇,得做核酸。

仍北向,数十里,分路崇双路。过河左拐,循路温江。数里,穿快速路,入小道,两旁蒹葭丛丛,若行芳野。

再数里,穿温江,依财大而过一小河。直行,为小道,旁左杉树宾列,高排而去。数里,得鲢鱼镇,逢赶场,人多闹热。

西南财大

出镇,跨高速,不虞得一林荫直道。梧桐满两旁,落金铺一路,路边河渠清,水去流叶黄。此路名为温玉,为“十里画廊,最美乡村路”,甚妙甚好。直行,景复如前。如此美路,需DF而飙也。

梧桐夹道

黄叶流水

数里,得一镇,打尖。饭后上路,仍梧桐相伴,逍遥而行。又数里,自通平镇转右。

十数里,入友爱镇。穿之,镇北见一牌坊,书“杨雄故里”。此地为“中国农家乐发源地”,村民善此道,家家开业,户户纳客,其富久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