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石头韵味~记广宁鹰嘴岩、仙人台、锅盖顶三峰连穿

20221004

肇庆鼎湖纵队一行28人,早上5:30开始发车,定下几个点,沿途接人。9:30分到达广宁云山里村,简单整理行装,开始登山。行程约9公里,用了6小时多完成行程。

这次三峰连穿最大的难点:石头多,攀爬多,小悬崖多。团队发扬团结协助精神,男神们在险处守候,协助女神攀爬,或推或拉,或顶或托,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协助女同胞们也平安通过。

三峰连登:牙鹰石(鹰嘴岩)、仙人台(石台山、石羊台),锅盖顶(罉盖顶),每一个山峰都有多个名字!

岌岌石头如踞虎,

逶迤钟岳似盘龙。

龙楼凤阁天中起,

万户千门霄汉里。

太乙勾陈紫极通,

翔鸾舞鹤珠峰峙。

却日觚棱驾寥廓,

行空复道侵箕尾。

仙掌铜盘玉作流,

灵芝华盖霞为绮。

牙鹰嘴

位为广宁最北部,锅盖顶的北侧,与怀集交界处。海拔1090米,牙鹰嘴与仙人台、锅盖顶、冷瓮顶、石猪山位于同一山脊上。(很多团队会五峰连穿,我们前些年也组织过多次连穿的)。牙鹰嘴山上的巨石阵酷似一只勇猛的石鹰疾速冲向天空。

仙人台

最高海拔1304米,位于广宁北部,冷瓮顶的北侧,也是广宁怀集两地的交界山。仙人台又叫石台山、石羊台。主要由两巨石山头,夹着一块表面近乎水平的巨石组成。平整的巨石面约有300平方米大,旁边上还有石洞。

锅盖顶

最高海拔1304米,位于广宁北部,冷瓮顶的北侧,也是广宁怀集两地的交界山。远看锅盖顶上的巨石就像一个锅盖,故而得名。

从云山里村简单整理行装后我们踏上征途。

发表于 2022-10-25 13:27 显示全部帖子
早上的空气很好,密林早穿行也不辛苦,大家斗志昂扬,对前方美景充满期待。

领队五哥

发表于 2022-10-25 13:28 显示全部帖子
很快就进入难点:攀爬

上鹰嘴岩前有一个小悬崖,光秃秃的没办法使颈,他们拿了一条木头让下面的人拉,用以借力。

鹰嘴岩上能安全站立的地方很少,我们分批上去,拍照后离开。28人的大部队,爬上山岩感觉拥挤。

发表于 2022-10-25 13:28 显示全部帖子
当然,美景不能错过,拍了照片就自觉靠边。让大家都有最佳角度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