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66

黄石

游记:秋访梁子湖(写于2022年10月16日)

发表于 2022-10-26 17:54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2022年10月15日这天第三次去梁子湖。(以前去过两次)

早上8点左右出发,9点20分到达梁子湖升华码头。

梁子湖是全国十大名湖之一,是湖北省第二大淡水湖。
说是水域面积42万亩,且还和大治市交界。我们今天去的地方叫梁子岛。

度娘告诉:此岛位于湖北省东南部鄂州市,梁子湖中,长江中游南岸。2022年8月1日正式开放,梁子岛是省级旅游度假区,是驰名中外的武昌鱼的故乡,梁子岛是梁子湖中心的一个玲珑小岛,面积约2平方公里,素有"梦里水乡"、"水上蓬莱"、"世外桃源"之称。
经过群领导们提前跟景区商量船票往返60元。(三车计100多人)正常船票貌似80元。
坐上游船后,俺一直站在前甲,后甲欣赏远山近水,彼时心旷神怡,荣辱偕忘,扶杆临风,喜洋洋者矣。经过约40分钟的船游,到达北咀渡口,也叫五号码头。下得船来,看介绍得知一传说:梁子湖以前也叫娘子湖。是因为一对母子帮助了仙神,仙神救了当地众生的故事,最后口口相传被叫成了梁子湖。梁子岛有比较悠久的历史。听说早在三国时期,蜀汉大将关羽曾在此岛练过水军。
一直比较喜欢三国文化的俺,在点将台附近寻找关羽的影子,正准备出演情景剧的一些演员在后台候着,俺拉过一个化妆成古代人物的人拍照。只是看过照片后发现:越看越象曹操。算了,好歹也是个枭雄。过了点将台前行有娘和子的雕刻象。再往前一个绿色大扇贝模样的东东挺在湖边,湖边有石礁裸露。俺和在游船上偶遇的米女及摄影师,大拍特拍。一时间,真的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了。
看时间差不多了。返回路上,我们这几个人直接还走错了路,幸好问了路口一个骑带斗摩托的女士。女士承诺送我们到码头,前提是可在她家的湖边酒店进歺。对于一个己经走遍中国的俺来说,旅游时循着的是先小人,后君子的方针,所以先后问了女士几个问题,在觉得不会被宰的前提下随车到了湖边酒店。酒店张老板正是载我们过来的女士。经过商量后,我们吃到了梁子湖的鱼,凌角米的须,荷塘之吉祥三宝,锅巴饭。总的来说,价格合理,味道纯正。我们还在她家买了不少的梁子湖的鱼干。老板也信守承诺,歺后送我们到码头。并说交个朋友。所以,还不错,虽然俺们吃饭的渔村一条街几乎没啥子游客,但此老板的努力,热情,让它未来的生意一定会越来越好滴。
时光荏苒,许多景区都逃不过被迭代的命运,商业味的浓郁,让身处现代的俺还是更喜欢原汁原味的自然景观。所以梁子岛,想说爱你不太容易。

此次一日游,参加的是精彩人生群团队。总的体验感还是不错的。虽然想说爱梁子岛不容易,但你若许久没去过,还是值得一去的,仅看一看宽阔的梁子湖水面,就会让你烦恼焦虑统统丢掉。所以,所以哈。
另外,在岛上看到一只大大的鞋子,在路边上精制的卧着。即是一景观,还是一知识:此岛在湖泊里如一只鞋子形状。没想到吧。所以走走看看,开阔的是眼界,积累的是知识,赚了。
傍晚六点左右,俺拎着一只梁子湖螃蟹(35元)平安顺利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