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山野快乐行~记圆柱到水厂穿越

20221029

北岭山在肇庆城区段最高海拔是743米,是微波站的位置。我们平时爬山,拉练,多以城区段环线走为主,方便取车。

今天从圆柱走到水厂,全程约16公里,有一定的难度:前半段(微波塔段)海拔高,爬升高,深V多,爬升到山顶,又降到谷底,再爬升,又降,如此循环往复,是很耗体能的。中间过渡段相对平缓,以小V为主,后半段(水厂段)深V虽然长,相对平缓,加上防火带修整得宽阔,树木高大,不险,走起来相对轻松。

轨迹还是要做的,虽然我每次都做得不够详尽。

早上7:00,我们在圆柱起步。这么早就走,第一是早点太阳不晒,清晨微风中好走;第二是进入公园要72小时核酸,队友可能没及时更新。

3人小分队,开启圆柱到水厂的穿越之旅。

从这里开始正式登山

走到花场(大白桶这里),我们没有休息,只来得及擦擦汗,继续我们的行程。

走到碎石坡,平时是在缓坡上的,他们说走了很多次,都未爬过这急坡,今天尝试冲急坡。

发表于 2022-11-2 13:02 显示全部帖子
急坡的确费力很多,爬完坡我们休息一会。

马上接上的是乱石坡,继续是风门坳。

到达风门坳顶,需要补充一点电解质:我们戏称这是“神仙水”,喝了像打鸡血一样,可有冲劲啦。看着就是两眼放光。

发表于 2022-11-2 13:02 显示全部帖子
终于有一小段来平缓的路,松了一口气。

才放松,又是大长坡,下一长坡,上一个更长的坡,大大长长的~深V。

上坡气喘,下坡脚软,哎呦喂,怎么才能练出“飞毛腿”?

发表于 2022-11-2 13:02 显示全部帖子
透过阳光的剪影,还是爬坡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