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环骑浙江

今年由于各种原因,特别是疫情的原因,长途骑行计划一变再变。到了9月下旬如再不行动,一年很快就要过去,时不我待,决定环骑浙江吧。浙江疫情控制还算可以,各地虽有零星散发,但仅限于个别地方有过几次封城,而且都能在短时间内解封,万一途中真的碰上了,毕竟在本省,至少在心理上不会显得那么慌张。本人是土生土长的浙江人,在浙江已生活了六十余载,虽然到过浙江很多地方,但远谈不上走遍浙江,对浙江的了解也是很肤浅的。浙江历史悠久,山川秀丽,人文荟萃,位于中国东南沿海,东临东海,南接福建,西与安徽江西相连,北与上海江苏安徽接壤。地貌特征是“七山一水二分田”,东西和南北的直线距离均为450公里左右,其国土面积10.18万平方千米,在全国位列第25,倒数的。有11个地级市(其中杭州宁波为副省级城市)。环骑浙江也是对自己的家乡省来一个再认识,很有意义。为了避开国庆黄金周的旅游高峰,故决定十月十一日出发。
环骑浙江

这次骑行的自行车是去年刚换的捷安特平把公路车。这次出行选择是住旅店,因本人有些洁癖,睡袋、烧水壶、拖鞋等等生活用品都带上,故显得行李有点多。环骑浙江

• prq 平吧出行应该是不错,我也准备了revolt F1,目前通勤,以后长途。 2022-11-7 11:16
  • prq 有洁癖出行也是一种痛苦,还好我比较随意。 2022-11-7 11:14
D1:从居住地宁波市镇海区出发,按逆时针方向进行环骑。骑行163公里到达杭州下沙大学城。

环骑浙江

从镇海到慈溪沿着G329骑,这段路人多车多灰多,没什么风景可看的。环骑浙江

ganmingwei 发表于 2022-11-6 21:02 从镇海到慈溪沿着G329骑,这段路人多车多灰多,没什么风景可看的。 ...

好熟悉的路线,前方过九龙胡口子上坡就是慈溪分界线了
  • ganmingwei 是的。镇海到慈溪这段G329城镇太密集了,几乎和在市区骑行差不多。 2022-11-7 07:36
胖哥若瑟 发表于 2022-11-6 23:54 好熟悉的路线,前方过九龙胡口子上坡就是慈溪分界线了 ...

过了慈溪市进入余姚市境内,在临山镇右转离开G329往北直到杭州湾海堤,沿着海堤骑行,这样感觉好多了,几乎没有车辆,行人也很少,视野开阔,空气清新。环骑浙江

转眼进入了绍兴市上虞区境内(上虞2013年由市改区的)。从嘉绍跨海大桥下骑过,看到了曹娥江入海口大闸。

过了曹娥江(浙江第三大江)大桥后,路况又在不断恶化,进入了一个绍兴、杭州的工业区,都怪自己功课没做到位,一直跟着导航在工厂区来回穿梭。看到一个太阳能发电站规模挺大的。环骑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