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云雾山脉九峰穿越记

发表于 2022-11-15 13:27 显示全部帖子

时间是飞快的!生活却是漫长和曲折的。

周末爬山能释放快节奏生活带来的压力,本次便迎来了云雾山脉九峰连穿,所谓九峰便是林州顶-笔架山-犁壁顶-花楼顶-上栋坳-石船顶-三甲顶-独望顶-槟榔顶。云雾山脉因为山谷温差大,山项云雾笼罩,云雾缭绕而得名。之所以决定去云雾山,是因为看了天气,周六下雨,周日会出太阳,云海的几率会大很多,还可能出现云瀑奇观,说走就走。照旧收拾好背包前往白石龙集合,此次队伍共14人,白石龙11个,公明3个(过后才知道福永去公明那边近一点,好傻啊)此次参加活动的大部分都是以前爬山认识的,寒夜,可可西,陆,小乙都是在三条龙认识的,江山是第三次武功山上认识的,卡二是第一次见到,是个老驴了,潮汐,阿冲他们也是第一次见到;水告是被我带进户外这个坑里来的。

本次的线路全队没有一个人走过,不知道我顶不顶得住

发表于 2022-11-15 13:27 显示全部帖子
起初有点冷,穿着冲锋衣和抓绒,不一会儿就非常热了,只能脱下来穿短袖,就是这种换衣服的时间空挡,潮汐和阿冲他们早已没了身影,户外就是这样,在你停下来的间隙,别人早已走到前面了。看着周围,已没有多少人,只有我和小乙。得赶紧追上前队,我可不想落后太多。追着追着,碰到了寒夜和可可西,他们让我们先走,不一会儿便追上了江山,水告和陆他们,小歇一会儿便一起走了。终于走到了一个较开阔的地方,此时看着地面的一些小草,挂着水珠,甚是灵动可爱

正在拍照的时候,卡二,寒夜和可可西也上来了,此时后队的队伍已基本行成,共8个:我,陆,小乙,水告,卡二,寒夜,可可西,江山。起初的密林不多,没爬多久就到了一片大草地,如果没有下雨和起雾,能见度也很低,这里空旷,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拍照绝对很漂亮。

发表于 2022-11-15 13:27 显示全部帖子

走到一处地方,看到一株植物,像番茄,之前看某科普博主说过这个,叫啥忘了,反正是有毒,不过看到上面挂着水珠,颇有趣味。

走过了大草原和密林便迎来了这供不完的竹林了,拱到怀疑人生的那种

卡二

发表于 2022-11-15 13:27 显示全部帖子

竹林的有些路不明显,地上又有很多竹尖儿,这要是摔倒了,不知道会是什么后果,只能慢慢走,走稳每一步。此时看看时间,已经是下午3点,用对讲机呼叫前队,得知他们也是拱了2个多小时,没办法,拱吧,拱了多久不知道,终于出来了,看看轨迹,营地在石船顶前面的位置,而我们必须穿过犁碧顶-上东坳-石船顶。此时天也快黑了,我们后队的8个也有些扛不住了,呼叫前队,没有反应,估计离得有点远,处于中队的阿冲和格瓦拉有了回应,他们快到石船顶了。我们继续赶路,走到一个山坳处,有一个大斜坡,平地上有些许牛粪,天也快黑了,我们一致决定不走了,就在这里扎营了,从对讲机里得知,中队也决定在石船顶扎营,不去营地扎营了,趁天还没黑,我们马上清理一下地上的牛粪,开始搭帐篷,小乙和我一起混账,我们各自搭好帐篷后就拿出公共物资开始煮东西吃,我带的水不够了,只有一瓶宝矿力,多亏了江山带了足够的水,两大瓶水,解决了水的问题,煮饭和火锅也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