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66

宜昌

再登宜昌点军区执笏山

查看:1911 | 回复:7
发表于 2022-11-20 22:53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茂林修竹4545 于 2022-11-21 07:15 编辑

2022年11月20日午后,天气晴朗,背起背包再次来到宜昌市点军区七里村,准备再次攀爬向往已久的执笏山。因为是再次攀登执笏山,加之天气晴好,倍感心情愉悦。 还是上次的路线,从宜昌城区出发,来到点军区七里村大栗树社区,穿过马路从家具厂一路上行,走过原710三线工厂的旧厂房,来到居民区最上面的周大伯家门口,周大伯热情、善良、勤劳,这算是再次来拜访了。不过,今天多了一位忠实的同伴,租住710旧厂房老板的一条大金毛,在我路过的时候,欢快的摇着大尾巴,没等我反应过来,就用两只前爪搂抱着我的左腿,热情的和我打招呼,又搂抱我的右腿,我的腰,还跳起来抱住我的肩和背包,别提它有多高兴了。我赶紧和它热情的说话,打开背包找出一袋饼干,可它嗅了嗅,没有吃,这是一只吃狗粮的毛孩子。这真是前世修来的缘分啊,我说,那我们一起爬山吧!金毛好像听懂了我的话,一路欢快的和我朝山上跑去。这真是前世修来的缘分啊一路上和我是寸步不离。 来到周大伯门口,金毛跑到了大伯的菜地里,我跟过去一看,一垄垄整齐的菜地,油亮翠绿的青菜长势喜人。韩大妈问我要不要带点青菜回去,我说这么好的绿色食品,下山了我一定买点菜带回家。

2022年11月20日午后,天气晴朗,背起背包再次来到宜昌市点军区七里村,准备再次攀爬向往已久的执笏山。因为是再次攀登执笏山,加之天气晴好,倍感心情愉悦。     还是上次的路线,从宜昌城区出发,来到点军区七里村大栗树社区,穿过马路从家具厂一路上行,走过原710三线工厂的旧厂房,来到居民区最上面的周大伯家门口,周大伯热情、善良、勤劳,这算是再次来拜访了。不过,今天多了一位忠实的同伴,租住710旧厂房老板的一条大金毛,在我路过的时候,欢快的摇着大尾巴,没等我反应过来,就用两只前爪搂抱着我的左腿,热情的和我打招呼,又搂抱我的右腿,我的腰,还跳起来抱住我的肩和背包,别提它有多高兴了。我赶紧和它热情的说话,打开背包找出一袋饼干,可它嗅了嗅,没有吃,这是一只吃狗粮的毛孩子。这真是前世修来的缘分啊,我说,那我们一起爬山吧!金毛好像听懂了我的话,一路欢快的和我朝山上跑去。这真是前世修来的缘分啊一路上和我是寸步不离。   来到周大伯门口,金毛跑到了大伯的菜地里,我跟过去一看,一垄垄整齐的菜地,油亮翠绿的青菜长势喜人。韩大妈问我要不要带点青菜回去,我说这么好的绿色食品,下山了我一定买点菜带回家。

周大伯家的菜地

沿着似曾相识的路一路向前

估计现在来登执笏山的人多了,接踵而来的人踩平上路上的杂草,路上沙土都踏成了齑粉,原先的土台阶都磨平了。多希望能有条石砌的台阶来好好保护我们的大地母亲,别让她再伤痕累累,水土流失。

可爱的毛孩子一路陪伴着我

二十多分钟就爬山了丞相碚山脊,山上的黄栌叶也热情的欢迎着我们的到来。

回头一望,丞相碚的龙头山。远处的伍家岗长江大桥去年国庆节已经建成通车,人们出行更加方便了。

沿着古人修建的台阶拾级而上。

一路上,宝贝儿子也要和我视频,看我一路爬山,陪我欣赏一路的美景。

沿途漂亮的黄栌红叶。

翻过一座小山峰,走在山顶的小路上,心情开朗。

曾经的古建筑痕迹。

历史的印记。

快到了,执笏山近在咫尺。

大善人刘开显绅士捐建的石桥,几百年稳固的连接着丞相碚和执笏山,感谢大善人,感恩一切美好!

玉皇顶,玄帝观旧址。

一颗化香树牢牢的守护着历史的遗迹。

日本侵略者毁坏玄帝观后的遗迹,上篇游记已经描述,在此不多赘述!愿我们全体同胞们在新时代戮力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祖国永远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残垣断壁述说着昔日的辉煌和屈辱的心酸!

在执笏山山顶眺望长江对岸美丽的宜昌图中大桥是宜万铁路长江大桥。

站在山顶眺望长江下游的丞相碚龙头山、伍家岗长江大桥。

站在山顶看长江上游方向的山崖

俯瞰周边的美景

看周边美景

最要感谢的我的毛孩子星星,感恩你一路相伴、一路护佑。愿国泰民安,大家幸福安康,和顺致祥!

路上给毛孩子分享了我背包里的矿泉水,下山给他买了一袋双汇火腿肠,到周大伯菜地购买了嫩绿的青菜和柚子。感恩一切的美好!

发表于 2022-11-21 14:54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精彩活动
发表于 2022-11-21 16:11 显示全部帖子
愿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发表于 2022-11-21 16:20 显示全部帖子
这都种的什么菜
发表于 2022-11-21 19:27 显示全部帖子
zhb001 发表于 2022-11-21 16:20 这都种的什么菜

周大伯家种的有白菜,茼蒿,秋茄子,蒜苗,胡萝卜,菠菜天然的有机蔬菜
发表于 2022-11-21 19:28 显示全部帖子
wulilife 发表于 2022-11-21 16:11 愿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谢谢大爱的您。也祝您阖家幸福安康!万事和美顺遂!
发表于 2022-11-21 19:31 显示全部帖子
海城-不知所云 发表于 2022-11-21 14:54 支持精彩活动
发表于 2022-11-21 20:29 显示全部帖子

发现生活中的一切美好。感恩所有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