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六朝都会,城市山林镇江

发表于 2022-11-21 14:45 显示全部帖子

水漫金山在历史上真发生过一次,不过却不是白娘子斗法海施的法术,而是北宋时期被退休在 镇江 的沈括记下的一次洪灾。

金山景区

这里讲述了《白蛇传》的创作背景。

发表于 2022-11-21 14:45 显示全部帖子

据说《白蛇传》里说白娘子与许仙在 杭州 开了一家叫保和堂的药店,经常给得病的穷人免费抓药,积德行善,获得乡邻好评。

金山景区

《西游记》里说唐僧在父亲遇害,母亲被贼人抢去以后,还在襁褓之中的他被 镇江 金山寺的主持收养,在金山寺出家。

水陆法会的资料

金山景区

这样拍摄金山,风景不错。但是游览这里却没什么感觉,这就是眼见与亲历的区别吧。

发表于 2022-11-21 14:45 显示全部帖子

金山景区里有金山湖。金山湖景区位于 镇江 市区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金山的 西北 部。我回来以后才知道这里被建成了白娘子爱情文化主题公园。

金山湖

金山湖风景不错。

发表于 2022-11-21 14:45 显示全部帖子

芙蓉楼。芙蓉楼坐落在金山天下第一泉的塔影湖滨,其原建于古 镇江 城内三山(日精山、月华山、寿丘山)中的月华山上。为东晋刺史王恭所建,唐代犹存。近年来为了开发风景名胜资源,发展旅游事业,于1992年将这座历史名楼遗址重建。
芙蓉楼送辛渐

[唐]王昌龄

寒雨 连江 夜入吴,平明送客楚山孤。

洛阳 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

丹 阳城 南秋海阴,丹 阳城 北楚云深。

高楼送客不能醉,寂寂寒江明月心。

这首诗让芙蓉楼天下闻名。

发表于 2022-11-21 14:45 显示全部帖子

金山湖有点模仿 杭州 西湖的感觉。这里和 杭州 西湖三潭印月有点像。

中泠泉。中泠泉水宛如一条戏水白龙,自池底汹涌而出。"绿如翡翠,浓似琼浆",泉水甘冽醇厚,特宜煎茶。唐陆羽品评天下泉水时,中泠泉名列全国第七,稍陆羽之后的后唐名士刘伯刍把宜茶的水分为七等,扬子江的中泠泉依其水味和煮茶味佳名列第一。用此泉沏茶,清香甘冽,相传有"盈杯之溢"之说,贮泉水于杯中,水虽高出杯口二三分都不益,水面放上一枚硬币,不见沉底。从此中泠泉被誉为"天下第一泉"。

金山景区

金山是5A景区,也是 镇江 最著名的景点。但参观完了金山寺,我没有满意与兴奋的感觉,也许对于信仰佛教的人来说这是个圣地,但是我感觉金山寺的寺庙建筑大部分最近修的,也不太精致,映入眼帘的没有非常丰富饱满的景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