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疾风迷雾 冲顶光头——2022.10.01初秋光头山

发表于 2022-11-22 11:44 显示全部帖子

01.说走就走……

每年国庆期间西安的天气总是不能让人满意,今年也不例外。连续的阴雨天让人不知所措,仅有的短暂假期也不能这样说耗就耗掉。爬山这件事搞得好像在打游击一样,整天在和云层躲猫猫。本来和小符两个已经决定好了2号去一趟冰晶顶,但是1号这一天也不能白白浪费掉啊。早上雨渐渐地停了,小符也开始骚动了起来,开着车就往外跑。两个人没有决定好去哪,反正是车先往南边开。在滦镇吃了传说中的“网红炒面片”和一碗秦镇米皮,吃饱喝足后便继续向沣峪口里行驶。

△秋色怡人的210国道

△鸡窝子

△夏旺农家停车场

沣峪口的秋色怡人,风景如画。大概是因为天气原因,国庆第一天进山的车辆很少,在秋色的装点下,这条盘山公路显得格外幽美。本来只想爬个小山头作为2号冰晶顶前的小热身,但是车开着开着就到了鸡窝子。随着海拔的升高,秋色渐浓,五彩斑斓的秋叶把整个秦岭山梁打扮得宛如进入童话世界一般。

02.疾风迷雾 冲顶光头

12点半左右到达夏旺农家,无雨。云层在海拔2300左右,整个光头山被云层笼罩。简单收拾了一下12:40开始进山,光头山进山口相比一个月之前又多了一些铁丝网,密密麻麻地一直延伸到河道。

△辣眼睛的铁丝网

发表于 2022-11-22 11:44 显示全部帖子
岭作为陕西人民的父亲山,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沦落到一种“困兽之境”。户外活动本身是一项利于身心发展,增强体质的运动,结果到现在爬个山搞得像做贼一样,还要东躲西藏。口口声声地保护生态,但试想下,真正的驴友有几个会去破坏生态,而这些铁丝网能封锁住“特权”人士吗?正确的做法不应该是如何引导驴友们在户外提高安全意识和生态保护意识吗?这种因噎废食一刀切的做法根本就不得民心,也长远不了。

△秋意浓

后的光头山铺满了秋叶,除了潺潺的流水声寂静地听不到一丝丝听的声响。爬坡爬坡爬坡,随着海拔的上升,我们也穿到了云层里,迷雾森林里能见度极低,这种迷幻的感觉如果是一个人走的话还有点瘆得慌。云层很厚,山顶肯定是妥妥的大风大雾极端天气。本来只是出来拉练拉练,所以计划到数电杆的地方就下撤,但是小符坚持要冲顶到红房子。数电杆的这段爬升路段风很大,雾里夹杂的水气也很重,眼镜戴不到一分钟就布满了水珠,索性摘下眼睛摸索前进还能舒服一点。

△红房子

发表于 2022-11-22 11:44 显示全部帖子

午两点五十左右,在疾风迷雾中到达红房子。红房子附近碰到了几个户外队的驴友准备下撤,真佩服他们在这种极端天气下还坚持登顶。既然已经到了红房子,那网红石也不能落下。短暂休整,继续赶往网红石。光头山的风从来都没有让人失望过,疾风伴随着迷雾拍打在身上,全身上下基本上都已经湿透了。林场路两边的草基本已经黄透了,唯有零星散布的一些紫色高山龙胆还顽强地生存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