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水墨羚山~记羚山全穿及栈道环线

发表于 2022-11-22 14:08 显示全部帖子
  羚羊峡有“小三峡”之称,山高林密,峭壁嶙峋,摩崖千尺,层林叠翠,四季山花烂漫,清风在枝叶,草丛间过滤千回,凉风习习。

哎呀呀,过份啦!我还在登上大坑顶的途中努力攀爬,他们却已在山顶上玩手机等我!实力摆在这里,我还是努力些吧!

山形像虎、像狮、像羊,栩栩如生,故事传说也动人。峻岭清流分飞于悬崖,在青绿的崇山峻岭上空,一绺一绺的白雾飘拂,为群山标致着圣洁。

山舞银蛇

从大坑顶到龙门顶,全程都是在山脊上走,有4个相对长的爬坡,其他路段上上下下的起伏不大。今天山路湿滑,一不留神就滑倒。到达海拔最高峰:龙门顶,海拔约600米。

见缝插针生长的苍松,屹立于摩崖石掣之中,微风吹拂,似扭身歌舞。凉凤生于高竹,炎光失于绿树。

青山绿水,巨禽走兽追逐,渔舟扬帆,筏流船影,还有撒网垂钓的渔翁,构成一幅优美的图画。

发表于 2022-11-22 14:08 显示全部帖子
过龙门顶后林木高大,这段路比较好走,越往后,难度越大,都是下到谷底,又重新爬升的大长坡,一直到围心顶。

发表于 2022-11-22 14:15 显示全部帖子

爬坡

到围心顶我们坐下来休息,吃东西补充能量。很开心的一边聊天一边吃,休息的时间有点长(可能有20分钟),起步再走时得意忘形,竟然走错了一个山脊(传统线最近的,一定是沿最近江边的山脊走,沿途能看到江面船只来往就对了)。

这次走穿越线,发现羚山新开(或以前有,没管理)了2条防火带(第一条在围心顶大长坡前,前队2人在这里走错,绕一大圈才回归正路),我们6人在第二条新的防火带走错,绕了一小圈,感觉难度降低了点。当是错有错着吧!又走了一条新路。

发表于 2022-11-22 14:15 显示全部帖子
走在新开的,宽阔的防火带上,错了也不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