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平常心,再走荣耀路

这条路淋了多少人的汗水,这条路载了多少人的荣耀,痛苦与欢愉,失败与成功,淡定与拼搏,交集在一起。

每一颗经历过的心都会怀念,每一次怀念都不会波澜不惊。
这就是UTMS-环四姑娘山越野跑
在蜀山女神幺妹峰的注视里,独具魅力的UTMS成为诸多越野爱好者的朝圣之旅。
高海拔,高强度,高颜值,UTMS在众多越野赛道里,极尽高冷!

每年都要走几趟的四川,今年硬生生的被疫情拦在了门外,而连续几届从不缺席的四姑娘山越野,也停滞了两年。

就当躺平上海修身养性的时候,四姑娘山赛事传来重启的好消息,同时防疫政策也在双十一打了劲爆折扣,而《穿越》摄制组已经脱围新疆着手准备赛事场景的补拍,诸多合力成全了本次的UTMS之行。

11月10下午4点,《穿越》摄制组6名成员(新象影业公司的高老师、燕子和初阳,及赛事选手王MM、小兔子、夜色)在成都机场会合后,赶往四姑娘山镇。

晚10点,突破重重防疫关卡的阻挠后,摄制组成功抵达四姑娘山镇阿塔客栈,吃上了热饭,喝上了酒。

11日,大家前往赛场报道和试镜,本次四姑娘山赛事我和王MM得到了优极公司的装备支持。

我是第一次接触优极这个品牌,穿上旗下的半兽人越野系列,感觉非常好。衣服合身,时尚舒适,尤其符合时下对轻量化的追求,在此晒几张图,以表谢意。

12日凌晨2点半,75公里组别的选手陆续到达主会场,进行核酸检测和赛前检录。

凌晨3点,鸣枪出发,一条闪亮的长龙沿着海子沟蜿蜒而上。

因为赶路仓促,高原适应太短,加之年跑量不足百公里,一出发我就明显感觉气急腿软,第一个cp点打尖包比以往慢了十多分钟,随后的八角棚海爬升,也显然力不从心。

赛前和小兔子聊天,我说会不会跑不过提前过来适应的老朋友阿文,她回道那你在咱们行者无疆的笑话可就大了。

在双海子回返的路上,遇到了阿文,他还是老样子,稳稳当当的走着,没有飞奔起来。

今年75公里组别的的女子选手角逐非常激烈,往年的百公里冠军-珊瑚,可能身体不适,选择了退赛。

女1是在八角棚海附近遇上的,有两个男选手在她前后不远,我们几人纠缠了很久,似乎谁也抛弃不了谁,一连三个cp点打卡都差不了几分。

其中一名选手赛前刚速攀了二峰,我们相遇不久就开始掉速,这跟我往年一带完队就参赛的遭遇一样,不到半程,大腿就会酸痛。

今年赛道的难点体现在犀牛海到双子海的爬升,坡陡海拔高,但对于真正的大神,这只是道好菜。

男3回返的时候,我们相遇,看到我气喘吁吁的狼狈样,他笑道,大戏还在后面呢。

而男1男2早就不见踪影,我被吊打的无可奈何。

从双海子回返到花海子cp点,我遇上了50公里组的王MM,有点吃惊,这个老山50公里站台的花少跑团团长,如此过早的相逢,我天真的以为我们或许可以在终点前携手冲线。

仅仅一天的高原适应,这位在紫金山叱咤风云的侠女,到了四姑娘山跑道很快萎靡不振。

5点出发的50公里组,比3点出发75公里组少了花海子到双海子15公里往返和下干海子到木骡子的10公里往返,就是轨迹图上的两条长尾巴。

从花海子上梁,是50公里选手的地盘,一路都是人,让你没有片刻孤单。

中梁子下坡,女1从身后追来,我识趣的让道,然后紧跟着跑下山去,进入长坪沟。

下半场的赛道主要集中在长坪沟,20公里的景区栈道和10公里的横切。

我依然跑不动平路,到cp8木骡子的10多公里,都是徒步,而女1和枯树滩相遇的男5,并不比我好多少,也是走多跑少,我们一同熬过这段旅程。

下午3点50到的木骡子,女1习惯性的喊,“给我盛点吃的,饿坏了!“。

但没人理会,她便掉头跑了出去,可能担心女2的威胁,步伐开始加快。

我和男5则不急不忙的坐下来喝鸡汤,站台无望,心便安定下来。

喝完鸡汤,我又盛了点红糖水,把水壶里的咖啡冲了喝下。

不知是咖啡刺激,还是鸡汤大补,刚出木骡子不远,两腿突然有了力气,我收起双杖,跟男5说,“下坡了,我们跑一截吧“。

“夜色,你们大概什么时候回来”,昨天吃饭的时候,高老师问,摄制组要在我们撞线前架好机位。
“6点左右吧”,我回道,“8点出发的35公里组小兔子会早一点,5点出发的50公里组王MM估计和我差不多时间到”。

当我离开木骡子,已经4点,距离终点还有20公里的路。

我得在天黑前完赛,大家都在盼望着,我不时的告诫自己。